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2/11/2007

台灣人的悲哀-WHO (Whord Health Organization) issue

上週三group meeting討論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當然不免俗的要討論到SARS這個造成恐慌的病毒.該篇文章也論及"global cooperations against new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為台灣人的我,對這個話題感到無比的諷刺.好個SARS and Global Cooperation. 無時無刻在美國不忘宣揚台灣並對台灣遭受到國際不公平的對待發出聲音的我.當然會想到要為台灣發聲,向實驗室的美國朋友們表示當年台灣受到不公平的國際對待.但是實驗室有兩個中國同學,身為基本的尊重而不想吵架.一直猶豫到底該不該說,但是what the hell, it is the fact we were not considered as a member of "GLOBE".

我講了,述說著所謂國際合作的大旗下被孤立的台灣.向美國朋友控訴所謂的國際合作台灣是被孤立的,當年WHO無法派人協助台灣因為台灣不是會員國甚至連觀察員也不是.一直到疫情擴大,美國疾病管制局(US CDC)派出專家協助後,疫情漸受控制.這就是所謂的國際合作,當一個國家或是講地區受到緊急疾病感染時,WHO無法伸出援手.這樣對全球疫情的管制有幫助嗎?這是一個身為被國際孤立國家的悲哀,身為台灣人的悲哀.也讓人感受的UN and WHO的無能.

講完後,一片安靜,他們也不會意外我又在宣揚台灣的事.我無時無刻都表明我是台灣人的立場.所以我不知道他們在想甚麼,不過我希望他們能了解讓台灣加入WHO這種對人類健康有重要影響組織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