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2/09/2009

Big Sky trip, 2009 之二 - what's different about this year.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一 滑雪的感受接著上篇開場白後,講講我這五天滑雪的經歷吧.

現在講講我自己的進步吧,從去年二月到今年一月中間,我的滑雪裝備就一直放在櫃子中,沒有拿出來使用.畢竟Cincinnati附近沒有好的滑雪場.
但是我今年跟去年的技術卻是有很大的進步,我可以感受的到.而我的朋友們的技術也是同時進步中.想想也是很奇妙.不過滑雪也就是這樣,去年五天的密集滑雪,讓肌肉有了記憶,而對於雪的熟悉,加上自信的累積,讓肌肉可以更放鬆,進而靈活的轉換重心.所以對我們而言,在出發之前,我們就知道我們會滑的比去年好了.我今年的願望,則是希望能夠從3500公尺的lone peak上一路向下滑1100公尺陲直落差抵達base area.

但是今年的雪況並不若去年的好,過去兩週沒有降下新雪,大部分的坡道雪被壓得很實,而且少數向陽面坡道上,因為日夜的交換,陽光融掉表雪,晚上結回冰塊,是滑雪最不想要見到的坡面.也因為這樣,我本來一直想去的Liberty Bowl,據說是整個圈谷都是類似冰跟碎冰的混和,我今年只好放棄去那邊的念頭了,滑是可以滑,可是格外的小心,而會破壞了滑雪的節奏,是不太值得的,而Josh在最後一天,也是雪況最好的一天,誤入了Liberty Bowl,他跟我說圈谷那邊的狀況還是很糟,不值得去滑,就這樣,我去滑大圈谷的願望就留待在未來了.

因為雪況不好,我們滑雪時也是謹慎許多,速度無法催的很快,Intermediate Blues滑一滑就覺得有點無聊了,尤其是最後兩三天,天氣不好,有點冷,在blues上滑,對我而言樂趣在於速度感,但是氣溫低,若是追求速度,速度所帶來的風會讓人覺得冷的發抖.所以這次的行程,我跟Josh兩個人就去追求困難的地形了.各種不同的Moguls坡道,以及樹林間的地形,因為地形的障礙,必須不斷的用到轉彎的技巧,速度不會累積很快,而大量使用肌肉,只會讓身體發暖,而不若blues讓你感到寒冷.而我跟Josh兩個是hardcore skier and snowboarder,我們當然還是在追求速度,在moguls and woods中向下滑,向下迴旋穿梭,需要利用快速的重心位移,以及往前判讀20-30公尺雪丘或是樹林的間隙,才不會讓我們停頓下來,因為不斷的磨練,我們可以在上面以比較快的速度向下移動,每日有著顯著的進步,雖說還不到我們理想的狀態,可能是因為判讀跟重心轉換還不到大師等級,另一方面則是腿部肌肉強度還不到那邊,離我們心目中的mogul master還有一段距離,不過也是往那邊邁進一步了.

就讓數據說話吧.同樣的坡道"Mad Wolf",全Moguls坡道,見下圖,

去年我跟Josh從上滑下來時,途中不斷摔倒,而且三不五時就得停下來氣喘吁吁的休息,因為大腿肌肉極度的疲憊,我們每趟大概要花20分鐘左右才能從上滑下,今年,則是輕鬆許多,現在是可以在7-10分鐘就很順暢的從頂端滑下(10分鐘是小跌幾次).而且滑到底坡時大腿也不再有哪種超級痠的感覺.這都是歸功於我們判讀路線跟轉彎技巧的純熟.

在這幾天中,在Mad Wolf上最讓人回為的是我跟Josh決定來一次競速,Moguls上競速,除了膽識以外,更重要的是路線的判讀.Josh的技巧比我純熟,為了競速更具有挑戰性,Josh給了我早20秒的出發時間,這次的run真的是過癮,為了競速,我集中我的精神,想辦法取道最短的距離往下坡移動,又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在後面,我一直感覺Josh就在我身後不遠,但是卻又不敢回頭,因為速度會減慢,這是我滑Mad Wolf最完美的一次,中間幾乎沒有犯錯,僅休息個幾秒喘口氣,我一直保持領先.直到快要到滑道出口時.我的眼角瞥見Josh就在我的旁邊,此處Moguls也變小了,我決定不再轉彎.直接用速度壓過那些Moguls.而出滑道時,我比Josh早了兩秒作又出去,之後是直線道,我出Mad Wolf速度又比Josh稍快,Josh無法追上我了,我比Josh早了個一秒滑進Lift Station.我贏了這場競速.Josh跟我說他在底端犯了一個錯,他應該要跟我一樣,直接往前衝,但是他卻選擇了用轉彎通過一個Moguls再往前衝,失去了一些速度.之後我們又試了幾次,但是我在那幾次中都有跌倒,就當然的輸掉了,不過最好玩的還是這次緊迫的競速.而這次競速後,我跟Josh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鑽研要如何用更快的速度滑下Moguls,這次的競速讓我們願意追求更好的Moguls技巧,而我們也發現,這也是要有更強健的大腿肌肉去吸收高速Moguls轉彎的衝擊,我想這是今年夏秋的健身重點了.

