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9/02/2009

20 milers

我參加的fall marathon group training一轉眼已經邁入第11周了。上週六是這整個training的第一個20 milers。在跑之前有一點焦慮。20 miles= 32 kilometes從我中壢的家都可以到台北市了。

不管是以前的訓練跟正式的比賽。我從來都沒有一次跑完20英里後感覺良好的。頂多是稱到17英里後,就開始出現疲勞感跟速度減緩。在跟group一起跑的時候,我跑的速度又比任何時候自我訓練的還要快。每次嘗試一個新的距離,我總是怕到最後幾英里會體力不繼,而脫離跑的團隊,我不喜歡中途脫隊的感覺,或是跑到後來被別的跑者超越的滋味。

特別是在前一週的18英里,我跟著Steve group跑,跑到最後的三英里時,體力不足,最後Lindsay, Jed, and Steve開始加速結尾的時候,我反而速度減緩,不是好的finish。

而隔一週將要加個兩英里。想到頭就很大,我週五早早就爬上床睡覺了。

不過跑的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可說是天時,地利,以及人和的配合。

天時:跑的時候氣溫在60多度,算是涼爽的氣候。
地利:我們開車到郊區的Loveland area的Little Miami Bike Trail,沿著Miami River的平坦腳踏車道,這次的訓練中最平坦的地形。加上整個跑道幾乎都有樹蔭覆蓋。少了陽光帶來的暑氣。加上剛開始半英里就有一個公共廁所,我的壞毛病,跑步前一定要小解,不然跑的時候會渾身不對勁。在剛開始時候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人和:跟著一小群跑的比自己快一些些但是又不會快太多的跑者,perfect狀況。

七點鐘集合,照往例,拖拖拉拉的,到七點二十分整個團隊才出發。我跟著Coach Steve帶領的8:30 per mile的group跑。到達第一個折返點4.5英里的補給站後。我跟另外五人,就脫離Steve團隊,以較快的pace在前進著。根據Jed說,我們跑的是7:45的pace。我們中間碰到Travis,他每次都跟Sarah group跑,但是又沒辦法跟上Sarah團隊的速度,我搞不懂Travis,若是沒有本事跟上Sarah group pace,就應該降到Steve group,何苦在那邊硬撐(I know why he does that, he is trying to impress girls. But girls have eyes, too. Idiot)。anyway,we picked him up。然後回到出發點9 miles checked。然後我們再度出發。前往南邊的腳踏車步道,it's the other in and out。要跑11英里。過了一英里左右,我們有六個人整合成一個小group,開始一起跑。跑得很順,我整段都沒有疲累感,到了第二個折返點後,我脫離group了,因為我的目標馬拉松是Chicago,而其他人是Columbus,我必須要跑20英里,他們預定量是19英里。Coach Joe給我們Chicago runners另外一個折返點,我在前往Chicago折返點途中,碰上Sarah group折返回來,I felt happy。我沒有落後他們超過10 分鐘。when I hit the turning points and went back。我一直預期我的疲勞點會出現。但是很讓我意外的,我速度沒有下降,反而在最後一英里的時候,還有體力加速,跑回到running spot時候,整路跑了2小時45分鐘。根據Joe給我們的距離,19.75英里。我的pace是8:20 每英里(這個pace包括所有的喝水,吃能量補充品跟上廁所的時間,大部分的跑者不算這些時間,我個人喜歡算,畢竟在真實的比賽,這些額外的行為全部都算在時間內)。It was a good pace。不過重點還是,我還覺得能量充沛,我可以再跑下去,這是我跑20 miles從來都沒有的感覺。

跑完拉筋時,跟Jed聊天,問他們跑的怎麼樣,他說他們折返後沒多久,就開始加速,最後4英里是以7:45的速度在跑。我知道我絕對沒有用那個速度在跑。因為我獨跑,而我獨跑時,我沒有辦法自己控速到7:45的high gears。I envy them。

就這樣,第一個20 milers愉快跑完。距離Chicago前長跑中,只剩下兩個超過20英里的距離,一個是20 英里,一個是22英里。That's it。

這週是easy week。週六的長距離將要降到15英里。讓我們作個整頓休息。少了對距離的不確定感。我想週六我會跟著Sarah的crazy group一起跑。將要試試看7:40左右pace的15英里長距離。Let's hope we have a good weather again this Satur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