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4/12/2010

I am ready for my spring marathon.

距離四月二十四日的馬拉松日已經進入倒數12日了。我已經準備好了。現在就乖乖的依照計畫把tapering的步驟走完。就可以驗收成果了。

本來我的計畫是要有兩週的tapering。但是因為感冒的關係,有點被半強迫的進入三週的tapering狀態。上週僅有跑兩天而已。一個是那場有單車意外的five miles GP run。週三本來有group training的,但是跑去看棒球,外加感冒身體有點虛弱,跑步的基本嘗試觀念,當你的身體跟心理都覺得不剩負荷的時候,就不要出門,因為受傷的風險將會增大。所以就跳過去了。anyway,接下來兩天,我用感冒當藉口,也都沒有出門跑步,倒是在回家的時候,拿著相機在學校跟旁邊的Burnet Woods Park晃來晃去,拍了一些相片。我想這是我一月中進入春季馬拉松以來,第一次在周間僅有進行一次的跑步。不過還好是在倒數三週的時候,對我整個訓練影響不大。感冒困擾著我,不過在比賽日三週前感冒總比比賽一兩週前感冒來的好,我去年的春季馬拉松表現不好,我高度懷疑跟比賽前兩天的感冒症候有關,比賽後我也是倒在床上感冒好幾天。這次在三週前就把感冒出清,希望就此擺脫這個困擾,在比賽前身體都是健康的。

講到身體健康,不知道是不是blessing in disguise。經過難得的三天整修養,我的雙腿狀況比前幾周都來的好,也慢慢的擺脫之前因為在積雪的trail上弄到疑似膝傷的影響。我在週六長距離跑步之前感覺十分的好,不過仍對我的心肺狀態有點疑慮就是了,畢竟感冒了一週了。不過好處就是還有兩週可以慢慢的調整。

週六的菜單是20英里,教練給的訓練路徑是20英里,不過主要是給flying pig marathon的人,他們還有三週的時間。對於兩週的我,我僅打算跑個18英里。整個訓練是按照flying pig的路徑,我對整個地圖可說十分熟悉了,我在Paxton Avenue轉彎處就直接跳過,繼續在Erie Ave前進轉入Delta。這樣節省了一英里多,也同時省下了一個大上坡的地段。最後跑了18.5英里左右,and I felt great after the run。我在跑完的時候整個腿跟膝蓋都覺得很舒適。這是個好現象,距離比賽僅剩下兩週了,要慢慢的調適那些細微的aches and pains。而且我在隔日的recovering run雖然有些酸痛,但是整體來說,雙腿狀況還算良好。

現在僅剩下下週六的12英里了。週間的訓練則是減量同強度的訓練,把心肺機能給保持住了。然後接近四個月的訓練就要在Kentucky Derby Festival Marathon上驗收成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