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7/21/2007

Back to Running! Part 2 - Delft Trip!

就這樣,把跟我跑過兩個Races的Mizuno跑歨鞋裝進行李箱中,希望能在Delft, The Netherlands 跑一跑步.

結果第一個星期,雨下個不停,加上每晚下完課後就一群同學們出去吃飯,喝酒.所以那雙跑步鞋就一直留在旅館的房間裡.每天穿著我的GoreTex皮鞋出門上課.

第二週,有天五點半就下課(通常七點才下課,五點半下課算是特例的一天),加上陽光藍天,算是少有的好天氣,因為下課的早,所以同學們也就各自散開,晚飯就另外約了.我一看是難得的好天氣,就決定今天是個跑步的天.來Delft這個鎮也超過一星期了,鎮上的路也差不多有點認識.穿著跑鞋,就愉快的在這個充滿運河的地方跑步.沿著運河跑的感覺很不錯,漂亮的房舍,美麗的運河,我採著自己的步伐,跑了32分鐘左右,我的膝蓋已經比前兩週跑Redlegs 5K Run 要好很多,沒有特別的異樣.32分鐘,應該是4 英哩左右的距離.就這樣愉快的跑步經驗,跑的途中也看到一群人在跑步,我猜應該是類似美國的running club團體的人.看來除了單車之外,還是有愛跑步的人.不過在這個美麗的小鎮,漂亮的運河,在路上跑的人沒有我預期的多就是了.跑完步後,去超市買了個優格,麵包,蘋果.坐在新教堂前廣場的椅上,在陽光下享受著跑後的supper,I love it. 接下來想著要如何度過這的自己一個人的晚上,想說該讀些書了.結果又看到同學們走過我眼前,湊上前去,他們正要聚在一起用餐,就這樣,我又沒在晚上自習了.只不過我吃了些麵包,所以我就點了個湯跟甜點.跟著他們一起用餐,之後一起去喝酒.

就這樣,這是我在Delft唯一跑步的一天,其他天還是Routine的Hang outs.不過這個跑步經驗是愉快的,也是我第一次在異國跑步的經驗.

不過離開前的Rotterdam有另外一個關於跑步的經驗.

其實我在出發之前.有特別找一下Rotterdam and Amsterdam 有沒有任何小型的Race,這樣子就可以旅行的時候順便參加一個Race,拿件T-Shirt坐紀念.我google了一下,沒有找到任何結果,想要check一下當地的runners' club,但是語言的隔閡.這些local的網頁主要是以Dutch為主.所以我基本上我沒有能力閱讀.

不過呢,6月23日我走出在Rotterdam的旅館,作我那兩小時的Rotterdam的漫步時,確發現有一個Race即將要舉行,


當我看到這個的時候,就很開心,有一個Race要舉行,看起來是一個為婦女而跑的活動.不過我出門的早,離開始跑還有一段時間.看地上的地毯,應該也是有Champion Chip之類的計時.





跑步最快樂的一段距離,跑向終點的榮耀,主辦單位作的不錯,兩邊的圍欄讓Spectators可以在旁邊夾道歡迎跑者跑向終點,不過這個路跑的距離有點怪異,6公里多吧,我想是因為跑到是沿著兩座橋樑而跑的,因而跑道設計無法安排到標準的5公里跑道.


正在慢跑的女性跑者,遠方也有幾位女性正走向跑步出發的集結廣場,我個人很喜歡照片正中央跑者的背影.漂亮的步伐跟跑姿,加上那個ponytail飄揚在空中,Perfect!


等我逛完骰子公寓走回來時,跑步已經快要開始了,廣場上也佈滿著跑者.兩點小觀察,

1. 每個跑者號碼牌上還有印著他們的名字,我很喜歡這樣的貼心,這樣子Spectators可以呼喊著跑者的名字加油,我在跑Pig的時候,號碼牌只有號碼,這樣子加油的群眾只能喊 "4517, you look good!" 有好些跑著把名字寫在跑步的衣服上,這樣子那些加油者就可以直接喊著那個跑者的名字"Bobby, you look good!!", 我引用Bobby的名字,因為在跑pig的時候,Bobby這個人穿著一個黃色T-shirt上面寫著大大的Bobby,群眾為他加油此起彼落,我有點羨幕. 若是號碼牌上有我的名字,則加油群眾也可以呼喊著我跟每個路過的跑者加油, For marathoners, that makes you feel good and makes you have strength keep running.

2. 跑步開始前,主辦單位還在那邊放音樂作體操,還有人在帶體操熱身,感覺好像台灣唸書的時候的體操時間,我聽不懂Dutch,不過節奏很活潑,一群跑者在那邊跳來跳去,這也是我在Cincy跑步時沒有的經驗.還蠻有趣的.


我沒有時間等比賽開跑,觀看跑者跑向終點,因為旅館check out的時間快到了,有點小可惜!


就這樣,我在荷蘭關於跑步的兩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