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0/30/2007

愛的越深,傷的越痛, Cincy 運動與我

在我最愛的美國政治電視劇, The West Wing (強力推薦這一部影集,很佩服這部片的編劇,寫的非常好,看完整套影集會對美國式的民主了解許多), 裡面有一個畫面深深的刻入我的腦海.而這一幕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卻可以很明確的點出我在Cincy許多時候的心情.

劇中的白宮Communications Director, Toby Ziegler (Richard Schiff飾),是紐約洋基的球迷,而在華盛頓特區的球隊是巴爾的摩金鶯隊(在劇拍攝時還沒有華盛頓國民隊),劇中Toby的前妻Andi (Kathleen York飾), a congresswoman from a district centered on Baltimore, Maryland. 他們在離婚後生的雙胞胎是由Andi撫養的,在一個萬聖節(Halloween), Andi為她的三歲的雙胞胎打扮成Baltimore Orioles球員的衣服跟帽子, Toby也買了Yankees的球帽給小朋友,當然Andi沒有給小朋友戴上,在雙胞胎睡著的時, Toby走進房間位小朋友們換上Yankees的球帽, Toby說了 "You'll thank me later." 這個場景深深的敲入了我的心.

在Cincinnati這個城市,有兩個美國主流的職業運動隊伍,一個是最早的美國職業棒球球隊, Cincinnati Reds, 另一個是職業美式足球球隊, Cincinnati Bengals. 自己所唸的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在美國大學NCAA的兩項主流運動, NCAA baseketball and NCAA Football也算是排的上名的學校. 學校的球隊是Cincinnati Bearcats.

在我待在這邊的四年內,這些運動就填滿了研究之外的時間,從年初到年尾, College Baseketball, MLB, NFL and College Football. 這中間一個跟一個重疊,這些城市球隊就填滿了我的生活的餘暇,讓無聊的研究生活之外,有個倚靠的對象.

雖說很幸運的待在一個城市有四個美國主流運動的城市,這四支球隊有其光榮輝煌的歷史,但是在我在的四年,這四支球隊也一次次的傷了如我一般忠實球迷的心.

世界大賽剛結束,看著紐約洋基上演了一個fired總教頭Torre的戲碼,但是洋基至少每年都撐到了季後賽,有很多其他城市在球季中的時候就已經跟季後賽絕緣了,留下了球迷非常傷心的支持著剩下的半個球季,而往後的每一次的輸球,不但讓球隊跟季後賽更遠,心理也隨著每一次輸球而在傷心.

這時我就想到了Toby給他女兒換上球帽那一幕, Yankees雖然很惱怒的輸掉了季後賽,但是Yankees的球迷至少有個快樂的六個月的球季.比起了許多的球隊球迷,他們的心理比身在Cincinnati以及許多城市球迷快樂的許多.

為何有這一篇呢?不是因為Halloween是明天了,而是Cincinnati Bengals輸掉了上週日的比賽,2勝5敗的戰績(NFL比賽要打16場)幾乎已經跟季後賽絕緣了,剩下的半個球季將是個漫長的冬天.

這時, Toby的那一幕深深的傳達了許多城市球迷的內心,又再一次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