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15/2008

This Sunday's "Amazing Race" was racing in Taiwan!!!!!

最近幾週開始看Amazing Race,很喜歡這個reality show. 參賽者坐著飛機到世界各地完成一項項的任務.通常最後一個抵達終點的被淘汰,偶有例外.最後一的抵達終點在下一個Race的時候必須完成一個額外的任務.我很喜歡看著隊伍一個國家一個國家跑,我可以看到一些些各國的風情跟建築.看著隊伍們的合作或是吵架等等.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在各國穿梭競賽著.而這周,Race竟然跑到我的國家, Taiwan!!!

我週日在實驗室待的比較晚.回到家已經8點20了,打開電視看Amazing Race.發現Race在台灣(上一集是在日本).OMG (oh my god),是自己的國家,趕快打電話給我認識的朋友,跟他們講Race正在台灣,不過只有聯絡到一個小1.跟他講Race在台灣舉行,小1住在Mointain Time Zone.所以他們要比East Time Zone晚一個小時播出.他甚至可以看到我漏看的20分鐘(我後來知道那段是從日本轉到台灣的過程,所以我沒有Miss任何一段台灣的片段).

不過Race在台灣的部分我不是很喜歡,第一項任務是從台北火車站作高鐵到台中的一個特技村作Stunt Driver駕駛的Jeep,有點失去Race的精神,Race是要自己參與達成任務的(所以我覺得很明顯在為台中的那個特技村作廣告).然後又作火車到台北的一家茶館喝一杯茶,茶杯底部有線索(又很明顯在為那家茶館作廣告,照了招牌好幾次).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台灣的感覺,不過有介紹很酷的台灣高鐵,快速又乾淨(特別一提,民進黨重要的政績喔!!)還有照了好幾次的Taipei 101.茶杯底部的線索則是到公館夜市找一個小丑拿下一個線索(小丑,很奇怪,不過夜市則真的很台灣的感覺,看著夜市的畫面,就覺得好親切,好親切喔,還有看到大餅包小餅的招牌,我露出了微笑).

小丑給他們的線索是到青年公園去走腳底按摩的鵝卵石步道.這點很亞洲,也有點台灣的感覺,別忘了,台灣的腳底按摩可是有名到日本喔!!還有兩個老人會的人在那邊敲鑼跟彈一個東西,那位婦人談的真的不是很好聽.還有一個別的任務是去放天燈,不過參賽的四隊中沒有一個選擇去放天燈.很不錯的選擇,因為放天燈會花很多的時間.走步道比較快.通過步道後就是去蔣介石紀念館,很明顯的,這市在改名前錄的影.不然應該會稱為台灣民主紀念館.主持人還說這是中華民國最後一任的總統(我應該沒聽錯).很明顯的節目也認為中華民國早就已經滅亡了.主持人開口閉口也稱呼台灣,沒有半次稱呼中華民國,除了在介紹Chiang Kai-shit Memorial Hall Plaza的時候.

節目把Chiang Kai-shit Memorial Hall Plaza拍的很漂亮.在燈光之下,有一種特別的意境.不過我看了是覺得很噁心以及很丟臉.台灣有一個Republic of China的殺人魔王,獨裁者的紀念堂.對台灣是一個超級恥辱的事.紀念堂還蓋的那麼雄偉,帝王陵墓的規格,即便現在改名了,我還是覺得很恥辱.不過我不贊成拆除,因為畢竟是歷史的一部分,要永遠提醒著我們,不要犯下同樣的錯誤.不過館內那尊獨夫的銅像,應該要敲下來.他根本不配有一個銅像.

美國觀眾看了一定會覺得一頭霧水.Chiang Kai-shit 只有中國國民黨的信徒還在那盲目崇拜.

我的美國朋友Robert,他38歲.有一次聊天時,他提到Chiang Kai-shit 時候,直接就用一個字 "dictator",獨裁者.跟海珊等人一樣的用字.我問他是從哪裡知道的,他說從很多報紙等新聞閱讀得到的印象.真的是形容的太精準了.我更詳細的跟他介紹 Chiang Kai-shit, 臭頭阿,在台灣是如何迫害台灣人的.杜正勝跟莊國榮在去年年底一舉把那名不相符的大中至正跟紀念館的匾額給敲了下來.是對的事情,也是早就該作的事情了.民進黨慘敗,千怪萬怪也不應該怪到他們倆跟謝志偉局長的身上.

就這樣,一點感想,從快樂的看著Amazing Race在台灣,我的故鄉,舉行.到結尾讓我想吐,丟臉丟到國外了,我看主持人也有一點年紀了,我38歲的朋友直接稱呼臭頭阿是Dictator.別問許多38歲以上的美國人了.他們看了這個結尾的地方一定會有許多對台灣人錯亂的印象.還好到中正廟時已經是晚上了,不然會看到臭頭阿坐在那邊俯視而看,美國人看了一定會當場把薯條從嘴裡吐出來,說"What the heck is that?" 開玩笑,連伊拉克的海珊都拆光了,民主台灣還有一個這樣的東西在,台灣之恥,丟臉丟到國外了.

1 則留言:

Graybar 提到...

真羨慕你有看到那集, 我好久以前就聽說有人在桃園機場看到 Amazing race 在拍, 等了好久, 沒想到居然錯過有台灣的這一季, 現在只能等重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