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2/03/2009

Big Sky trip, 2009 之一 滑雪的感受


第二次的Big Sky也平安的完成旅程了.冬天白雪覆蓋的Rockies還是一樣的讓人breathtaking.在晴朗的天氣裡,山,雪,常綠木以及那醉人的藍天.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享受.是一種必須親身體驗才能明白錮中的滋味.

這是第二次拜訪Big Sky, MT.了.今年去的時候,有一種跟去年節然不同的感覺.

去年,固然有去大山滑雪的興奮,但是有一點點不安的焦慮.
去年,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滑雪技術在哪裡.從未在大山中滑雪的我,對著巨大的雪坡,有著一股畏懼.
去年,我跟Adam, Julie, and Josh雖說是已經認識的朋友,但是這是我跟他們之中任何一個人第一次的遠行.不熟悉遊伴的出遊,有一種生澀的害臊,常聽人說,跟朋友一起出遠門,才可以看清楚是否是真正值得交託感情的朋友.

今年在出發之前,我已經知道我的滑雪技術已經足夠在那山中滑著絕大部分的坡道了.甚至整個滑雪場的地圖可以隱約的在腦海裡勾勒,哪一個坡面要上哪一個纜車(ski lift).熟悉帶來信心,我可以更愜意的享受著Big Sky所提供的滑雪享受.
今年我跟Adam, Josh and Julie.以及Julie一家人的友誼不可同日而語.我們的友情在去年的滑雪之行後,有著顯著的加溫.我很感激我有這個知遇的朋友們,我們可以很舒服的漫天的亂聊,而不會有那種這句話或是想法該不該說出的猶豫.因為我們是理念跟個性都十分相似的朋友.

今年的旅程,跟去年相較,更有一種渡假的感覺.而滑雪的技術也比去年又要進步許多,而我也總算完成一個我去年的夢想,從Lone Peak的陡峭的斜坡上,平安抵達山坡下.(我用平安兩字,其實是有用意的,因為那段過程並不漂亮,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深怕滑的過程犯了錯誤,待敘).

在Ski lift上時,

(去年的檔案照片,拿來解釋一下什麼叫做Ski lift, 這個lift是Thunderwolf, 要7分鐘才能從底下到頂端. ski lift上若是很熟的朋友,是最好的聊天時間).

我跟Josh聊到,你要如何跟那些沒有來過西岸,甚至不會滑雪的朋友解釋我們在這邊體驗的美好感受,後來我們都一致覺得,有些事是無法以言語形容的,必須要實地的走一遭,才能夠體會到,我們甚至無法跟Julie解釋我跟Josh從 Mad Wolf trail上在那些Moguls中競速滑下時那種舒暢的感覺,而Julie確是個已經親眼看到我跟Josh在Mad Wolf上滑雪的人了.所以要如何形容呢?我跟Josh都認為是無法言語,只能意會了.


而我在這邊想要作個嘗試來解釋滑雪的感受.我可以想到的就是跟開車或是騎單車很像.在此講的是已經是一定等級的滑雪者.

在坡道上時,可以很緩慢的往下滑,享受著陽光,雪,樹木,跟微微吹來的徐風,就好比慢慢的在鄉間道路上騎腳踏車一樣,不過滑雪不用擔心會有人嫌你滑太慢,而按你喇叭.僅有及少數的時候,會有聽到後面的滑雪者高喊,coming right or coming left,但是並不是因為他們不爽,僅是他們將要以比較快的速度通過你的旁邊,發出聲音警告而已,提醒你有人要通過,不要做大幅度的轉彎.是滑雪者共同的語言.而這也是在坡面很窄的時候,大多數的時候,較高速的滑雪者可以輕易的繞過滑雪者,而不會驚動對方,是一樣安靜的運動.

在坡道上,可以把速度累積到很快,在自己有信心掌握下,享受著速度帶來的痛快,聽見風聲在耳邊呼嘯,冷風打在臉上的刺痛.就跟開車的時候,有時總有一個感覺,想要試試能夠開到多快,但是在速限的限制下,無法如願.滑雪呢?則是稍有不同,可以滑多快就多快,只要有信心能夠掌握速度跟眼前的地形,速度帶來的感覺,無法言喻的刺激.

當然要承擔摔倒的風險,但是摔倒呢?大多時候滾一滾就沒事了,不過在極陡坡上則是不一樣,會有很大的風險存在就是了.

在Moguls或是樹林間穿梭時,靠著靈巧的身體移位,不斷的轉換身體的重心,又要維持一定的速度往下移動,必須往前不斷的判斷地形,向下快速移動,是一個要利用全身每一吋的肌肉,讓自己能夠不會被Moguls(雪丘)帶飛,順著雪丘的小溝往下滑,或是不斷的閃避眼前每一個樹木.那種全身肌肉都運動到的暢快感.真的是無法跟沒有體會過的人形容.

另外就是高山上的景緻讓人讚嘆,白雪覆蓋的洛磯山脈,照片跟實景是無法相較的.

而西岸的滑雪行,通常都是為期數天,那幾天,生活單純,吃飯,滑雪,睡覺,加上好友作伴,一種完全渡假的放鬆感.讓人有心靈充電的感受.但是通常帶來的是身體的疲憊,但是是讓人快樂的疲憊.

跟三五好友一起渡假的快樂,值得在最後著重論述一次.

我嘗試了,還是很難.滑雪的感受是真的要親身體驗才能夠了解的.


相關連結
Life in Cincinnati: "Go West"
Life in Cincinnati: "Go West" 之二,滑雪記事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we are coming.
Life in Cincinnati: It's time for skiing.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一 滑雪的感受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二 - what's different about this year.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三 - Free Style skiing, our half pipe adventure.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四 - The rest of the sto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