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9/09/2009

Fireplace, cool for hanging out with friends, but not good for runners.


(我們那晚fireplace的照片)

上週是美國的Labor Day Weekend。美國人正式宣告夏季的結束的長週末。九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在Cincinnati更是一個大事。我們有我們特別的方式跟夏天說再見。有什麼比用比聚集在我們的Ohio River前看個Spectacular 的40多分鐘的煙火秀更讚的呢?

Labor Day Firework 2004
我04年去看的時候拍的照片。

我來這邊看過兩次吧。It's really really good。但是跟著五十萬人擠在河的兩岸。不是一件輕鬆的任務,It's kind of pain in the a#$。去年剛去看過。今年就跳過吧。

不過當然Labor Day還是得跟朋友聚會啦。年中一個朋友才剛買房子,他在週日辦他的第一個House Party。這也就更簡單的讓我選擇放棄去Downtown人擠人。選擇去朋友家參加Party。

房子內部的佈置很漂亮,不過跟鄰居的房子之間的間隔有點短,而前後院的草皮有點短小。算是燒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還是有足夠的地方開個十幾人的Party。

在朋友後院開party,當然要有Fireplace(這個字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才好,爐火,又沒有個爐子,營火,又不是在露營,簡單的說,倒是比較像台灣的拜拜燒紙錢的金爐,就是一個鼎狀的爐子,放著木材在裡面燒著取暖,通常還有類似鐵絲網的罩住,作為安全的保護。帶來溫暖也帶來光源,不過翻成金爐,又跟用途不合,我們台灣的文化沒有這種東西,所以我選擇了用英文字Fireplace,而不作翻譯),We all love fireplace。誰不喜歡呢?我們從小就喜歡生火玩,看著火影的跳動,以及火焰帶來的溫暖。It's great。通常就是在後院的平台上,升起一個Fireplace。然後一群人坐在折疊椅上,吃點食物,喝些啤酒,聊天說笑。看著火焰,一種和諧溫馨的感覺。It's great time, if people know each other well。Even you don't know people there, it's a relative dark environment, it's not awkward either。不過我們都是老朋友了,我們互相都有見面,但是整批人也好兩三個月沒聚在一起了。It was good time getting together。我們就在fireplace旁待了五個多小時到半夜兩點多,才就寢休息。It was great time。我們雖沒看到煙火,但是遠在20公里外的煙火還是威力十足的將聲音傳送到我們耳朵了,so, we still experienced the Cincinnati Labor Day tradition。

隔天起床,我突然發現我的肺有點堵塞的感覺。Not Good。我跟Julie and Adam約好一個5 miles的easy run。我們一起以輕鬆的pace,9 mins per mile去跑。我都覺得胸口鬱悶。Damn it。昨晚五個多小時的fireplace吸進太多廢氣了。讓肺的功能受到了一些影響。但是是Easy Run,倒是還好。

昨日週二是group training,我們做的是negative split 的4 miles + 4 miles run。Geez,我的肺還是有堵塞感。My God,這些group training 都是hardcore training,幾乎都是要push 心肺機能接近尖峰的狀態。受到五個多小時煙燻影響的肺,經過了一天的修養,尚未完全恢復,在我後半段,理論上要加速的時候,我可以體會到肺部的鬱悶,供氧不及。我到最後的兩英里速度降下來,被Steve後面超越。這週六將跑這個夏季訓練的第二個20 miler。希望在今明兩天的跑步後,能夠復原肺部機能到上周的程度,讓我有個有效率的20 miler。

只是一個fireplace hang out就有這麼明顯的影響,遑論吸煙了,我想應該沒有一個視跑步為一個嚴肅的跑者,還在吸煙吧。其他運動可以這樣,因為大部份是講究順間的爆發力。但是要持續三個多小時的耐久性運動,it's not smart keeping smoking as a hobby。

Will I still hang out in front of a fireplace with my friends? Hell yes,but not before a major marathon event。Or I will wear my fleece and sit far away from the fi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