另外我跟Josh還在Mad Wolf上不斷鍛鍊一個技術(Mad Wolf是我們在那最愛的坡道),就是超級陡坡的轉彎技巧,Mad Wolf的頂端有個類似懸崖的20公尺的墜落,然後緊接著是另一段30公尺的50度的陡坡,之後就是比較緩一點的坡道,而且底下沒有障礙物,所以若是在上面墜落,會快速下滑個50公尺,然後在緩坡上慢慢的停下來,有滑超陡坡的刺激跟挑戰,但是又可以安全的停下來.我去年滑的時候,技術還沒有到那邊,根本就不敢從那懸崖滑下,僅從另外一個比較不陡的入口切進Mad Wolf.今年我覺得自己應該要進步了,決定要從那個陡峭的入口切入.畢竟是非常陡峭的坡,我滑的不是很漂亮吧.五天下來,我大概在陡坡部份完成漂亮的控制速度跟轉彎僅有兩次吧,有幾次沒有轉彎的硬是用skies切著坡面慢慢停下.更有幾次狼狽的skies脫離Boots,要靠Josh撿給我.不過最精彩的還是其中兩次,一次是在往下切入懸崖時,切彎時失去平衡,就背部著地,一路滑下幾十公尺,四腳朝天的姿勢在雪坡滑下來,神奇的是,所有的gears都還在,沒有掉落.不過最精彩的一次是,我想嘗試在高速的時候在陡坡切彎,我根本沒有嘗試切彎減速,等到下降十幾公尺後,速度已經累積很快了,我才準備轉彎,我根本就失去章法的轉彎,整個人摔倒,但是之前累積的動能已經太大了,我以很快的速度在陡坡上一路下滑,感覺上根本就沒有減速,一路往下摔落,我的skies and poles都已經沿路掉落,我嘗試用手肘撞擊雪面,但是無助於減速,最後是進入緩坡區後,才慢慢的停下來.往上一看,我這一滑落有80公尺以上吧,聽起來很驚險,但是因為知道緩坡去就會減速,加上Moguls因為地形的關係,powders都還保留不少,所以也不會疼痛.只是覺得是個好玩的經驗.倒是我的膝蓋,在陡坡區的切彎控制速度,因為坡度陡峭,在upslope的ski都有摩擦到我的膝蓋,兩膝都有明顯的瘀傷跟破皮流血.這是難免的擦傷,我想當我熟練時,肌肉能夠記憶我的膝蓋位置,就可以避免掉這個狀況.


It's time for the Lone Peak
而辛苦的在高陡坡反覆的練習讓我在最後一天能夠平安的挑戰Lone Peak.在第四天時,白天加晚上降下了約4-6英吋的雪.第五天,我跟Josh覺得坡面有一些新鮮的積雪了,決定要上去Lone Peak了,一個去年我上去腳會發抖的山峰(我去年作纜車上去,但是沒有滑,原車下來).一早我們跑去南面的坡去滑 (南面的坡因為向陽,基本上都是冰面或是硬雪),在舖上了4英吋的雪後,還是非常的icy,要小心的控制轉彎,在Shedhorn Lift上,我們仰望Lone Peak,作坡道的判讀,我,Josh覺得Lone Peak的南面坡道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陡峭,我們就慫恿Adam跟我們一起上去,Adam已經在另一個小山峰的Challenger Lift上去滑的ok了.我們跟他說應該是比較難一些而已,Adam被我們說動了,說他可以跟我們一起上去,但是後來的Icy滑道的控制難度,讓Adam打了退堂鼓.後來我跟Josh上去後覺得還好icy的坡面讓Adam不跟我們上來,因為我們發現等我們上去從Lone Peak滑下來時,覺得坡度比我們從下面看陡多了,Adam會有很大的困難從上滑下來.我早上在這南面坡道上有一個小雪丘,我通過的時候特別挑那個小雪丘沒有減速的通過,有幾個漂亮的air (skies 騰空,然後落地),讓人覺得很爽快.後來中午將屆,我跟Josh決定上Lone Peak了,Adam則是自己去The Bowl滑了.我們約在旅館碰頭吃午飯.


