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7/05/2007

Delft, the Netherlands!__ I really like this town!

這次我到距離鹿特丹(Rotterdam)火車車程約12分鐘的小鎮Delft待了12天,Delft這個荷蘭有名的製造藍白瓷器的小鎮.由於不是個觀光客,白天八點半就出門上課,晚上七點鐘才下課,週末則是一群人到荷蘭的大城Amsterdam 以及有海灘的Dan Haag去玩,因此我並沒有當個仔細的觀光客,把每個Lonely Planet推薦的Delft景點都給他走了一遍.這有點不太像我的個性,我出去旅遊常常都會有一種想把著名的景點走一遭的念頭.不過跟這群歐洲人待久了,有點被小改變了一些,所以沒有堅持著.不過我真的很喜歡Delft這個小城.讓我真正的開始喜歡荷蘭.若是畢業後,我開始考慮在荷蘭或是歐洲找工作.Delft要算是這念頭的起源.去年的Amsterdam之行僅是讓我覺得歐洲很漂亮,但是沒有讓我想要移居歐洲的念頭.因為這趟旅程,讓我對荷蘭的好感漸增,也讓我驚訝到歐洲環境工程科技之高,甚有凌駕美國環境工程科技的感覺.到這類的地方就業,沒有甚麼不好的.以下就用一些照片說說我對Delft的看法吧!




門後的運河



有許多房子的後門緊緊跟運河相連,我覺得這種房子很酷,為何呢?請看下圖.


一腳跨出後門,直接連上運河,後院可以停泊一個小舟,出門就連上綿密的運河網絡,我覺得這種房子超酷的

廣場與市集


我的旅館外窗外的景致,一個很大的廣場,以及一排很典型的荷蘭建築,沒法入鏡的兩棟漂亮建築Town Hall 及Nieuwe Kerk則在稍後的相片會看到

每週四,這個大廣場則會成為一個臨時市集,在美國應該就是Farmers' Market之類的商場,就像我們傳統的市場,有賣便宜衣物飾品,花販,肉販,魚販,香料等等平常家庭主婦採買的東西,在這個有C2000的大型超市的地方,還可以看到這麼蓬勃的市集,蠻不錯的

運河


Delft鎮上的運河主支流,不過我們在的那段,運河上舖滿了浮萍,no reason,前兩天的時候沒有見到,第三天就莫名其妙的blossom,不過我喜歡沿著運河的歨道,跑步,走路感覺起來都很舒服

運河的小支流,很多小支流上長滿了睡蓮,很漂亮


中形支流,真的有在行船的,睡蓮無法長在運行船隻的水道,又是大量的浮萍. 有沒有注意道路旁停的車子,我一直有在看鄭華娟的部落格,她的部落格很久以前就看過這樣的景緻,不過現在自己看到,真的很敬佩荷蘭人路邊停車的功力,仔細看他們停車的車位,跟運河之間完全沒有護欄,我沒有辦法辦到,我想很多美國人也是吧,停這種路邊停車會有超大的壓力車子掉進運河

載運河上划船,很喜歡看到一群人有韻律的划船,很有美感

他們自然環境保持著很好,運河上很多水鴨群,不過這隻鳥則是隻很漂亮的大鳥,我不知道名字,有人知道嗎?



建築物:
歐洲到處都是古老的建築們,都然Delft也不意外,以下是這個城幾個主要的建築.

Oostpoort: 古Delft的唯一還留存的城牆遺跡

Nieuwe Kerk: 新教堂,建於14世紀,那座教堂鐘樓每隔15分鐘會有人在鐘樓上演奏聖樂,但是再週末的時候會有在上面練習,我們之中有人聽到那坐教堂的鐘樓再練習時演奏出披頭四的音樂,教堂鐘樓跟披頭四, What a combination.


我個人很喜歡在廣場後方的教堂,不過不是很著名的歷史古建築,所以旅遊書上沒有列名,懶惰的我即便每天走路經過,也沒有特別把名字記起來,不過難得一見的藍天讓我心情超級好


Town Hall,我住在那邊的時候還目睹了一輛勞斯萊斯載著新娘跟新郎進去舉行婚禮,我想若不是基督徒,在這間古老的City Hall舉行婚禮應該也是挺不錯的.


在上面看到了新教堂(Nieuwe Kerk),這一坐中樓則是老教堂(Oude Kerk)的鐘樓,相較於新教堂鐘樓的獨立挺拔,這座建於800年前的老教堂鐘頭已經傾斜軸心兩公尺,兩公尺聽起來還好,但是到頂端就十分明顯,荷蘭很多建築都有此種問題,原因在於荷蘭主要是以砂岩為主的地層,地層較不穩固,在阿姆斯特丹尤其明顯,到處都有因地層下陷而明顯傾斜的房子.

其他:

在這個小廣場上,我們度過了許多時光,晚上用餐完,一群同學們都會到這邊喝酒聊天,到晚間十一點


這個特別的路障設計控制著車輛的進入特定區域,僅有行人跟腳踏車可以進入管制區,若公車跟有許可證的車輛也可以用遙控器進入,喜歡這樣的設計.一位來自丹麥的同學也很稱讚這樣的設計,他說在丹麥則市在路中間挖兩個洞,只有底盤較寬的公車可以通過,底盤較窄的小型車無法通過.但是他說常可見到不信邪的人(很多是來自其他國家的人),不顧路旁的警告,就會將車輪陷在陷阱中,等著被警察開單拖出車子


看了許多天氣優美的照片,其實這才是常態,在荷蘭的初夏天氣,陣雨時來時去,好天氣其實不多,讓我們死心的待在教室裡專心的唸書,荷蘭人都跟我們說這樣的陣雨他們早已習慣,很多時候連傘也不撐,下個一陣子雨停了就繼續走,不過老天賞光的時候,我們有個好的週日在阿姆斯特丹,以及好些陽光耀眼的傍晚.


小鎮上唯一的風車,風車跟荷蘭是等義字,我上次來一個都沒看到,這次就趁下課時特別走路到鎮上的風車處照個相

不過這個風車真的很假的感覺,旁邊都已經發展起來了,所以被鐵路跟道路夾在其中,不像我想像中風車應該有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