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31/2009

跑者對時間的執著.

前天跑的Heart mini是我跑的路跑中的最佳作 (from the 5K race to marathon).
near perfect time split
0-5K: 23:35.
5-10K: 23:25.
10-15: 24:05.

中距離的跑步,但是均勻的配速.跑起來很愉快. I love it and I need it. 現在有點體會為什麼Heart mini被本地跑者視為Flying Pig Marathon的準備賽了.雖然是中距離的15K競賽.但是可以驗證自己的訓練狀況.在倒數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設定合理的目標.畢竟跑馬拉松最怕得就是配速失當,而有痛苦的後半段.

很多人常說,跑步是為了健身.對我及很多跑者來說, It's more than that.我追求的是自己的進步.希望看著自己的速度在一次次的跑步中能夠加快.尤其在這次比賽後,我的排名進入我年齡組距的第45名.已經進入這次的前20%的位置.我很訝異.特別是我之前設定的目標是在40-50%的位置.我開始覺得跑步對我來說有點競爭感了.我會想要進入10%的位置.當然,從40%-20%的進步很容易.但是從20%往前跳就開始變難了.畢竟前面的跑者排名都很穩固.而即便是一點點的pace進步,都需要執著的練習.我會努力的.除了對排名的追求外.當然也是對自己身體健康好阿.另外每次下午下班後,出門跑個一小時的run.對擺脫壓力跟煩惱.都有很明顯的幫助. I love it.

另外在這次跑步我見識到跑者對時間的追求,我假設是這樣的狀況.我對自己浪費了20秒的時間上廁所有點懊惱.但是我這次看到一個女生更勇猛.女生不若男生,若是想上的話,有稍微隱密的空間,就可以去上廁所.一般人也不會太責難.畢竟是在跑步中.女生就不一樣了.還是會去移動廁所上.我這次看到一個女生竟也是找個草叢就解決了.因為我自己有點尿急,所以也特別注意移動廁所的位置.但是又不想排隊浪費時間.我目睹了一個廁所.但是看到有個男生先跑進去上了.我決定等到看到下一個沒有人使用的廁所再去上.此時看到一個女生也跑向那個正在使用的廁所.沒有人排隊.她看到有人時,竟然向旁邊的草叢移動.就就地解決了.天阿,希望她不是拉肚子.而是想要節省掉排隊的時間.跑比賽時,常看到男跑者路旁小便.女跑者路旁解決,還是第一次見到.而且還是在沒人排隊等候的移動廁所旁邊. It was somet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