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4/07/2010

My 22 mile went just fine.

讓我焦躁的馬拉松賽前最長距離22英里在上週六還算是平順的度過了。

我七點半左右到crossroad church的大廳集合點,裡面第一組人員,比較慢的跑者,已經在準備七點四十的起跑了。我去上個廁所後,稍微熱個身後,就自行先出發繞著教會週邊道路跑,按照計畫在第二組人員出發, 08:10, 跑18英里前跑4英里,這樣就可達成overall的22英里的規劃目標。

我按照計畫繞著教會跑四圈,之後加入主團體進入預定跑道。在跑的途中,看到一些跟我一樣so called, experienced runners, 的夥伴出現在路上,我們都是計畫跑22英里的目標的。跑了三圈多一些後,第二坡出發的主團體已經出發了,我估計我的腳程還算快的,所以我仍按照原訂計畫跑完我預定的四圈,進去教會上個廁所後,然後準備去catch up the main group。我出發的有點晚,大概落後有7-8分鐘吧。我僅知道前面8英里左右的路線,我必須要在那8英里之前趕上主團隊,不然我鐵定會迷路的。會脫離主路線,失去水跟食物的補給。

我往前照我正常的速度跑,跑到第一個供水站時,只有我孤零零的一人,負責載水的人再跟他朋友聊天。我也沒有問他我跟主團體差多遠。之後我繼續趕路,趕到第二個補給站時,約在6英里左右,還是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問補給站的人我距離前方的跑者還有多遠。他跟我說我大概落後兩分鐘左右。距離不遠了,我總算在7.5英里的時候感上了主團隊了。那種恐懼迷路的壓力總算消失了。我覺得那段時間好長,跑得很遠,現在回頭看著路線寫這篇時,覺得我還蠻快就趕上團體了。

趕上後就放心許多了,這次跑的是Flying Pig Marathon的主要跑道,其實這個跑道也很熟悉了,不過那天到Columbia Parkway and Eastern Ave.時,風勢真的有點大,跑的有點吃力。加上我晚出發的關係,沒有人跟我在相似的速度,我等於一路上在追趕別人,超越別人。這樣的跑步很吃力,沒有人領路。

而且自己很明瞭我正在河谷的道路中,而教會在山丘的市區中,eventually,我們還是要往上切上坡,知道那個大上坡在那邊等待我,我不敢用盡力氣在河谷道路往前衝。

那個大上坡總算出現了,對於跑18英里的跑者,那個上坡出現在14英里的地方。對於我跟其他的跑額外里程的跑者,已經跑了18英里了。Man, that was tough。But I did it。2.5英里的上坡,上升約200英呎。That's not easy。

22英里總算跑完了,至於配速多少,我不太確定,畢竟沒有GPS手錶幫我測量。不過跟我認識的跑者比較速率。我推估速度大概是8:15每英里的速度。還算可以接受的速度。跟我馬拉松目標的速度8:00來說,稍慢了一些。

加上我週五就有小感冒的症候。週六感冒正在累積中,我後來週六下午到現在週三都受到感冒的困擾,能夠在感冒的狀態下跑完22英里,以8:15配速跑。I feel good。

有了這個22英里作底,我的春季馬拉松準備已經差不多了,現在半正式進入tapering的階段。我自己也估計今天晚上,明天早上應該就可以擺脫感冒的困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