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0/15/2007

Cincy的駕駛習慣

除了不在無號誌行人穿越道不禮讓行人以外,我還是很喜歡在這個城市開車,騎腳踏車跟走路/跑步.

開車時,一年幾乎聽不到幾聲喇叭聲,駕駛非常有耐心,開慢一些,沒有人會對你不耐煩.
有緊急車輛鳴笛要求優先通行權時,雙向車子會自動的停下來,在十字路口,四方車子會全部停下,更是沒有尾隨救護車,救火車或是警車的情形.

在我騎腳踏車,這個河谷城市,到處是高高低低的丘陵地.在上坡的時候,腳踏車的速度必須降到低速檔,以極期慢的速度騎上坡.這個兩百多年的老都市.腳踏車專用道不多,所以是跟汽車分享車道,我騎腳踏車時,所有車子就在我背後慢慢的尾隨,沒有人會對我按喇叭,很安心的緩踩上坡.

走路跟跑步時,在遍佈各大些小巷的人行穿越道悠哉走路跟大步慢跑,沒有亂停的機車跟腳踏車,讓人很安心跟愉快,另外在通過紅綠燈時,也幾乎都可以獲得駕駛們的百分之百的禮讓.

是不是美國中西部的大城市都這樣呢?我想未必,至少芝加哥就不是如此的緩慢禮讓的步調.

在Cincy開車跟走路時,若是面向的車輛閃車頭燈時,表示他要理讓你,來自台灣的我,剛來時頗不習慣,因為閃頭燈,在台灣表示給我閃遠點,我不會禮讓.但是在這邊,是個善意的訊號.過了好一陣子,才逐漸適應.

但是在芝加哥,閃頭燈跟台灣的意義一樣,我的Cincy朋友在聽到有人要去Chicago時,有時就會聽到這個來嘲弄芝加哥人的無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