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4/08/2010

我想我造成了一場意外,但是錯不在我

這週二去Miami Whitewater Forest的 Shaker Trace Trail作我週二定期的Goal Pace Run。這個月已經進入tapering的階段了。Goal Pace(GP)的距離已經從上個月的7 miles降到5 miles了。Shaker Trace Trail是有7.8 miles長。我計畫是慢跑1英里熱身,然後跑GP 6 英里。然後慢跑或用走的完成剩下的0.8英里。但是一方面感冒身體虛弱,一方面氣溫頗高,我在需要達到GP (8:00) 的5英里,無法進入狀態,還氣喘吁吁的,我的pace僅在8:15。但是是個我還可以接受的速度就是了。

跑完6英里後,前方還有1.8英里才會回到我停車的地方。我開使用走的調整一下剛剛的GP時有點喘的呼吸,在通過六點一英里左右的一個橋下,我聽到後面似乎有人摔車。回頭一看,那個人的手上滿滿都是血,另一手掩著頭部,應該就是那裡在流血吧。頭部應該是撞裂開了,not good。旁邊的人已經在幫忙了,問他是否okay,確認他的傷勢,並且問是否有人有手機,我旁邊有一個女士,說她有手機,掏出來打911緊急電話。同時間,我看那位先生都還意識清醒的回答旁邊人的問題,在那位女士打電話求救的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如何,不敢走進那位先生旁邊敘述傷勢,講話也講不清楚。911的操作員應該有問一些問題,她回答的也不清不楚的。應該是要她描述正確事故的發生地點,我在旁邊跟她講地點位置,提供了里程以及最關鍵的地點描述,我們正在一座橋下面。另外有兩個人等不及了,轉身回頭要騎車去公園巡警那邊求救。我看看情況都有人照顧了,我就往前繼續前進了,人已經夠了。

我往前跑沒有二分鐘,就聽到救護車跟救火車的警笛正快速的往步道移動,沒多久,約十幾二十秒吧。警笛大概就熄了。從位置判斷,他們應該很準確的停在橋上,下去幫那位先生了吧。我在往前沒多久,也看到公園巡警的警車正在按喇吧,要求大家清空trail,車子正在約一個車身寬的trail上謹慎的向事故地點移動。

以上大概就是整件事情的經過。不過我那時就有看整個情勢,我大概知道這件事情整個的起因是因為我在前面而起的連鎖反應。但是錯不在我,而在那位先生沒有遵守警告的標誌,減速慢行,小心通過橋下的視覺障礙的轉彎地區。



整個事件大概就如上面那個簡圖所描述,那個橋梁通過一個小溪的上方,既然公路必須經過橋樑上方,公園步道就順勢繞彎通過橋樑底下,讓步道的使用者避過公路的交通。但是因為步道是折彎通過橋樑底下,整個步道在短距離必須要轉180度,有橋墩的阻擋,無法預知前方的路況。並且因為橋樑的關係,步道是往下降,靠近小溪谷。在進入下坡地前,公園步道就有豎立標誌警告用路人,前面有彎道,要減速。我對於交通動態,路線規劃一直都很小心謹慎,我跟Julie在跑步的時候會使用雙向步道,聽到有人或腳踏車接近時,會合併到同一方向,但是在通過橋樑下的時候,我會自動的合併到同一方向,以避免對向有單車快速靠近,會根本無法反應。週二受傷的那位單車的騎士,就是沒有警覺到那的橋樑底下彎道所隱藏的危險。

通常意外的發生都是一連串的事件串連所引起的,那天也不例外。我已經在走路調整我的呼吸了。繞過橋樑底下。後面有一個腳踏車(cyclist 1)剛繞過橋樑底下,對向有腳踏車(cyclist a & b)接近,已經在我左邊了。後方那個腳踏車無法繞過我,非得減到很慢的速度。這時cyclist 2出現,倒在地上,滿手鮮血,另一手掩蓋頭部。到底怎麼發生的,我沒親眼目睹,但是我猜測應該是那位先生太快速的接近彎道,視線被橋墩檔死。沒有預知到前方的道路已經被佔滿(he should slow down no matter what, but he didn't),根本無處可以避讓,然後就摔車了,外加沒有戴腳踏車頭盔,導致頭部狀了一個傷,流了不少血。

這就是我所見到的意外狀況,一切連鎖反應可能就在我走在前方所導致的。我不覺得我有錯。但是還是為那位先生而難過。希望除了一些皮肉傷外,沒有大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