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5/13/2010

回到最初的地方, 10 K Race of Flying Pig Marathon, 5/1/2010.

May 6th, 2006. 一個週六的上午,我參加了我身平第一次的路跑活動,10K race of Flying Pig Marathon。

在2005年去D.C.拜訪朋友Ben, yes, 就是那位跟我一起跑我第一個馬拉松的Ben。看到他參加有名的路跑Cheery Blossom Festival 10 miles race。那時就覺得路跑很酷。於是回來後就開始在學校的週邊人行道開始斷斷續續的跑步。05-06年冬天,我決定報名參加自己城市的路跑賽,10K Race of Flying Pig Marathon。經歷了簡單的一個半月的自我練習(我還不敢稱呼為訓練,就是自行在外面跑跑步,確保在10K比賽當天能夠順暢的跑完全程)。在May 6th, 2006的早上,我順利的跑完10公里的競賽。參賽的人不是很多。僅僅接近1000人左右。但是自己能夠順利跑完10公里,有個競爭的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

2006年的10K Pig race,是我近年來一切路跑的源頭。


From Flying Pig 10K 2010

四年後,我回到最初的地方,回到這個對我說有歷史意義的比賽。

在Derby Marathon跑完後,我那時就有個念頭說想要在隔週的Flying Pig Marathon去參加一項競賽,用走的都好,Maybe a 5K race。畢竟我從2006年以降,已經連續四年參加這個自己城市最大的路跑盛會。我不想在2010年中斷掉了。而且我想要一個有獎牌的路跑活動,我查了一下,5K也有獎牌(我記得06年時5K沒有獎牌),那時就想去跑個5K好了。

Derby Marathon跑完後,隔兩天腳就恢復了,週三回training group跟著在作週末的Flying Pig Marathon賽前的最後一次團體跑步。跑了約五英里左右。我覺得雙腳的狀況良好。於是念頭一改,我決定重返一切的源頭,想要回到10K Race,我四年前的那個展開我路跑生涯的Race。

網路跟郵寄報名早就截止了。只能現場報名,週五就坐著公車去Duke Energy Convention Center報名,有不少人跟我一樣,現場報名,很長一列的人在那邊排隊,不若預先報名的,就走到自己號碼位置,很快就可以領取號碼牌了。我排了近20分鐘才完成報名手續,然後走著在熟悉也不過的Flying Pig Expo的手續,走去驗證晶片處驗證領取到的晶片是堪用的。然後穿越一個個展售的賣場,領取今年的T-Shirt跟海報。我特別喜歡今年海報的設計,我參加五屆來最好的一個。而T-shirt則是排行第二。

隔天一早,跟氣象預報一樣,下著雨的天氣,跟前一週的Derby Marathon的氣候有的拼,anyway,it's just a 10K race,氣候影響不大。Pig在這幾年來參與人數有顯著的成長,即便最重要的比賽是週日的馬拉松跟半馬拉松的競賽。但是週六的10K競賽比我四年前參賽時要熱鬧許多。跑者變多了,加油的人數也變多了。及便是在那下著雨的天氣。大夥還是現身了。

我躲在GABP的售票亭的屋簷下,躲著雨。快到八點槍響時刻,主辦單位開始叫大夥到外面的跑道集合。我排到出發線前不遠處,等待著槍響,令人意外的,竟然沒有唱國歌,也許不是主活動吧。槍響後,就出發了,專注在跑步上面,並且注意地上因下雨積水的水窪。閃躲著水窪前進著。前面三英里的速度都還好,我有維持著7:20 per mile pace。跑著令人熟悉的跑道,我在馬拉松訓練已經跑過那些路徑許多次,但是不一樣的是,訓練的時候是跑在路旁跟人行道。正式比賽是大喇喇的在路中間跑。跑著熟悉的Taylor-Southgate Bridge, the bridge cross licking river, and C.W. Bailey Bridge。從Ohio進入Kentucky,然後重返Ohio。跑了三英里後,我開始漸露疲態,速度開始減緩,腳步也開始有點沈重。But who cares, I just finished a marathon a week ago。回到GABP附近,轉彎要進入Taft Museum一帶,看到Robert在那邊加油,他在那邊大聲叫著我的名字,聽到朋友加油,我十分的高興。然後繼續踏上我的最後1.x英里的路途。路上不斷有跑者超越我。我感到有些氣餒,(其實我還是在義的)。後來接近終點線,距離終點線已經不到200公尺了,又有跑者超越我,我已經有點生氣了,於是腳步一振,不知哪來的力氣,我開始在衝刺終點。一連超越數人,然後進入終點。領了我的獎牌,肚子有點餓,在補給區吃了不少食物。完成了我第五次的Flying Pig Marathon經驗,第二次的10K race of Pig。回到最初的原點的競賽就這樣順利落幕了。

看看成績,還算不錯就是了,畢竟城市主力的跑者都要參加隔日的馬拉松競賽。所以10K參賽者實力沒有那麼強。所以這次競賽竟然是我路跑生涯第一次全部列在top 10%之類,無論是overall runners, male overall, and 30-34 male division,都在10%之內。

Bib Number: 24720.
Division: M 30-34
Overall: 69/1593.
Division: 10/107.
SexPlace: 56/588.
Finish Time: 47:42
Pace: 7: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