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03/2009

Back to running!!!

今天我註冊了 Bank of America Chicago Marathon 2009. $125.00.不算小的數字.
也算是一個Commitment 吧. 馬拉松日是 Oct. 11, 2009.
這代表著我將要在炎熱的夏天中進行長距離的訓練.我在之前三年都不想嘗試的東西,我之前僅僅是維持著基本的跑步量,而不想去跑超過一小時的量,因為我很不喜歡在攝氏20多度的氣溫下跑步.

但是跑了Cincinnati馬拉松兩年了,想要見識一下跑世界級的經典馬拉松賽事會是什麼樣的場景.世界上有五大每年舉辦的馬拉松賽落在五個城市, Boston, New York, Chicago, London, and Berlin.被稱為"World Marathon Majors".外加奇數年舉辦的"IAAF World Championships Marathon"; 以及夏季奧運的 Olympic Games Marathon. 這七大賽事每兩年作一次積分排名,決定誰是那兩年的頂尖馬拉松選手.

對我而言,Chicago Marathon是我能夠親身體驗世界級馬拉松賽事的最好地點.在美國的三大城市賽中, Boston有個困難的Qualifier,我這個年紀的男性要在3:10:59的紀錄通過資格賽.我根本不敢妄想.而New York,除了更為變態的Qualifier 成績外, 2:55:00.還有給一些例外狀況,最簡單的則是Lottery system,我猜測中籤機具應該是在三成左右.所以比Boston來的容易一點.

最平易近人的Chicago,像New York一樣,有個cap限制,不過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任何人都可以報名參賽.

我的running buddy, Ben決定要進入New York Marathon 的抽籤系統. 我則選擇了Chicago,在今天早上報名了.

我當然很想跟我的朋友Ben,一起跑New York City Marathon,但是我已經決定我今年想要跑一個巨型馬拉松,而New York City Marathon 是在11月1日跑,跟Chicago不到一個月差距.兩者會撞期,而等到知道New York的賽事有沒有中簽後,Chicago的報名已經關閉了.去年Chicago的45,000人cap在五週多就報名截止了.屆時又會面對到中小型的馬拉松.我才不想咧.我不想要賭博,只好選擇Chicago,若是Ben中簽了,到時候考慮飛去紐約加油就好了.畢竟我也一直很想當一個馬拉松的加油者.只是一直沒有機會.

而Chicago除了Marathon Majors的title以外,最吸引我的是那超過150萬的加油者在26.2英里的馬拉松沿線上為你加油著.150萬,150萬.這個數字是很驚人的,當年牽手護台灣,台灣頭到台灣尾是多少人牽起來的,應該是這個數字吧.而在Chicago馬拉松,是在短短的42公里上,有著150萬人在為你吶喊加油著.這才是我一直想要參加這個馬拉松盛會的念頭.從跑道上接受著沿路的人牆為你加油的激勵.這個數字對許多中小型馬拉松來說,根本就是天文數字.我想要在今年10月時,接受著這樣的洗禮.

秋季的馬拉松行程敲定了,另外一個季節就是春季了,我跟Ben在去年年底就講好了要一起準備四月的馬拉松.結果在二月初的時候決定放棄這項計畫,四月馬拉松的準備,表示必須在二月中開始要達到訓練的巔峰,而我則是在一月的Big Sky Trip時候右膝蓋扭傷,回來後我有兩週不能跑步.就已經拖到二月中了,我準備四月初的馬拉松訓練將要被迫縮減,因為四月馬拉松我們計畫是要去第三城市跑,若是準備不充分,不如不要去了,我確定已經無法作足夠的準備.而Ben也面對一樣狀況,二月的行程沒有他想像中的容易,所以跑步也是有備耽擱.第三則是四月的馬拉松都是小型馬拉松為主(Boston 除外),讓人興致缺缺.所以我們就決定把既定的四月行程取消了.再度回到各自的計畫了.

而我呢?即便我在2月12日逐漸恢復我的跑步進度,我的身體還是有些許的狀況.我的右膝應該是復原了.但是發現我的兩肩在跑步的時候異常的疲憊.跑一跑會沈重的擺動困難.我想是因為在滑雪時累積的摔倒造成的吧.總算跑了一週多後,肩部的不適感消除,我才能回到正常的pace去跑步.

而上週則是正式 logged in 25 miles. I am back. 準備在三月時peak my training.然後準備在五月三日第三度參與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 這一回,我自訂的目標是3:50:00. 想要一次把PR拉近33分14秒.聽起來很離譜.但是我一直認為去年要是我沒有拉肚子的話.我應該是已經有個4:00:00左右的PR了.10分鐘的突破.應該是合理的.然後在拿這次跑步的正式紀錄,去向Chicago Marathon申請特別的起跑線, 3:30:00-4:00:00 group.以避開起跑的人潮.

That's it. My Marathon Schedule of 2009 is confirmed.
May 3rd, 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
Oct. 11th, Bank of America Chicago Marath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