Life in Cincinnati

3/04/2009

Nike Plus_ 使用心得

Life in Cincinnati: My new running toy! Nike Plus!!!

試用了一個多月後, logged in over 100 miles後,我決定放棄使用這個東西了.我覺得不適合我吧.
其實好壞參半,我放了兩個challengers, 50 miles in two weeks and 60 miles in two weeks跟我的朋友Ben挑戰.我完成了兩次的目標.還蠻有成就感的.可以激勵自己去跑步.

但是對於一個平常跑步不聽音樂的我,為了讓Nike Plus 紀錄我的跑步里程,要多掛一個iPod Touch在我的手臂上,總是覺得怪怪的.覺得兩手的擺動節奏有些微的不同.特別是在滑雪回來,肩膀有點不適後,就覺得iPod Touch很礙事.拿掉以後,去跑步,覺得擺脫那一點點的重量,有一種輕鬆的感覺,我覺得很舒服,於是決定放棄Nike Plus了.我是個不喜歡跑步時有多餘的東西掛在身上的,我僅一個id,一把鑰匙,一個簡單不過的手錶,夏天在多帶一張信用卡去買飲料.我不隨身攜帶水,不聽音樂,就是跑步罷了.我不是頂尖的跑者,我必須讓重量最輕化讓我的腦袋能夠覺得我可以自由的活動.或許實際根本就不是這樣,但是我的mental需要這樣的感受.我想,放棄掉iPod Touch and Nike Plus是個不可避免的結果吧.

另外我有點受不了的就是不準確感,Nike Plus不若Garmin的衛星定位,Nike Plus僅僅是個記步器,配上iPod的高科技紀錄時間,所以可以作估算.但是長距離的跑步,並不是每一步都是等距離,外加我在城市裡跑步,交通號誌的耽擱等等.它的記步在超過6 miles就開始出現大幅偏差.顯示距離會比實際距離長,讓人有高成就感,但是我不喜歡這種虛幻的假成就感,有點不切實際.於是,兩個因素加起來,我就正式的跟Nike Plus說再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嗨,小魚來囉!

50 miles in two weeks,咦,沒看錯吧,這應該一點都不難呀,為了練馬拉松,週練習量應該要達到50k~70k,這是前輩給的「功課」。

原本剛開始有帶iPod,那個又大又重的30G款,跑起來真是吃力呀。後來,拿掉了,也漸漸習慣不聽音樂,只是練習量增加之後有了新念頭,想利用跑步時來聽英文,想要打通自己的任督二脈,就能夠自由自在旅行而且可以開心交談了。

Chicago Marathon.那篇好像不能留言耶。

Big Hawaii 提到...

50 miles in two weeks,那是之前在 tune up時候跑的基本量,我們那時候還沒進入我們16週的訓練計畫.不過70 K的訓練量也不是常態,我想我的訓練計畫僅會有3週左右peak量會到達那個量.不過我的16週計畫也被滑雪受傷整個打斷節奏了.不過我今年應該可以順利進入三週peak,
然後就會進入2-3週的taper,然後正式跑race. I think I will be just be fine this year.

我可能還沒有hardcore到小魚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