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5/15/2010

Great Blue Heron, 大藍鷺 捕魚畫面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本地賞鳥同好的賞鳥報告,看到我平常常去跑步的Miami Whitewater Forest的鳥況不錯,找了一個週末,特別早起,去走那邊的自然步道,看能不能運氣好拍到一些精彩的鳥畫面。

我主要目標是Timberlakes,想說能不能看到一些大型的水鳥,
Timberlakes
不知道是不是去晚了,僅看到三隻綠頭鴨(Mallard),我想看的Wood Duck沒有機會目睹到。

後來轉去Shaker Trace Trail的溼地,那邊還不錯,看到了一些blackbird and warbler。色彩都很鮮艷,不過因為是小型鳥,基本上照不太起來,還是沒有看到我想看的大型水鳥。
Red Winged Blackbird
這是一張那天在溼地拍的Red Winged Blackbird。還算普通而已。

後來太陽越來越高,想說該回去了。畢竟鳥類活動將要降低了。

走回去Miami Whitewater Forest Lake途中還碰到Bob,我的跑步朋友。正在跑著步。他跟我一樣,常來這邊跑,這個公園算是他的地盤。

把相機丟回車上,還是有點不甘心,除了那三隻普普通通的綠頭鴨(還因為角度的關係,拍不到好相片),沒有看到我想見到的大型水鳥。最後想說最後一次,走去一個在湖旁邊的溼地,再做最後巡禮。好不巧的,看到一隻Great Blue Heron站在溼地中,距離岸邊十分近,好漂亮喔。心理暗自祈禱,希望那隻大藍鷺不要飛走。躡手躡腳的走回車子,抓起相機,換上長鏡頭,再躡手躡腳的走回去,還好,那隻大藍鷺還在那邊。

開始對焦,調到適合的光圈,開始間隔的按快門。真的是漂亮的大型水鳥,那隻大藍鷺在溼地裡覓食捕魚。旁邊有幸看到的人也是不斷的讚嘆大藍鷺的美。我運氣不錯,有抓到連續捕魚的鏡頭,特別放在這邊分享。



Great Blue Heron
Great Blue Heron站在水中優美的身影。


Great Blue Heron
正在對準水中的目標。


Great Blue Heron
下手了!!!


Great Blue Heron
到底有沒有抓到呢?


Great Blue Heron
看來是有,一條魚含在喙中。


Great Blue Heron
準備把魚往上拋,要把整隻吞下去。

Cropped image, yummy, Great Blue Heron
我把局部份大,加強銳度,以及加強色彩強化處理過後的照片。

Great Blue Heron
剛把整隻小魚吞下後的Great Blue Heron。

還好當時有作最後的巡禮,不然就要錯過跟大藍鷺的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