因為山峰的陡峭,有著工程建造的難度,還是能夠滑頂峰的滑雪客不是太多(我想是前者吧),運送滑雪客不是用Lift. 而是用aerial tramway在運送了,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到山峰的陡峭.而我們在纜車站等待的時候, LED燈一直警告坡面的雪況不好,在4-6吋積雪下是icy的,強烈建議新手不要冒險的下滑.新手應該指的是像我之類的人.但是來都來了,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來這個滑雪場了,另一方面我也對我這幾天的技術進步有著很大的信心,所以還是登上了Tram,就這樣展開我的Lone Peak經驗, Josh則是去年已經滑下來幾次過,所以對他而言不成問題.


另一個角度看山峰,我是從左側 tackle 這個山峰,現在回頭看看這張從base area照的照片,不禁搖頭,我跟Josh當時怎麼會覺得坡度還好,而一直勸跟我們同行的 Adam一起上去.


Anyway, 上了頂峰後,有點小緊張,稍微的緊張是好的,可以更集中精神,我跟Josh在南面坡的Shedhorn Lift上反覆觀察山峰,我決定要從"Tohelluride"下來,那邊的坡面較開闊,比較容易.而Josh要從比較載的"Marx"下來(南面坡地圖),所以我們就各走各的,在折返點上,我跟Josh互相鼓勵後分頭找我們的trail.上面並沒有很清楚的標示trail的走向,不過我已經在Shedhorn Lift上反覆觀察了幾趟,我已經有個概念,順利找的了"Tohelluride" (我現在才有點發現這個是怎麼命名的, To Hell U Ride, 從名字來看就知道不是簡單的trail). 往下看我跟Josh約要碰面的Shedhorn Lift頂端. WOW, 整個坡面的坡度幾乎都是超過50度的坡度,除了在底端接近Shedhorn那邊,即便那邊也是有明顯的坡度.再來就是雪況,並不是整個坡都鋪滿了4-6英吋的新雪,是有顯著的雪量,但是還是有比較裸露的部份.被風吹過後剩下沒有多少的覆蓋.但是基本上覆蓋率倒還好. 坡度很陡,但是足夠的覆蓋率提供的新雪,讓我可以控制轉彎,這些都還好,最嚇人的是這個是個長坡道,我個人的推測是至少有1500 feet的垂直落差,我不知道準不準,總之,是個長坡道,陡坡度加上長坡道,馬上就是兩個念頭閃過. 第一,感謝主,Adam沒有跟我們上來,他會有相當大的困難下去,對他來說太過危險. 第二, 該考慮到我自己了,我那是對自己的滑雪已經有信心了,我可以順利通過這個坡道,但是我對自己的ski binding的信心沒有很強,因為我的binding係數並不是被調整到"Expert"等級(我本來以為已經調到了,但是後來發現沒有,而binding係數必須要請專業技師調),所以我的binding的forgiveness沒有很高,在高坡度的狀況下,若是轉彎沒有到很完美,會相對容易的分離boot and ski. 而在這陡坡上,一分離後,我根本無法靠我自己去拿回分離的ski,不是ski留在上坡地段,而因為太陡,我根本無法往上移動取回ski,若是分離時ski尖端朝下,將會一直往下移動,而且可能會移動得很遠.那就更慘,我將要以超緩慢的速度向下移動取回分離的ski, it's going to be pain in the ass. 另外在有動能的情況下跌倒,若是動能太大,超陡的坡度將會造成高速的墜落.是非常危險的狀況.

