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31/2010

初探Hueston Woods State Park, Ohio。

我上個月在市立圖書館翻閱了一本國家地理雜誌的書,National Geographic Guide to the State Parks of the United States。那本書推薦一些美國各州值得造訪的國家公園。我翻了翻,覺得還蠻有意思的,我們Cincinnati附近有幾個州立公園,約在一兩個小時車程就可以到達的地方。還各有特色的,我就把這本書借回家放著。想說改天週末挑幾個州立公園去逛逛。

上週六天氣好,外加週六的group training因為Heart mini marathon緣故,section取消了。所以早上起床,我翻了翻在床頭的那本書。決定挑一個州立公園去逛逛。我挑了坐落於Oxford, OH附近的Hueston Woods State Park,想說現在春天到來,應該許多樹木的枝幹都應該冒出新葉了,外加野花等也應該要開放了。應該試射影的好季節。很不幸的事,到了那邊,除了草開始便翠綠外。及少數的樹木開始冒新葉,野花也開的不多。大部分的樹木也都還是在冬天的枯乾狀態。可以取景的地方不多。

"都還是一片枯乾的枝幹"

不過我挑這個景點還有一個特別的原因,Hueston Woods有一個猛禽救護站Raptor Rehabilitation Center。Ohio州若是有受傷的猛禽,被人拾獲後,就會送到這裡養傷復健,等到恢復健康後再放回野外。我最近喜歡拍一些鳥類的照片。相對於小鳥,要能夠拍攝到清楚的猛禽的機率可說是小之又小。我對於動物園又有不好的觀感。但是救護站給人的觀感又不一樣。至少那邊的動物來自野外,大部分也將會被野放回野外,所以想說去看看這些受傷的動物,順便有個近照的機會,特別是我最長的鏡頭只有200mm(加上DX format 的1.5X後僅有300mm),這些暫居籠子的禽鳥給了可以有近照的機會(即便如此,300mm還是不太行就是了。)

下面的相片集就是我拍的精華照片。放在我的flickr的相簿。

走進去救護站,首先看到的是兩種不同的哺乳類,一個是Cougar,一個是Lynx。他們獸欄很陰暗,不好拍照,也不是我此行的目的。然後轉個彎到達鳥類區,那一排鳥籠依序有Great Horned Owl, Barred Owl, Turkey Vulture, Screech Owl, and American Kestrel。我在我的Flickr相簿都有放著。

另外還有一隻在開闊地走的Turkey Vulture,沒有被囚禁,不知道是已經接近完全野放階段,還是翅膀受傷嚴重到無法野放階段,或是只是來拜訪朋友的禿鷹。希望不要是第二個原因。

我其中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就是那隻在開闊地走的Turkey Vulture的近照。
Turkey Vulture.
這張近照把那個禿頭照的清晰,真的是禿的很醜很醜的禿鷹。另外羽毛的色澤也都很清晰。外加對焦跟曝光也都很準(也許鳥喙的一小部份有點過度曝光,不過僅有非常小的部位),另外背景的散景也很單純。外加是隻自由鳥。anyway,那是我這組照片中最喜歡的一張。

另外背後還有一個大鳥籠,裡面收養了兩隻大型猛禽,一隻是美國的國鳥,Bald Eagle,另外一隻是Gold Eagle。因為鳥籠距離有點遠,無論如何拍照都會有明顯的鐵絲網隔離,另外被前排的鳥籠給阻擋到大部分的拍照角度(畢竟這是救護站,不是動物園)。我只有拍到Bald Eagle,但是沒有好的照片,根本不敢放在flickr上,另外Gold Eagle連拍都沒拍到。不過大型猛禽就是大型猛禽。真的是很漂亮,雄壯,飛行的姿勢也很豪邁。讓人神往。只可惜拍不到好照片就是了。

"Bald Eagle,大鳥籠的鐵絲網無法迴避拍照的障礙"


"展翅飛行的Bald Eagle,其實很可憐,大鳥在鐵籠裡根本無處展翅,這張照片太多地方過度曝光,拍的不好"


除了拜訪救護站外,我還有打算到天然保留地的步道走走
Hueston Woods State Nature Preserve,不過因為真的是春景還未降臨,而且上週也下雨,整個地面都還是處於十分潮濕泥濘的狀態。我開車看看後,就掉頭離開。

另外想拜訪拍照的點就是Cedar Falls步道,可以走到溪谷去拍照,另外有板岩被溪谷切割下形成的瀑布。想說去走走看看。整個步道約一英里左右。

不過還是一樣,樹木枝幹上沒有樹葉,步道泥濘,到了溪谷,水的濁度很高,不是那種清澈的溪谷。沒有特別好的景拍照。


"春意還未降臨溪谷"


"水的濁度還是很高,另外我很訝異,這小小的板岩行程的小落差,竟然就被說成一個瀑布,不過若是水清澈的話,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會蠻漂亮就是了"

其實這個州立公園很大,不過我下午還有一個跟跑步朋友的聚會,加上春天真的還未降臨,拍完瀑布後,就開車回去了。不過有拍到一些猛禽的照片,還算是有收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