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2/18/2007

Flying Pig Marathon Training - Week 5

這星期的天氣真的是Nasty! 對跑步來說!
在上星期二降下約6 inches的積雪後,雪都還沒消,這星期二降下冰雨,整個路面樹上結滿冰塊,樹無法承受重量倒下,壓斷電線,全Cincinnati共計有30幾萬戶停電.Duke Energy花了3天多才全面恢復供電.週五下午又開始降雪,又累積了3 inches在已有冰雪的路面上.Gee,這周真是個天氣多變的一周,也讓我更珍惜那種腳踏在無冰無雪的平面上的安穩!

週一:5 miles running. 學校已經把人行道的雪清的一乾二淨,跑起來就跟平常一般無二,而且多了白雪堆在路旁,看起來挺清爽的. 5 miles跑了39:37,第一次在5 miles的這種長距離壓在小於8 min/mile. 非常的愉快!

週二:本來在上週二要上的Nutrition,因為降下大雪學校關閉延到本週二要上的課.又因為Cincinnati降冰雨,這次是一早學校就宣布關閉,當然晚上的課就取消了!看來這們課似乎與我們特別無緣,補課時間還沒決定.

週三:要跑5 miles,上學時知道路面早已是結滿了冰塊,不過想說學校應該會清除掉那些冰塊.加上我不喜歡在體育館內跑室內跑道.所以還是決定去跑戶外的.結果似乎積的冰塊太多了,即使學校有進行清除的動作,還市有3/4的路面鋪了一層厚冰.跑的時候謹慎了許多,5 miles跑完後.花了42:51,比週一慢了約4分鐘,還算滿意的,以那麼糟的路面狀況.不過快跑完時左腳踝有點拐到,那時快要下死了,不過事後兩天,覺得似乎沒甚麼影響,Thanks God!

週四:4 miles, Group training day, 僅有Kathryn跟我showed up.因為天氣很冷加上路面狀況,Kathryn決定要run indoor track.我因為昨天跑戶外狀況不錯,加上一天又過去了,路面狀況應該更好,所以就我一個人去跑戶外,我猜測的沒錯,現在人行道的冰剩約1/3.所以跑起來還不錯,4 miles跑了36:53多,比昨天的pace慢.不過還ok啦!

週五:休息日,晚上本來有一個party,不過Liz感冒生病,所以取消.我們一群人還是決定要出來hang out,所以就去Cancun吃了一頓好吃的墨西哥菜.然後去Adam and Julie 的家打打poker跟聊天,我喜歡這樣的週末. Hang out with buddies, this is life!

週六:一起床,看看窗外已經又積上一層新雪,打開收音機,聽到昨晚又降下了2 inches的雪,開車去麥當勞買早餐時,路面的雪讓我車子在間歇的打滑中前進, today is 10 miles running. It is going to be nasty. 吃完麥當勞,到學校時,Kathryn 跟 Megan 已經在那了,不過他們已經決定要跑室內了,我說我不想跑那 200 meters indoor track. 10 miles表示要 run 80 圈 indoor track. 所以最後決定就跑 treadmill instead of outdoor running. 我設定在 7 miles per hour and 2.0 incline.就開始跑,跑了一個半小時,結束了我的10 miles. 跑 treadmill跟跑路面感覺當然不一樣,肌肉的感覺也不一樣,照Ben的說法是小腿肌肉受到的訓練跟路跑的狀況比起來小多了.另外一件很煩人的事就是要維持一樣的速度跑個一個半小時,路跑時速度可以調整,有上下坡有紅綠燈.所以沒有lock在固定的速率.當然我可以調慢,但是為了我的man's pride (running with girls).所以7 miles per hour速度設好了,就一路撐到跑完10 miles全程.另外就是我全身上下穿的是戶外跑步的gears,therefore, it was so hot for me. 我的 Body Garment是長袖戶外裝,裡面沒有短袖的,褲子是可以在攝氏零下10度以下跑步的長褲.就穿著這兩件在跑,跑完10 miles已經是滿身大汗, what a great run on a treadmill.

Week 5 is done. It is a specail week because of weather. Next week, the temp will be on 40s first time on Feburary, it's gonne be gre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