讓我高興的是,我並沒有感到極度的恐懼,現在想想,之前四天辛苦的在Mad Wolf及其他高難度低危險坡道上挑戰鍛鍊自己有了顯著的效果,即便把自己放到有點接近自己極限的場合.我也沒有很害怕. 只是要小心謹慎罷了. 為了避免危險,首先複習了我所閱讀的如何在高速墜落時候的減速技巧,當然希望這點不會用上.另外就是決定我這趟將會以很謹慎的在轉彎前把速度減到很慢才轉彎,這樣就不會累積到太快的速度,把自己陷入險境. 我只是要一圓從頂峰滑下的願望,平安的滑下是最重要的目的.不是要講究漂亮的滑下. 一樣,一面判讀地形,一面向下滑下,陽光普照,所以判讀蠻容易的,找稍微高點作轉彎切換點.而高點處往往有較多的新雪,高點加新雪,轉彎.就這樣把自己往低處帶,但是在中段的地帶,有一些比較裸露的無新雪地形,有較硬的坡面,但是也還好就是了.這段路程我並沒有很享受,我一直有很大的壓力,不是害怕高速墜落,因為我知道自己速度控制的良好,而是怕ski脫落,而這件事卻真的發生了,在中段的地方,距離會合點還有很長的距離.一個轉彎步伐沒有踏對,我的右 ski 脫落了,動能又把我往下帶,脫落的ski留在脫落點,慘了,最擔心的事發生了,我嘗試要往上取回,但是超陡的坡度,我根本無法把身體往上移動,只能等其他的滑雪者的救援了,確定無法取回我的 right ski後,我只好移動到一個小雪丘的頂端,那邊比較平緩,而且有許多新雪,那邊站穩姿勢後,開始仰頭觀望,因為是Lone Peak Trail,滑雪者來的不多,我等了五分鐘後總算有兩個滑雪者的出現,我一看到後,就在那邊揮舞我的雪杖,像他們求援,一個滑雪者注意到往我這邊移動,撿起我的ski,然後運送給我,她很好心的還握住我的ski,讓我更容易在這陡坡上重新踩入我的ski.確定我恢復我對skies的控制後才離開.最擔心的事發生了,不過也圓滿的解決了.

我繼續我的旅程,一樣是控制速度的,沿途判讀路線的向下滑,一直到接近底下時,坡度開始稍緩一些,我的壓力感才消失,因為我知道不會有高速墜落的危險,而且也可以自力救濟的取回掉落的ski時,才稍微的放鬆一些.那種緊張的胃部不舒適感才消失.然後是順利的滑完勝下的路徑到Shedhorn Lift頂端等著跟Josh碰面,回頭看看"Tohelluride"我完成了我的挑戰,一片陡峭巨大的長坡面,我完成了我從Lone Peak滑下的願望.雖說不完美,有失去我的ski一次.但是我完成了,有一種快樂的喜悅. 但是滑的過程並不是很享受,而是有著持續的高壓力的戒慎感.不過,我可以很驕傲的跟別人來講古.我來了,我完成了Big Sky Resort所能offer的最高點 11166的 Lone Peak滑下的挑戰.我很高興.

然後就在等待Josh的出現.他應該是要早就在那邊等了,因為他是個比我技術好的snowboarder,他可以挑戰的難度比我高,所以類似的坡度,他會比我快的速度通過.但是他沒有在那邊等我.我大概也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他在頂峰的時候切入了錯的trail了.過了五分鐘,他打電話跟我說,他切入了Liberty Bowl,必須要從Shedhorn Lift底下上來,要很久才會上來,我們回旅館碰面,我問他Liberty Bowl狀況如何,他說很遭,非常的Icy,不值得去.我跟他講"Tohelluride"的長坡道陡峭給我帶來的壓力.非常有挑戰性,但是確仍能提供足夠的新雪來滑.掛完電話後就帶著滿足感回去跟Adam, and Julie碰面了,回去後,Adam看到我也鬆了一口氣,因為他們也開始擔心我跟Josh會不會在山峰上碰到什麼麻煩.然後接到Josh電話,他說他要我幫他帶午餐去給他,他決定不回旅館用餐了,他正在等待Tram,要去滑我剛剛去的"Tohelluride",等到我跟他在Basearea碰頭後,他說我所言不虛,"Tohelluride"是個挑戰度十足的陡峭坡道.他很享受那個陡峭帶來的刺激.他真的是技術比我好的滑雪者.他在上面控制速度比我好多了.這就是我跟Josh在這次旅程的Lone Peak經驗.兩人共三趟,可惜雪況不好.不然應該會有更好的經驗.我也可以去Liberty Bowl嘗試滑下大圈谷的滋味.


