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2/17/2008

My new running toy! Nike Plus!!!

想要有一個可以紀錄我跑步狀況的玩具有好一陣子了,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有兩個產品,一個是GPS廠商Garmin的Forerunner系列,是接收衛星訊號來計算你跑步的速度跟距離等,許多款還有配備一個heart rate monitor stripe.直接綁在胸口,可以同步接收你的心跳速度,而計算心跳對所有運動訓練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功能.而且因為是接收衛星訊號,可以計算的非常精準. It sounds like a perfect tool.但是索價不菲.
另一個就是Nike Plus,基本上就是把一個sensor放在鞋子上或是鞋子裡,每當鞋子踏在地上時,就會把一個訊號送出,傳送到iPod上,iPod就會紀錄下來,所以基本上是用你跑了多少步來計算距離.當然就會不準確許多,但是也可以作一個不錯的工具,比較自己跑步的狀況,加上設計簡單,所以便宜了許多.加上這是跟Apple合作的,所以可以在Mac上操作,外加設計良好的Nike Plus website.所以也是個非常好的產品,只是沒有那麼的精確估算距離就是了.我在今年夏天買了個iPod Touch,我基本上把Touch拿來當pda用,並不是哪來當隨身聽用,我很喜歡這產品,有時你真的不得不佩服Apple,它的產品真的都設計的很好,把微軟的產品打的死死的.用過的人都說讚.所以已經有了一個iPod了,加上Nike Plus 的價錢便宜,於是我Picked up the Nike Plus yesterday,開始試用了這項產品, so far so good.

這是我的Nike Plus sensor (左邊鞋子上榜的一個橢圓形物體上面有Apple and Nike 的標誌),然後中間就是我的iPod Touch,放在Armband中,可以在跑步的時候綁在手臂上,接收seosor傳來的訊號,我的touch只是純粹的作接收器,不像絕大部分的人還拿來邊聽音樂,我不喜歡在跑步的時候聽音樂.

另外Nike Plus讓人佩服就是它的網站設計, nikeplus.com,裡面可以把iPod紀錄的訊號傳送到網站上存檔,分析,另外網站上還可以幫你設定訓練計畫,分析你的進度,參與網路上串連的跑步活動,另外我覺得很酷的事,Nike Plus可以挑戰同樣擁有Nike Plus的朋友,我登錄以後,請教跟我跑我第一個馬拉松的朋友Ben,要如何操作,Ben已經使用Nike Plus好幾年了,然後我們倆就設定一個50miles的Challenge.看誰能在明年的元月一日前誰先跑完50 miles,現在僅剩下兩週的時間,50 miles的確是個Challenge,但是如果我們兩個設定明年四月要一起跑一個馬拉松的話,我們必須完成這個兩週50miles的挑戰,而這個 Nike Plus的挑戰功能剛好可以作為互相激勵的功能,讓我們彼此都不能懈怠.

Nike Plus另外一個很好的功能就是有提供Widget可以把跑步的狀況放在部落格上,這樣可以分享給朋友看,也是一個bragging right.要設定一個Nike Plus mini的小人,那個小人的動畫狀態代表著最近跑步的狀況,聽說若是好幾天沒跑,小人就會變得有氣無力的,既然已經放在網路上了,也會讓有看部落格的人知道,也就不會太懶散的沒有出門去跑步,也是不錯的鼓勵自己的方式,我也要嘗試使用這項功能,也放在我的部落格右欄的功能列上面了.朋友們若是看到小人變懶惰了,寫個信來提醒說該出門跑步吧.

以下就是那個Nike Plus mini的Widg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