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30/2009

My heart mini result

昨天Heart mini marathon正式登場,我的第一場Heart mini, 我之前設定是以8:15 pace,1:18:00跑完.結果比我預期中的好很多.讓我心情愉快,也對五月的Flying Pig更具信心.

昨天一早起來,天氣是陰雨的天氣,氣溫在low 40s.看氣溫決定穿短袖跟短褲跑.沖個澡,喝豆漿跟bagel當早餐.沒隔多久就接到Adam and Julie's phone call.說他們已經準備出發接我了.我就趕快著裝,把號碼牌跟晶片別好.準備出門了.

天氣真的非常糟.天空的雲層很厚,飄著毛毛細雨.加上陣陣的風吹來,有一股寒意.沒等幾秒,Julie and Adam到了,就鑽進他們的車裡.到downtown後,找了個便宜的停車場.把車停好後,距離gun time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太早到了.就躲到Westin Hotel的Lobby去躲風躲雨.大廳裡已經有不少的跑者在等了.我晃去外面,看著9點出發的5K競賽離開起跑線.然後躲回室內,躲個一刻鐘後,要準備熱身了.到戶外,拉拉筋,然後跑了Fifth-Vine-Sixth-Walnut Block跑了兩圈,身體熱的差不多了.腳的狀況也不錯,就又回到室內了.身體也不再感覺冷了.距離開跑剩20分鐘左右.我把我的東西交給Adam保管.Julie的父母也來加油,我們聊了一下,剩10分鐘.我跟Julie兩人就動身去起跑線等待槍響了.看到臨時廁所.有蠻多人在排隊的,我跟Julie排了一陣子後,就懶得排了.就前往起跑線,聽到大會播音傳來國歌的音樂,我們轉身面對美國國旗.國歌完後,就準備到定位了.照往例,Julie要到起跑線前的位置,我通常都是躲在中段的位置.跟她互道加油後,就等槍響了.躲在跑著中,冷倒是還好.不過擾人的雨還是下個不停.其實40多度的天氣,是完美的跑步天氣,而雨則是個未定數.我經驗不多.

10點整,槍響後,漫長的跑者現開始壓縮,從慢慢的往前走,到小快步走,最後開始慢跑,等到通過起跑線,就大步向前,正式的跑動.每次跑步比賽時,我都會聯想到那些中世紀的電影,如 "Bravegheart"中文片名,"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當兩軍交戰,在大草原一字排開,然後進入步兵決戰時刻.主帥下令,往前移動,也是如此的移動.走路往前壓縮陣型,然後開始小碎步跑步.然後步伐加大,最後開始衝刺.這是我每次在競賽後槍響後都會聯想到的畫面.

我通過起跑線時,起跑鐘剛過兩分鐘.之後就用我覺得舒適的步伐跑.沒跑多久,就有尿意上頭.天阿,早知道應該在出發前先上廁所的.想說忍一下吧,但是沒有助益,越來越想上.於是在 1 and 2 miles marker中間就衝去上廁所.浪費了20秒上下的時間.氣死我了.每隔1 mile,有一個計時鐘提醒跑者多少時間了.通過了前3個 mile marker後,我估算自己的速度.我的Pace是低於8分鐘, 約7:30.已經遠超過我當初推估的速度.而且我還游刃有餘的跑著.沒有特殊的感覺.感覺是可以再催速,但是長跑的前面階段常會因為比賽的興奮感,而讓自己跑的比訓練時快,通常這是腎上腺素的kick in 效果.於是我不打算加速.我覺得7:30 pace已經是可以不錯的速度了.看能不能保持住.通過4 mile marker接近折返點時,看到Julie從對向跑來,她已經通過折返點了.我知道我的速度一定會落後她,但是我又不想落後太多,有點想要加速彌補差距.但是我沒有,我不想要把配速搞砸.

