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23/2008

關於台灣玉山長昌台執行長-魚夫先生

上週決定把"台灣玉山長昌台"的連結的poster放到我的部落格的右方最上面的欄位.

雖說我知道我的部落格可能看的人不多,但是希望路過的訪客不知道有這個為台灣立場發聲的玉山網路電視台可以點選進入收看一下裡面的內容,這個網站跟"南方快報";"自由時報";還有"新台灣新聞週刊"這幾個網站是我收看台灣相關新聞最主要的來源.

不過這篇主要是講長昌台的執行長, 魚夫先生.

魚夫先生(維基簡介)是個知名的政治漫畫家,也是對國內政治環境頗為關注的政論名嘴,常以漫畫家角度幽默的方式評論國內政事.

去年魚夫先生成立"台灣玉山長昌台",這個網路電視台逐漸在關心台灣主體立場人士間傳開來.近來魚夫先生也開始出現在政論性節目中.

不過我個人對魚夫先生的印象,則是要回到他以前在"TOGO 旅遊雜誌"擔任一個專欄作家的時候.
我超級喜歡閱讀旅遊雜誌的,可以藉由平面的描述跟照片,認識著這個世界.即便無法親自照訪,我也會從閱讀得到許多的樂趣.以前TOGO旅遊雜誌可說是國內旅遊雜誌中最好的.有許多深入的報導,平衡的報導世界各地.更好的是,還有許多專欄作家寫一些旅遊的專欄,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魚夫先生的專欄.我每每收到我訂閱的TOGO時,一定第一個翻到他的專欄去閱讀,他的風趣的筆觸以及豐富的閱歷,讓我深深著迷於其中.即便是僅僅一面的專欄,也讓獲得很多的快樂.

但是後來魚夫的專欄停掉了,TOGO大量的文章也在介紹日本跟中國,深度廣度也變少了.我對TOGO的喜愛度也沒那麼多了.之後我就沒有續訂,出國後也更別提了.回去探親時,在書局中翻閱雜誌,可說內容更差了,若是去舊書攤可以翻翻早期的TOGO,內容真的有顯著的差異.

以上就是我對魚夫先生最深刻的回憶,不是因為他的政治漫畫以及政論名嘴,而是他以前在TOGO的專欄.

現在魚夫也還有許多跟旅遊有關的部落格文章,可以去看看,我還是很喜歡他的旅遊文章跟照片.

對了,魚夫先生還是交大建築所的博士喔,有很多漂亮的建築照片收錄在他的部落格上.請看以下連結.


推薦連結
魚夫的相簿集 ; 好多漂亮的世界各地的照片,特別是建築.

魚腸劍譜(魚夫先生的部落格); 可以在頻道總覽上點選旅遊相關的文章,讀讀就可以知道為何我對魚夫先生以前的旅遊專欄會這麼著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