花式滑雪
我跟Josh兩人特別跑去一個積滿雪的天然gully.類似一個滑板的U型板.我們稱為Half Pipe.天然的Half Pipe,堆滿了鬆軟的powder.可以大膽的嘗試一些動作而不怕受傷.我跟Josh一直都有去玩,我一直道今年才嘗試騰空轉彎的技術.雖說是花式101,最簡單的90.但是也是一個挑戰.我們拉了Adam幫我們錄影.我剪輯了一個片子.很精彩的.另篇敘述.


高速滑雪
對很多初入滑雪者來說,引進滑雪世界的美妙是那種滑雪帶來的速度感,直線下滑,讓重力加速的舒暢(其實後來進階後,會覺得有點好笑,那其實是超級慢的速度,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卻是美妙的高速).雖說我已經進階到追求完美的身體重心位移的快速迴旋而下的率動.但是對於純粹重力的直線高速下滑,一直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前面幾天,因為沒有新雪,所以也不敢嘗試,高速下滑會帶來高度摔倒的風險.而缺乏鬆軟新雪的高速跌倒.不是件愉快的事.所以一直到第四日.天空開始降下大量的雪時,我很興奮.到下午已經累積了2-3吋的降雪.那種追求直線加速帶來的純粹的高速感又心癢養的.於是在"Big Horn"時,我決定放手一搏.開始減少轉彎頻率.讓重力一路加速.嚴重的錯誤.在速度開始累積後,往前判讀的距離開始大幅拉長,很且判讀時間變短.因為天氣還是陰霾的,能見度不是說很好.沒有辦法讀到細緻的地形變化.但是速度一快後,即便是微小的地形變化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就這樣速度開始加快,我察覺到我似乎做了不明智的選擇.但是又不想停止.決定要一路闖下去,結果就在高速下摔倒.一路滾了近50+公尺.是真的用滾的.很痛.發現2-3吋的新雪根本就無法緩和高速摔倒的動能.每一個滾動就像撞擊到冰面上一樣.我的所有gears都脫離了.Josh目睹了整個過程,他說是精彩的摔倒.不過他們一看到我的臉,嚇了一跳,我的鼻子下方都是血,雪地上也有些許的血跡.我摔到流鼻血了.可是我的鼻子沒有疼痛感.確認我的鼻樑沒事後.Josh and Adam也鬆了一口氣.看來我的頭盔又救了我一次.我在翻滾的時候,是直接撲倒,我的頭盔分隔了我的臉跟雪面的接觸.所以保住了我的鼻樑.而鼻血也是過了一分鐘不到就停了.沒有大礙.不過右膝有扭傷.我的跑步訓練又要被耽擱了.我去年也有一次直線高速摔倒的經驗,速度比這次還快,不過那時是撲滿了鬆軟且厚的新雪.一點都不痛.Adam目睹了全程.他說他只看到我捲起了一大片白茫茫的雪.超級壯觀的.那時我也感覺我是摔倒在一片雪花中,感覺雖是稍微疼痛,但是卻是一個很爽的高速摔倒.今年則是一點都不好玩.我摔倒在一個硬雪地上面,很痛,而且膝蓋還扭傷了.

這次直線高速摔倒帶來的教訓. 在嘗試自己的直線下滑時. 1. 千萬別再能見度低的時候進行,一定要在晴空萬里,陽光普照,可以清楚望見地貌的時候進行,不然高速帶來壓縮的視野會把自己反應時間壓的太短. 2. 地上的新雪一定要有足夠厚度,不然只是討皮痛. 3. 一定要帶頭盔,保護自己. 我想2,3是鐵律.1.可能隨著技術的進步可以爭取一些時間.但是我想我不會在沒有足夠的能見度作高速的滑雪了.

我想以上就是我的以及Josh今年在Big Sky所對自我的嘗試跟追求挑戰.今年,我們兩人都有長足的進步.我深深地體會到滑雪電影製作大師 Warren Miller的一句經典名言. "Remember, if you don't do it this year, you'll be one year older when you do."

希望往後的每個冬天,我們都可以聚首在某個滑雪場,一起享受滑雪帶來的快感.以及不斷的磨練自己的技術.

-----------

番外篇, Adam, Julie, and Kristin.
除了我跟Josh兩人的互相競逐,自我挑戰以外.我們也很享受push跟邀請我們一起來的好友Adam, Julie. 以及Kristin(Julie's sister, 第一次在文章提到她,我跟Josh今年第一次跟她一起滑雪.不若跟Adam and Julie已經去年一起的經驗了)一起滑雪的經驗.跟他們滑是我們熱身或是放輕鬆的階段.但是同時,也是我跟Josh要逼著他們三人向他們極限的挑戰. 我的技術有著快速的進步,要感謝Josh在我前方,我被逼的必須要match Josh的技術.而同時,我跟Josh也不斷的在刺激Julie, Adam, and Kristin作技術的提昇.五天下來,我們都有成長.

