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14/2010

Spring Forward!!! 日光節約時間調整

今天Ohio作日光節約的調節了,正式展開Daylight Saving Time。時鐘往前撥快一小時,到秋天的時候在撥回一小時,我本來一直都搞不清楚到底春天的時候要撥快還是撥慢,但是朋友教過我口訣之後,就簡單明瞭許多。

就是"Spring Forward and Fall Back"。這句口訣下來,就很清楚是要把時鐘往前撥了。Daylight Saving Time的典故落落長。有空點選超連結去wiki下看一看。我講一下自己的感受吧。

這兩年吧,日光節約時間由各分六個月的時間。往前往後各推三週吧。所以日光節約時間變長了。名義上是要節約能源(這點有許多的爭議,因為實際上,統計數字似乎無法證實實施日光節約有顯著的差異)。不過市井小民並不太關心所謂能源的事情。不過我所認識的人都是舉雙手歡迎日光節約的時間比正常的時區時間長。

畢竟在這邊,即便是住在城市中,一般人的作息還是跟著太陽跑。在下班以後,太陽還掛在天上,讓人有心情愉暢的感覺。日落時間從現在開始將近八點才日落。到夏季甚至到九點鐘。下班後還可以去慢跑,打球,去公園玩耍,整理庭院等等。讓人生活更加的健康跟快樂,Life is so good。太陽快下山後,回家煮個飯,吃飯後,就差不多也該睡覺了。誰需要電視呢?這樣的生活健康許多。

我這季的馬拉松訓練,每週三六點半集合得時候,天都黑了,跑起來很不愉快,這週調整以後,將會愉快許多。集結完畢開始跑的時候,太陽還在那邊,太陽到7:46才日落,日落完還有暮光。通常週三的workout都是略超過一個小時。perfect。不會再有摸黑跑的無力感了。

另外一點就是美東時間正常時區是跟台灣差13小時,日光節約後就變成了差12小時,所以看手錶的時候,日夜轉換就是台灣的時間了。差12小時跟台灣的親友聯絡跟13小時容易許多。個人親身體驗,差12小時是最容易跟台灣朋友電話聯絡msn聊天等等,會比較容易調整。

So, I love "daylight saving time"。I am so exciting。

唯一不便的就是,即便是一個小時的不同,對於不太會是應時差的我。即便一小時的時差都要花我超過一週的時間來調整。但是這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