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3/11/2010

新學的英文字彙: "Core Charge"

之前去作汽車換機油的保養時,車廠的技工說我的電瓶檢測值已經接近電瓶的壽限了。但是車廠電瓶加換修要收$175。感覺有點貴,我才不想在那邊換咧。想說換電瓶也沒有很複雜。而且Honda Civic沒有用電腦把電瓶綁死。不用回原廠換,可以自己更換。

於是今天下午去Auto Zone買汽車的電瓶。挑了一個好的電瓶,Duralast Gold。$95。It's a good battery and good price。
結帳的時候,櫃台跟我講說要跟我Charge $12元的"Core Charge"。我一時也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請他跟我解釋那是什麼。聽他解釋後,就知道那是什麼了,應該翻作"押金",先付$12。若是我換電瓶後,把舊的電瓶拿過來,他會幫我收起來,然後退給我$12。以此"Core Charge"來鼓勵電瓶的回收。畢竟電瓶含有重金屬跟濃硫酸。跟顧客收高額押金。可以提高回收率。集中處理,避免污染。

So, now you know。"Core Charge" is "押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