Adam 進步的最多,拜著有一天Julie生病之賜,他被放飛,跟著我跟Josh東跑西跑的,在我跟Josh兩個Mogul Maniac 帶領之下,他對Mogul地形控制技巧已經放鬆許多,他可以比較放鬆的往下移動.他對轉彎的控制脫離了初學的青澀.跌倒的頻率少很多了.而在我跟Josh的挑戰下,他也讓自己能夠單飛的去"MoonLight" trail,一個在初段有著高坡度,而且有許多的Moguls在底端的部份.他對高坡度的嘗試,有比較好一些的信心.不過離放手下滑還有一段距離,這也是他今年還不能跟我們在"Mad Wolf"的Cliff上一起跳下去的原因.希望他明年能夠準備好(如果我們四人名年在一起造訪的話).

Julie中間生了一場病,第三天基本上是休息的,而Adam在第三天跟我還有Josh闖蕩下明瞭我跟Josh跟他講了許多遍Mogul ski的奧義後.Adam大概也明瞭他必須把他老婆Push到能夠滑Mogul的境界後,他在第五天push Julie著上Mogul Trails, "Mad Wolf" and "Bobcat".外加我跟Josh保證我們會在後面尾隨,幫她殿後,她總算開始滑Moguls.而有了四次的大Moguls坡面的初體驗.Julie總算被領進門了.她還是很害怕生澀,但是大門已開,她會慢慢開竅的.

其實這也要感謝最後兩天天氣的寒冷,冷到滑任何Blue Trails都會感到寒冷.滑Blue Trails時基本上是維持平衡,稍作轉彎減速.基本上是享受速度,但是肌肉動作不多.沒辦法熱身.而風切效應下,就會感到很冷.而滑Moguls時一方面速度沒有直線加速快,另一方面則是要大量用到各處的肌肉來轉彎.會讓身體發暖.而Julie一直跟Adam抱怨很冷,我們三個卻跟她說一點都不冷.因為我們滑不同的trails.冷到一定程度後,Julie也是被說動了嘗試滑Mogul trail了.不過Adam那是一直很嚴厲的逼迫Julie滑雪時,我都替Adam捏一把冷汗.因為有點太嚴厲了,不過還好Julie通過那滑雪的成就感.一種終於能夠在Moguls上移動的感受後.有著好的進步.

而我們四人的小跟班, Kristin, 她的技巧跟Adam差不多,但是從未嘗試滑Moguls,但是她的膽識比Julie大一點,在第三天就開始跟我還有Josh, Adam一起滑"Mad Wolf", "MoonLight" and "Bobcat".她的滑雪技術也是進步的很快,後來我跟Josh也不用幫她殿後了.不過因為她滑比較慢,我猜是她不好意思讓我跟Josh一直等她,她說她不想跟我們一起滑了.但是我們後來發現她一個人自己偷偷在練Moguls.而不是像她說的她想要休息了.我想她的Moguls應有不小的進步.

為何Moguls被我反覆提及呢?因為Moguls是無法閃躲的地形,不像平坦的地形,可以打混摸魚.Moguls要不是會滑,不就是不會,若是技術未到,就會很掙扎. Moguls必須用到比較深的技巧,可以讓自己滑雪技術大幅度快速進步.平衡控制也會大幅增加.這樣往後在面對其他的坡道,不論是低階的Blue.或是高階的陡坡.都會有著較好的控制.



我想這是我所寫的最長一篇文章,只是要為自己在Big Sky的愉快經驗,為自己留個詳細的紀錄.若你對滑雪沒有興趣,但是仍辛苦的看完此文.像你說聲,辛苦了.也感謝你的閱讀.

--------- THE END ---------


相關連結
Life in Cincinnati: "Go West"
Life in Cincinnati: "Go West" 之二,滑雪記事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we are coming.
Life in Cincinnati: It's time for skiing.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一 滑雪的感受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二 - what's different about this year.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三 - Free Style skiing, our half pipe adventure.
Life in Cincinnati: Big Sky trip, 2009 之四 - The rest of the sto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