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5/15/2010

American Robins, 餵食畫面。

同一天在Winton Woods時,我在一個烤肉區的草皮上,看到一隻顏色奇怪的American Robin。American Robin在這邊就好比鴿子一樣,隨處可見。數量頗眾。
A bunch of American Robins, they do love this tree here.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冬天的時候在Spring Grove Cemetery所照的,所有見到的小鳥都是American Robin,若是走近一看,雪地上滿滿的大便。這群American Robins在這個樹附近待著,是整個墓園中最密集的地方。跑步到那邊就要特別特別小心,因為那堆大便結成冰塊,很容易滑倒。

言歸正傳,正因為我見多了American Robin,我那天在Winton Woods看到一個羽毛顏色奇怪的American Robin後,就抓著相機開始拍照。不過光線環境並不是太好就是了。但我還是鏡頭對著那隻拍了幾張。後來發現那隻鳥跟另外一隻一直靠近,很像在講話似的。我就開始間隔性的連拍,我也不知道我拍到了什麼。後來回家看才發現拍到不錯的成鳥補抓蚯蚓,並且餵食幼鳥的畫面。這組相片的周圍因為有陽光,反差過大,我稍微修剪,把有強光的部份剪掉,調整一下亮度。修改不多就是了。能夠拍到這組照片,我很高興。


American Robins
右邊那隻幼鳥是引發我拍照動機的那隻羽毛顏色不太一樣的鳥。左邊那隻是成鳥,正在找尋補抓蚯蚓。

American Robins
成鳥抓到一隻蚯蚓了。幼鳥張大嘴巴在索討蚯蚓。

American Robins
幼鳥持續的索討蚯蚓。

American Robins
到底成鳥會不會給幼鳥那隻蚯蚓呢?

American Robins
謎底揭曉,成鳥餵食蚯蚓了。

我拍照的那時根本不知道是在餵食,只是一直按快門,按到這時候就收尾了。那時若是繼續按個幾次快門,應該會有更完整的畫面,可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