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2/25/2007

Flying Pig Marathon Traning - Week 6

第六週結束了,正式跨過17周訓練計畫的1/3! So far, I feel terrific about myself. Everything is on right track.

週一: 5 miles (3+2 route). 39:41. 氣溫46 F.今天穿短袖短褲練跑,好久沒有在32 F以上跑步了,本來穿著長褲長袖,出辦公室前上網checked溫度,發現溫度升到46 F.馬上換上輕裝,跑起來輕快多了,這也是繼上星期一跑進40分後,第二次在同一個Route跑出40分內的成績,小於8 min/mile pace.

週二: Nutrition class, 總算,連續兩週週二因降雪降冰停掉的Nutruition課,總算在補上了.講的是脫水的預防.講師兩位,講課內容ok而已,不過其中一位Kat長的還蠻可愛的.其實關於脫水預防,很多方面知道容易實行難,最困難的再如何再跑步的時候補充水分.在馬拉松訓練的時候,我長距離訓練的方面已經進入超過10 miles的距離了,似乎要開始注意水分補充的時候,但是攜帶水是一件很麻煩的事,該要想想對策了.不過還是有學到幾點很實用且以前不知道的觀念.
  • 咖啡因對長跑有幫助,以前對咖啡因的觀念是會造成脫水,所以我盡量避免在長跑前攝取.倒是講師提及研究指出,咖啡因有幫助延後長跑後半段的疲累發生,所以值得在長跑前攝取,只要注意在跑前補充足量的水份,不用擔憂咖啡因脫水的效應.
  • CHO(碳水化合物)對長跑當然有幫助,但若是不習慣在長跑時攝取,僅在比賽當日開始嘗試,可能會有不習慣而加速G.I.的蠕動而腹瀉.所以要在長跑日訓練時就要習慣.
  • 跑步前可以考慮秤重,跑步完在秤重,可以估計水分的流失量.而用此資料估計水分攝取量.(不過我想她們應該要指出秤體重時應該要全裸,不然我想很多汗其實會附著在衣料上(即便是dry-fit材質也是),照成嚴重的低估)

週三: 6 miles (3+3 route). 45:39. 從沒有跑進這個pace (7:36 min/mile).當然很高興.

週四:6 miles (2+2+2 route). 49:36. Pace (8:20 min/mile).現在我開始懷疑那個3 miles route是否是足足3 miles. 雖說有昨日的疲勞累積以及2 miles route比昨日的3 miles route要陡一些.但是我今天跟Mike一起跑,這位未來U.S. Navy Seal.為了我的顏面,我有盡量加快我的步伐.結果跑出來竟比昨日慢了近1/10.我預估應該是接近昨日的成績.我很確定2 miles route是足mile.現在有點懷疑3 miles route是否是3 miles. 所以現在看來我似乎還是沒有突破8 minutes的門檻在跑6 miles distance.只好在加強了. BTW, Mike今天第一次看到我們的trainer Kathryn Braun. He also agreed she is a hot trainer.

週五:休息日,晚上有Adam的 Birthday Party.跟一群朋友去Black Forest為他慶生,然後再到他家一起看Beer Fest 電影的DVD and drank Beers. 愉快的一晚,還是老話一句, a weekend night with good friends is always a great night. 不過弄到晚上兩點才睡,週六一早還有長距離訓練, it's gonna be tough.

週六:跟Bob Roncker's running group一起跑,因此集合時間提前至8:30. 路線是3.42 miles的route.他們的跑步計畫是2圈6.84 miles.我的原定計畫是11 miles,為了配合這個route,我個人計畫是3 laps, 10.26 miles total.之前久聞Bob Roncker's running group.他的group果然大,約有200人左右show up.不過我想3/5是walker吧.但是還是有數十名runners.所以我期望能夠看看他group的實力.不知道是不是有另外一組長距離在別地訓練.不然我對他的group有小小的失望.我這個將要跑我第一個馬拉松的低階跑者,是第六個跑完兩圈的吧,而且我身後跟我一樣pace的僅有3人,所以僅有不到10人可以以9 min/mile finish 6.84 miles, it is no good for his group. 兩圈後我繼續跑我的第三圈,跑完10.26 miles碼表記時是92:52. pace是 9:04 min/mile.在10 miles的距離正式跑出接近9 min/mile的pace.非常的滿意.在1/3的訓練過後,自己覺得有非常顯著的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