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27/2009

Mini-Marathon & Heart Walk, Cincinnati, 2009

Mini-Marathon & Heart Walk, Cincinnati, 2009
週五了,TGIF.老闆人還在肯亞,辦公室也沒人了,今天想早一點出門跑我今天計畫的6 miles,明天休息,後天週日將要跑我今年第一個race. Mini-Marathon & Heart Walk. 15 km race. 是Cincinnati 三大中長距離競賽之一,三大競賽為: Mini-Marathon & Heart Walk (15 km), Flying Pig Marathon (26.2 miles), and Thanksgiving Day Race (10 km).

而在三月底的Heart mini算是五月初的Flying Pig的準備賽.許多當地人要跑Pig都會跑Heart mini,這個迷你馬拉松的特點就是特別強調慈善事業,每天都寄一封信叫你捐錢.在美國很多race都會跟慈善結合,就是你跑一個馬拉松,然後跟你朋友講你是位慈善而跑,然後叫你朋友捐錢,贊助你跑的這項比賽.最有名的就是穿著紫色衣服的 Team in Training,在各大路跑比賽都會出現team,然後加油者看到那些紫衣服的跑者,都會說Go teams.這種跑者很多,一般稱為為一項公益而跑.而這個 Heartmini則是超級強調為公益而跑的比賽.

我個人對這種概念百思不解,我跑步就是跑步,我跑了一個比賽,是為了我個人的目標,為何我朋友看到我跑步,就要為某個慈善機構捐款,對我而言,這是兩個不相關的事,一點都沒有連結性.因為無法說服自己,就別提我跟別人說, I will run a heart mini marathon,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some money for it. 我覺得非常奇怪.

也因為這樣,我去年就根本不想參加heartmini,算是一種boycott吧.但是今年想想,這是Cincinnati 三大路跑公開賽之一,既然住在這個城市,就去跑跑吧.而且既然要參加,就要認真跑,還特別上網看一下去年跑者的成績,這項跑步競爭性還蠻強的,不愧是中距離的競賽.通常中長距離競賽因為距離的關係,讓許多人生畏.不似5K的短距離,許多休閒跑者都會參加.外加這個比賽是Flying Pig的會前賽性質,讓這個城市的認真的跑者都參加了.更讓比賽的競爭性加強.

而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希望是能跑8:15的pace,在1小時18分跑完15K.因為中間有一個明顯的上坡坡道,我覺得我需要跑步的腎上腺kicked in,才可能勉強達成這個目標.而這個成績僅能跑進男子30-34歲組的中間而已.

為自己激勵一下吧. It's time for today's ru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