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0/24/2007

出國留學真的能學到民主的精神???

出國留學真的能學到民主的精神????
套句我的一位好朋友常講的話,
(出國留學真的能學到民主的精神),我頭給你踢啦!!!!
看大話新聞常聽到節目中的主持人以及來賓提到蔣友柏提到馬英九先生到美國留學甚麼都沒有學到,沒有把美國的民主的精神帶回來台灣.

在美國留學了四年多,我有深深的感受,留學能學到民主跟美國文化跟立國的精神所在,根本就太難了,環顧身旁的朋友,不論是哪一國人,有多少人真的了解.若出國留學能了解到民主的精隨,那麼校園裡到處都是的中國留學生那麼多,若是有一半的人能了解到民主的真諦,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有救了,台灣共和國的建立也不會那麼辛苦了.

為何我今天這麼激動,因為我跟研究室來美國留學三年多的同事聊天,聽到了讓我下巴要掉下來的話.

我跟他提到永久居民權(綠卡)跟美國公民權的差別,我跟他說公民權跟綠卡最大的差距,就是想有投票權選出地方首長,地方財政首長,民意代表,法官,檢察官,州長,總統等權利,以及可以在每次選舉中通過公民投票,決定地方自治的議題.決定城市的走向.

結果他跟我說,
投票都是投假的,所有投票結果都早就被操作的,
我聽了為之一愣,想說,What the heck is she talking about?我再問一點,說他指的是中國的投票吧,他說不是,他說任何國家的投票,包括美國跟西歐民主國家投票都是投假的.

這就是來美國三年多對民主國家投票的了解;
蔣孝?先生講所謂留學要學到的民主.或許馬先生學法律的應該可以比學到工程的人了解多一些.但是一個在波士頓通訊工作的外省權貴,有時間接受民主的洗禮嗎?真的是想太多了.

我那位中國同學就是典型被共產黨洗腦長大的人想法,Geez,讓我真的大開了眼界跟耳界.也難怪一群台灣支那人被中國國民黨長期洗腦後,也是腦袋裝屎,到現在還是不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