通過折返點後,開始往回跑.也跑超過半小時了,雖說低溫下雨,但是已經開始有流汗的感覺了.但是呢?回程是逆風,我們跑的賽到Columbia Parkway是沿著Ohio River的快速道路.天氣不好,加上河谷的氣流.風勢強勁.有點擾人.加上因為下雨,即便穿著排汗衣,衣服都還是濕的,不過也還好因為穿著排汗衣,不會拖著沈重的衣物跑步.很難想像那些穿棉質衣服跑著的感受.強風一陣陣吹來.感覺有點冷.強風加上上坡,真的不是很好受.我知道這種感受下,必須心理上要加快腳步才能維持原來的速度.特意的加速,我還是一直維持著低於8:00 min/mile的速度.一直到通過6 mile marker.然後往第7 mile前進時,風勢逐漸加強.雨還是一直綿綿地下著,又有一小段上坡,身體也漸漸感到冷意,結果一看到7 mile marker,發現花了我九分鐘左右去通過這個marker.我很生氣,怎麼速度掉那麼多,於是刻意加快腳步去彌補失去的時間,一直到9 mile marker後,我補回來6-7 mile間流失的時間.而最後在home stretch時,我覺得我兩腳還有力氣,決定衝刺終點.一舉快速拉進與前方跑者的差距.超越了好幾位跑者通過終點.我看到鐘點計時器顯示1:13:xx.扣掉我延遲通過起跑點的時間,我知道我跑的總時間低於1:12:00.我感到十分的高興.比我預期的1:18:00好很多.

通過終點,繳回晶片.領取我的獎牌(我很意外大會為每一個finisher準備獎牌,我只是想要有個正式的晶片紀錄15K的成績而已).領了一頂毛線帽,我想要打開塑膠袋戴上毛線帽,但是我的手指已經微凍.撕不開袋子.後來出去看到Adam後,請他幫忙打開.他說他在找Julie,Julie跑在我之前,應該早回來了.一轉身,Julie從另外一個方向走來.Julie她爸媽也出現了.大家互問一下成績,我感到很高興我跑進了1:11:xx.破了Julie她爸當年的最佳成績,還好沒有丟臉到.抓了幾個香蕉吃後,我們三人又躲進去Westin Hotel避寒.根據大會網頁,我們可以領取在Fountain Square領取成績.我想的是說Julie想要現場看到詳細的晶片紀錄成績.我們就在那邊等待.平常我的習慣是在跑完後就回家沖澡吃東西了.因為網路上也會有成績出來.我冷的要死.一直在發抖的等成績出來. Fountain 旁邊有一間Greater Ice Cream.那個Ice Cream超好吃的.我們三人又轉換陣地到Greater裡面避寒.我買了兩球冰淇淋吃.聽起來很怪,已經在冷了,還在吃冰.但是我判斷我的冷有一半是因為熱量不足造成的.所以吃冰反而有幫助.也猜的沒錯.吃了也沒有變比較冷.

總算在接近12點時,成績出來了.我們去領成績報表.我才突然了解我們在那邊冷的發抖等成績的用意.我已經忘記Julie是接近女子組的Elite邊緣的跑者.她的成績是她年齡組距的第11名.只要是在年齡組距的前10%.可以領到禮卷.這果然試跑的慢的我無法想像的.我都忘記還有獎品這回事了.

因為下雨,在寒冷中交戰了好久,我們三人也沒有心情去餐廳用餐了.加上我下午要敢行程去Columbus找朋友.他們倆就送我回家了.結束了我們的第一場Heart mini.


我的成績:
overall place: 333 out of 3356
division place: 45 out of 254
gender place: 280 out of 1701
time: 1:11:03
pace: 7:39
5k: 23:35
10k: 47:00
last mile: 7:30

我很滿意我這整個路程的配速.很平均的維持在7:39秒上下.很懊惱的是我上廁所花掉了20秒上下的時間,不然我的把pace可以拉到7:37.而且finish在1:10:xx範圍.聽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我朋友Julie的成績.1:08:31.pace: 7:22.一如預期的,她跑的比我快.我必須要認輸.但是我為我的成績感到滿意.畢竟沒有輸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