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5/06/2010

Kentucky Derby Festival Marathon 結尾。

okay, 講完了跑步時候的慘況,抱怨完缺乏妥善規劃的主辦單位。該把這個馬拉松作個結尾,然後可以講講上週的12th 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了。

這次是我第二次跟著團隊Bob Roncker's Running Spot一起訓練馬拉松了,第一次去Chicago跑,雖然在賽前一晚跟一些人共進晚餐,並且在開跑前跟大夥(約有20位左右吧)聚會。但是畢竟Chicago是個距離Cincinnati有一段距離的城市,並且我在團隊中還是一個死菜鳥。並沒有認識什麼人,所以沒有特別感受到團隊的支援。但是還是很感謝靠著團隊訓練讓我度過艱困的夏季訓練。

這次春季馬拉松的冬季訓練就不一樣了。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冬訓有一堆回鍋的定期跑者,特別是在A組部份。靠著幾個比較認識的友善跑者,再像老鼠會般一個拉一個。我也認識一群跑者,並且可以聊著共同的語言,跑步。我不敢說他們會是那種一輩子朋友的那型朋友。但是在訓練季節一起聊聊跑步的甘苦,還是很讚的。畢竟有著共同的語言,若不是馬拉松跑者,根本無法了解我們的甘苦。

Anyway,我這次Louisville Derby Marathon就還不錯,跟著一群約10人左右的團體一起南下,跟我年紀相近,可以打屁聊天的。我們在前一天晚上的聚餐跟我在Chicago聚餐比起來。就少了那個陌生感。可以聊得比較盡興。加上Louisville又僅是一個小時車程。有一些親友的南下,讓我們拿到一些難得的跑道照片。賽前一刻在旅館大廳碰面,一路聊到槍響之前。然後賽後在終點休息區碰面繼續聊賽道的狀況,另外一起共禁賽後午餐,喝杯啤酒慶祝一番,有種相互支持的感受,這就是團體訓練的好處。

另外這次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教練團的支援。因為有將近30人在Running Spot作冬訓的成員南下跑Derby Marathon。於是Running Spot有兩個教練南下,一個教練Kent僅是南下友情支援,他在賽前是灌了不少酒,結果第二天比賽竟然跑完全程馬拉松。令人佩服。另外就是全馬拉松的總教頭,Joe主帥親征,去作技術支援。

我賽前一晚在hotel lobby上網的時候,看到Joe, 他抵達的稍微晚一點,所以沒有參加我們的晚餐。跟他打聲招呼,給了他Steve聯絡電話,他知道跑步的人早上一定都是一早就爬起來。我們住在同一個旅館,我叫我五點十五打電話叫他起床。我當然快五點就起床作我的賽前routine。五點十五準時叫他起床。我們到Marriott downtown碰面拍賽前團體照時,Joe尚未出現,不知是不是後來睡著了。後來我們在等交通車到出發點的時候,Joe出現了,我就放心了。
From Kentucky Derby Festival Marathon

Joe幫我們拍了一張上車前的照片。全部人僅有我一個沒把垃圾袋穿在身上,不是我特別勇。而是我忘記了。不過也還好就是了。沒有說很冷。我有帶一件棉外套,套在身上,可以保個暖,吸個雨水。所以也沒差啦。我本來就有打算說要寄放隨身行李就是了。

Joe後來就跟其他的應援團去mile 6-7之間等我們了。他們架起了running spot tent在那邊等我們,我應該是第一個通過那個tent的,
From Kentucky Derby Festival Marathon

他們在那邊幫我照的照片,看到他們在那邊支援,我超級興奮的,畢竟見到熟人。Joe除了照顧狀況外,還有作現場的狀況詢問。
在running spot runners都通過帳篷點後。他們到下個點去架起帳篷,我是整批人算跑比較快的。我沒有碰到他們,不過有一個跑者出現一點狀況,Joe陪跑一段後,給她作諮詢判斷,建議她放棄跑26.2英里,應該轉向跑13.1英里,避免受傷。

Joe後來又到下一個點約在18英里的地方。我抵達的時候,他才剛架起帳篷,看到我出現後,他在我身旁陪跑一段距離,Joe問我身體狀況,比賽狀況,確認我一切ok。我那時候有點沮喪的跟他說我將要有個awful的馬拉松,跟我的PR說在見了,不過我將會沒事的,他身上有帶一堆補給品,食物等等,我說我都有攜帶,我算是最不需要擔心的人,他需要照顧其他的跑者,跟他說聲終點見後,他就折反回去了。他就反覆著作這件事在那個停留點。等到差不多後,又拔營前往最後終點區助陣。我有個under four hours marathon,就沒在終點線碰到Joe了。

我們訓練團隊的目標比賽是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所以他們僅有義務全力支援Flying Pig Marathon。另外支援火力頗豐的比賽是Boston Marathon,但是主要原因是教練團一大票都是Boston Qualifiers並且有參加今年的比賽。加上Boston的崇高地位。他們一群人有點像是精英聯誼會。而沒想到在Louisville的Derby Marathon也有得到教練的支援。雖是一人應援團,但是看到那頂Running Spot的紅色帳篷出現在跑道旁時,精神就有振奮。但是當我看到一週後的主比賽,Flying Pig Marathon的支援時,才讓人不得不了解會何要參加團隊訓練,我的秋季馬拉松應該會認真考慮參加團隊訓練的主馬拉松。得到充分的火力支援。

另外就是穿著有Running Spot的衣服時,就有一種團體感,會互相在跑道上加油,若是路上加油的群眾來自Cincinnati,看到穿著T-Shirt在跑時,就知道來自同鄉,會大聲的為我們助陣。不是大喊著Cincinnati, 就是Bob Roncker's Runner等,那種來自同鄉的加油聲,特別溫馨。特別是在26.2英里漫長的跑道,那種支持感是很需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