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23/2008

立委選後為台灣前途而憂心

立委選舉後好一陣子了,對於選舉結果有點錯愕,民進黨席次佔不到1/4.

心情有點小難過,但是這次選舉基本上是小選區制,說要說真的很意外,也不會說覺得完全不可能發生.我有確認一下民進黨政黨的得票率.基本上基本盤有守住(開票當晚我就自行確認,不是等到眾名嘴講我才知道).所以那天週日早上起床有就這樣接受了.心理並不認為謝長廷完全沒有當選的希望.因為前兩次總統選舉泛綠的得票率也都遠高於立委選舉泛綠的得票率.

但是第二天看到謝志偉局長在國外接受訪問時的哽咽,我哭了.心理為台灣的前途而感到憂心.

之後幾天發現到泛藍超過3/4的嚴重性,台灣國家重新陷入一黨獨大的情形.若是台灣主體意識強烈的謝長廷沒有當選.黨國之子終極統一的馬英九當選總統.我會對國家的未來感到十分的憂心.

但是我人在美國求學,也沒有計畫要返國投票.我能作的僅能為台灣的總統選舉禱告.

另一件事的擔憂則是公投,甚至是我最擔心的事.公民投票可說是唯一能夠讓台灣跨過尷尬的國際地位的問題.公投是直接民意的展現,也是國際對於一個新興獨立國家是否成立與否最重要的依據.

台灣在一個不民主的政黨強力杯葛,以及媒體撲天蓋地的抹黑公民投票.加上一個鳥籠的公民投票法,導致了這次兩項公投的失敗.除了台灣的民主必須要受到中國國民黨黨產的荼毒外,我不禁要為接下來關於台灣前途十分重大的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的公投是否能夠通過50%公民數的高門檻而成案而擔憂.

希望接下來的兩個月的時間,台灣的人民能夠體會到公投對台灣的意義以及對台灣的健全民主體制的建立有關鍵的影響.能夠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讓通過第一次能夠成立的公投案,也是關乎台灣前途甚巨的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的公投案.

願上帝保守我的國家,台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關於 臺灣前途的文章...
心理也有些激動...
在臺灣工作的我..儘管工作環境很單純..
但我也感受到了 所謂的不景氣...

民進黨 現在的這位總統 是真的 不夠理想..
但 看著相關總統候選人的表現..
我真的 寧願 讓民進黨 再試試看8年...

不過 公投 有的時候 寧願 人門多花點時間去關注..而不要一直說只是操弄選舉的手段...
臺灣的媒體 還有很多需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