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9/22/2009

Oktoberfest, 2009 - The Big Picture - Boston.com

Oktoberfest, 2009 - The Big Picture - Boston.com

Posted using ShareThis

之前從網路上看到的德國慕尼黑的Oktoberberfest(台灣人稱作慕尼黑啤酒節或是德國啤酒節)的照片。拍得很漂亮的一組照片。讓人覺得有種節慶的歡樂。

住在辛辛那提這個小德國城。我們也有自己的Oktoberfest。是在慕尼黑以外最大的Oktoberfest。在慕尼黑是兩週的節慶,在Cincinnati我們是兩天三夜。除了天數較少外,很多事也都小一號,封街的範圍小一號,遊樂場小一號,連城市中心的噴泉廣場也是小一號。

但是喝著一樣的啤酒,類似的德國食物,許多人也穿著德國傳統服裝。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從Boston.com上得照片看來,我覺得我發現少了什麼,少了一種節慶的歡愉的精神,少了那個遊行,少了那個慕尼黑的傳統。在Cincinnati,我覺得是一群人在街上喝酒的感覺。

所以這兩年我已經不去Downtown的Oktoberfest了,我跟我朋友比較喜歡去小的德國人的同鄉會的Oktoberfest。從那些小的德國同鄉會的Oktoberfest,可以看到這些照片的精神,一種傳統的節慶,合家歡的感受。跟Downtown的一群人在街上喝酒的感受不同。

不過我有一個從慕尼黑來的德國朋友,她跟我說在慕尼黑的Oktoberfest其實有兩種面貌,在週間就像是我講的屬於當地人的節慶,但是在週末則是一群自外地湧入的觀光客,把整個街道擠的水洩不通,就好像我們在Cincy downtown的感受。看來若是有意拜訪正統的Oktoberfest,還是要選對時間去拜訪。

Anyway, 點一下那個連結,拍得很棒的一組Munich Oktoberfest 2009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