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1/17/2008

The other stuff of my Manhattan one day trip.

那天在Manhattan島上漫遊的時候,除了去中央公園外,還有去別的地方晃了一下,主要是沿著Fifth Avenue and Time Square附近遊蕩.
中間拍了少許照片,分享一下.


我從Staten Island坐到Manhattan的渡輪(Ferry). Staten Island跟Manhattan之間沒有地鐵聯繫,大眾運輸工具就是靠渡輪連結兩邊的鐵路.這個渡輪是不收費的.


在往Manhattan島時,渡輪左側可以看到自由島,上有自由女神像.右側可以看到布魯克林大橋,景觀還不錯.講到自由女神像其實有點小心得,我第一次看到自由女神像時,有點小小的怪異感,覺得那作聞名世界的自由女神像怎麼沒有想像中的大(這次我也從第一次到紐約的朋友口中聽到一樣的感受).第二次去還好,就是這樣了.三年又過去了,後來一種既成印象在腦中了(自由女神像沒有那麼大).這次再次看到,卻又覺得其實也還不小,比我印象中大說,人的記憶真是奇怪的東西.另外講到自由女神像,我希望下回有機會到法國看看她的分身.



在South Ferry外的廣場上的樹,看到裝飾燈掛在上面,提醒著人們Holiday Season is coming.另外黃色的樹葉還掛在樹上,秋天還在這邊,帶給我一種好心情.


Trinity Church,在Broadway and Wall St.交口的Church.這間教堂近來最出名的是在Nicolas Cage所主演的"National Treasure"中結尾的那個教堂,在電影中,教堂底下藏著大批的寶藏.在現實中,建築本身也是美國的"National Historical Landmark",也是美國人國家的寶藏.


一座位在中央公園旁的大教堂,紐約華麗的大教堂一堆,但是這座有什麼不一樣呢?看下圖.


這作教堂上有棵大衛之星.是作猶太temple.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猶太大教堂.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我很喜歡這間博物館的收藏,我這次本來也有想要去裡面走走的的,但是我不想付錢寄放我的背包,而且時間也不太夠,我在大廳晃晃後就走出來了.


中央車站的著名天頂,上有漂亮的黃道天象圖,這是我第二次來到Grand Central Terminal.但是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不知道門道,哪些特色也沒注意到,所以連頭也沒抬起來看看這個著名的天花板.直到我看到一片國家地理雜誌的DVD,才知道門道.我之前還寫過一篇Blog文章Life in Cincinnati: Grand Central Terminal of New York City,可以參考一下,強烈推薦這片DVD,會對這作火車站的來歷有深入的了解,所以我二次遊Central Terminal,就比較知道要去哪逛了.


我很喜歡光線透過火車站到室內的感覺,我們的Cincinnati的Union Terminal的對外大面牆的窗戶也有給我類似的感受,就是一種特別的美感.


這作老火車站的chandelier也是讓人驚艷不已.非常的美麗.


另外一個造型的chandelier,一樣美麗.


中間的這作Building就是台北駐紐約經濟與文化辦事處,在紐約的鬧區,還蠻安靜的,我覺得熱鬧的一天快要到了,台僑聚集在這邊像政府抗議的日子可能不遠了,若是現在政府還是一個樣.


Apple在Fifth Avenue and 59 St.交口的店面,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結果進去以後有點小失望,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一間很大的apple店,放的東西比較多,跟Cincinnati的apple擺飾差不了太多,唯一不同的是,一大堆人在用電腦上網check emails,原來是給你試用Mac的,結果被人當成網咖check emails用.


在Fifth Avenue的St. Patrick's Cathedral,我那天下午走的真的很累了,就走進了這Cathedral裡面坐在裡面約半個小時,坐在中間,看著這座華麗的天主教堂,先不論是不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是否需要一個華麗的Cathedral作主日崇拜或是Mass.光是這些讓人讚嘆的宗教建築跟擺飾,就是一個重要的人類文化遺產,一種工藝跟建築的大作.


Cathedral後面的大管風琴,也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我特別用Cathedral這個英文字,而不寫大教堂,是因為Cathedral這個字更能傳神的表達這類型的建築.畢竟這個是西方傳來的宗教跟文化.


時代廣場北面的那面牆,我不喜歡新的LCD可口可樂的電子看板,跟傳統的那個比起來,太新潮了,少了那個幾十年不變得那個味道. Too bad.


我跟Mike and Kendra約在10點在South Ferry Subway Station. 我後來逛得很累,七點多後也不想要走了,剛好TK票亭上有新的台階,讓遊客可以坐在那邊,我就坐在那邊呆了一個多小時,打發在10點前那段控白的時間.看看往來的行人跟車潮,還有這些超大型廣告看板,後來無聊到不行,就開始亂打電話跟朋友聊天,待到9點10分左右,才開始往地鐵站移動,作1號地鐵往South Ferry Station移動.


我很喜歡的Kodak這張廣告看板.


車子往南開一陣子後,應該是過金融區後,整個車廂竟然只剩下我一個人,拍張照留個紀念.


另一張空蕩蕩的車廂照片,後來發現沒有乘客是因為South Ferry車站月台僅能容納五節車廂,我做的車廂是在五節車廂之後,難怪車廂空空的,只好往前面車廂移動,結果第五跟第六節車廂中間被鎖起來了,我就跟其他少數幾個來不及換車廂的乘客困在第六節車廂,之後我只好坐下一班往uptown的車,在下一個車站換上downtown方向的車,這次就不會坐錯了,直接坐在第一節車廂.

10點鐘,就跟Mike and Kendra在South Ferry Port碰頭後,坐上往Staten Island的渡輪回去了.結束了我Manhattan一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