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0/05/2009

Five days away from Chicago Marathon. I am READY.

Five days away from Chicago Marathon. I am READY.

僅剩下五天不到就要跑芝加哥馬拉松了,我的第一個秋季馬拉松。也是我第一個要離開熟悉的環境, Cincinnati去跑的比賽。
標題下了一個大大的cap "READY"。其實不管ready不ready,就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
不過這個Chicago馬拉松確真的是我準備最充分的馬拉松。16週的完整訓練,除了少數幾天有偷懶省掉下(這其實很難避免的)。這也是我第一次沒有中途受傷耽擱訓練進度的馬拉松訓練(少數的aches and pains是難免的,但是all of my joints have hold well during this training)。加上跟著一個訓練團隊一起作訓練,教練細心的安排訓練計畫以及提供充分的後勤補給。我的信心比今年的Pig還要來的大一些。

會不會緊張,當然會,累積了16週的準備。將要在週日上午七點三十分槍響後驗收成果。光想到就有些胃痛了。加上整天在廣播上聽到新的swine flu的病例。今天又首度傳出Cincinnati的學校因為flu而關閉學校一週。我平常又是坐公車去學校的。我現在老是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小小的感冒症狀。不過氣候在這一週也降溫很多,是不是季節變換的過敏?也很難說。但是現在身體狀況是還好就是了。

上週六logged in 我的最後超過10英里的long run。I felt great。然後昨天下午跑我的easy 3 miles run。我很輕鬆的跑,但是結果卻是my easy run是接近我的race pace。有點訝異。看來累積一週的taper讓我的精力開始儲備了。這週的里程更只剩下週二跟週四的5 miles左右的runs。明天最後一次跟整個秋季訓練搬的團隊作最後一次的團體訓練,我才跟他們剛開始認識,開始閒聊說,現在訓練就要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週六清晨起床,開車去Windy City - Chicago。中午跟一位以前在Cincinnati的朋友見面吃飯。然後去EXPO Pick-up我的bib number,驗證我的running chip,以及一些running package。然後就是在Italian Village跟20個左右從Cincinnati去的跑者一起吃個飯,吃我們馬拉松跑者賽前必吃得 pasta dinner。然後就是一夜好眠,第二天起個一早去line up on the long staring line。跟著四萬五千名馬拉松跑者一起挑戰我們的Chicago Marathon。

I can't wa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