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2/28/2008

My Christmas of 2008.

Christmas of 2008.


很可能是我最後一年在Christmas的時侯我還定居在Cincinnati.
我想是上帝刻意的安排吧,我感受到我深切的被祝福著.

本來計畫是跟往年一樣,在Christmas Eve去Lakeville, OH跟Parsons家過節,隔天中午吃Christmas Dinner.然後因為我的研究的關係,我必須要返回Cincinnati 照顧我的反應器,今年也是Parsons家最後一次在Ohio過節,明年春天,他們家就要搬到Bedford, VA了.但是前一週接到Mike通知,所Christmas Dinner因為一些重要的家庭因素,要往後延到26日,我因為我的反應器的運轉,我不能離開Cincinnati超過32小時,於是我也只能我我的北上行程改到26日早上.而變成Christmas最重要的兩天,24 and 25,我將可能會一個人度過,經過這麼多年的Parsons家照顧,Being alone on Christmas Eve and Christmas Day sucks. nobody should be alone on that day.但是上帝有他的安排,在前幾周,我的好友Julie and Adam有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度過Christmas.但是因為Parsons視我如親,我婉謝了他們的好意,他們也了解我已經有固定的Christmas的行程.然而因為行程突然的改變,加上我一個人不想一個人過節,我就打個電話給他們問他說他們還願不願意收容我,而他們也很高興的歡迎我跟他們一起過節,於是一轉眼,我今年有三個Christmas Dinners need to attend. 我是被祝福的.

確定行程後,就花些時間想要準備什麼小禮物帶去人家家裏,今年經濟很不景氣,所以Parsons家不準備交換禮物,而我今年將會到Curtin and Lynch家作客,我還是要準備一些小禮物,加上Adam and Julie, 我還是要準備一些小禮物感謝.Adam and Julie的禮物我已經有頭緒了,去Amazon訂了東西,還有去Macy's跑了一趟,去吃晚餐的禮物想不個所以然,打的電話給Joe,畢竟他跟他們倆是老朋友了,他對兩方家人都了解,Joe給了我Wine for Curtin and Asian Cookies for Lynch.我很喜歡他的點子,就跑了一趟Ludlow的紅酒店買了一瓶紅酒(我沒有品紅酒的嗜好,於是在我預算內請老闆幫我挑了一瓶,我也忘了牌子了,總之還不錯喝就是了).然後去了一趟亞洲超市買了一些日本的米果類的點心,就搞定了.

Dec. 23rd, Cincy天氣很不好,降下冰雨,許多的路面上都結了一層薄冰,當然交通大亂,還好我今年沒向往年一樣,在最後一刻才作 gifts shopping.躲過了困在外頭混亂的交通中開車的麻煩.不過我的洗衣服計畫也只能往後拖一天.

Dec. 24th, Christmas Eve,雖說還是上班日,但是學校許多的辦公室都關起來了.而我在早上到研究試作一些反應器的維護後,11點15分左右就離開了實驗室,準備迎接Christmas,先去外面的自助洗衣把昨晚該洗的衣服洗跟烘後,回家疊好衣服,作個午飯吃了後,其實勝下的時間也不多了,趕快把我要給Adam & Julie的禮物包一包,穿上襯衫打上領帶.就開車到他們家會合,我們三人就開車去Northern Kentucky 的一間天主教堂去作Christmas Mass.四點開始的Mass,我們三點多一點就到了,因為若是不早點到,會連位置都沒有, it was a nice worship and we sang several Christmas Carols. Christmas 的感覺開始濃了.然後到Curtin家, Mr. Curtin正在切火雞跟火腿,我們就是把Christmas cookies擺設好後,就在那邊喝些紅/白酒聊天.而 Curtin Family也開始show up.就聊天喝酒,然後Christmas Dinner正式開始,我們吃飯後,年輕人就到地下室玩起Beer Pong.在Christmas dinner 玩 Beer Pong是有點怪異,不過大家也是玩得很開心.九點多,他們Curtin Family就一起在交換禮物,而我則是跟Adam在那邊哈拉.然後我們三人就開車回到Adam and Julie家,我也喝的好些酒了,他們收留我在他們家過夜,我也趁著拿我的衣服的時候,偷偷地把我準備給他們的禮物放在客廳的聖誕樹下,當個耶誕老人.然後倒頭就睡了.

Dec. 25th, Christmas Day. 起床後,跟Adam and Julie說聲Merry Christmas後,就開車回實驗室把反應器作個維護,中午的時候,就開車去Adam 的父母家吃我第二個Christmas Dinner.跟Curtin家不同的地方,是Lynch家都是一些長輩為主,我跟Adam這些30上下的已經是年輕的了,Dinnr菜色還是差不多,是傳統的Christmas meals, 火雞,火腿,豆子,potato,小紅莓,南瓜派等等.Julie跟Adam也發現我藏在他們聖誕樹底下的禮物,而帶來這邊分享,而我也收到了Mr. and Mrs Lynch為我準備的小禮物,上面署名的事Santa.Adam他們也有個自己的禮物給我.大家拆完禮物又玩了一個交換禮物的小禮物,我拿到了一個Nativity Set.我的第一個set,不過沒有Stable,看來我要自己作一個了.後來我跟Julie and Adam就在那邊聊天,他們也知道今年是我關鍵的一年,我將要找工作,聊了一些景氣跟工作相關的事.還有聊聊一些跑步訓練的心得.Julie明年要跑她第一個馬拉松,照目前判斷,她應該可以在她第一個馬拉松時qualify Boston Marathon.其實跑完兩個馬拉松後,我對自己的通過Boston Marathon Qualifier的抱負早已不敢奢想,但是看著Julie朝著Qualifier邁進,我的鬥志又度提起,最近也跑的比較認真,想要一次把PR拉到3:50 的層次. anyway. It was good times for me that afternoon. 感激這對夫婦以及他們的家人在Christmas 時節收留我過節.

六點左右,回到自己一個人住的Apartment. 肚子還是飽脹的,打了下電玩,上個網就睡覺了.我想我是該滿足的.

第二天起床,又是一樣,去實驗室跑該跑的實驗,換上新的medium,之後就開車北上趕往我第三個Christmas Dinner.開經Columbus後,開始降下大雷雨,能見度很遭,還好我已經快要接近我要走的local的道路了,轉往state route後,因為車速沒那麼快,也就好些了.平安的抵達Parsons家後,他們正在玩Cranium. 我以前玩過這遊戲,我馬上加入,跟Sandy一隊,但是這遊戲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還是有點吃力,不過再這個劣勢下,我門倒也玩得還好,並沒有輸的太多.然後就是第三個Christmas dinner.還是一樣差不多的菜色.火雞,火腿......,但是連三個Christmas Dinner下來.我著戰鬥力已逐漸喪失了.我沒有吃的像前兩個那麼多,但是卻是最為親切跟放鬆的一個dinner.因為我跟每一個人,包括家裡的小狗們都熟識.晚餐吃完後,就繼續玩著一些boardgames,然後到樓下看了一片chick flick,就睡著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個早餐,跟Parsons聊天敘舊,中餐吃著昨晚剩下的食物.我就開車回Cincinnati了.

2008年的Christmas,我想我是被祝福的,我感到滿足,有著照顧我的朋友們.讓我有一個家的感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_^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匿名 提到...

哈吳大....過ㄉ不錯嘛...
希望你實驗順利啦...
我最近忙著申請ㄉ東西超忙...
有空在跟你聊啦..大家都加油吧....
小神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