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08/2009

從10 miles mark談起

在膝傷跟肩傷都復原以後,加上倒數八週了,我必須要push我的long run了,
而昨日我準備我突破我的10 miles run了,倒數八週才進入10 miles long run,有點緩慢,但是也沒辦法,我一點都不後悔,滑雪實在是太好玩了.

週五晚上在USATF的網站上規劃好我的route,畫出一條10.75 miles 的 route,
週六早上天氣超級好的60幾度的天氣,陽光耀眼,換上跑步鞋,就出門了.

跑的時候,有一個念頭想起,會何在我的心理上,10 miles是重要的mark呢?
我的心理有一種感覺,就是通過這個10 miles,我就覺得我對26.2 miles的finish信心大增,I will be just fine for this year's marathon.會何跑 9 miles就不會有這種感覺呢?僅僅 1 mile就會有不同呢?因為是兩位數,給人一種boost,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就跟我之前覺得在我30歲我想要返台過生日一樣,30歲的生日跟29,或是31的生日有何不一樣.I don't know.

還有很多事都是一樣.我們給予很多特別數字有特別的意義.5週年.10週年的意義可以跟4週年,11週年不一樣.

It's just a men-made meaning, what does it even matter?這是我以前的想法,但是呢.

我在跑步時想想,我覺得人是需要一些數字給予特別的意義,因為我們需要在我們腦海中留下一些記憶,當數字給予一些特別的意義時,我們的心情跟度過的方式而會隨著這個特別的意義而有些不同,而帶來的特別的回憶,而這些回憶,將會是一輩子的記憶.沒有了這些回憶, Life is going to be tougher.


至於我昨天的跑步呢? 1小時40分鐘 including traffic light stops. 10.75 miles, 9:18 per mile pace. It's just fine. Not great, not bad, just fine. I am ready for the marathon. I will work on my pace, 8:47 per mil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