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0/21/2009

My Chicago Marathon 09 Experience, part ONE -- waiting for the race



Ok, 截至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透漏我的Chicago Marathon, 09 親身體驗。
現在待我來敘述吧。直接切重點。The Race Day, Oct. 11th,2009。

先下個結尾,For me, it was an amazing race. Finally, I got a respectable marathon finish time.

前一晚上,照往例的,把號碼牌別上我跑步時要穿的衣物。氣象預報說隔日馬拉松的天氣將會是從華氏40度爬上到high 50s。照以往的經驗。華氏40度的衣服將會是短袖,短褲,加上一個手套即可。但是對於經歷過一整個夏季訓練的人,40度將會是感覺相當寒冷的天氣。特別是前一週我們還處在華氏60度的天氣。40度會讓穿著長袖的人也會不禁感到寒冷。BUT,跑步事一件科學的事,不是跟著感覺走。在40度的時候,若是想要有最佳的狀況,讓身體不至於overheated。就必須要穿短袖,而我卻更進一步的,穿件無袖的背心。I know I will be fine。只要通過起跑線開始跑後,跑步產生的熱能將會OK。別上號碼牌,跑步鞋上綁上晶片,把隔天要穿排汗襪拿出放在鞋子上,I am all set。

但是我知道,馬拉松日的前一晚,通常都不會很好睡,賽前的焦躁感。I hope I could get over with this syndrome one day。看了一下ESPN,沒什麼特別的新聞。就關掉電視嘗試睡覺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但是到午夜時,被一股噪音吵醒。覺得樓下有一群人在敲一些鍋子之類的東西。還有人重複著呼喊一些口號之類的東西。Damn it。很像有人在示威。我下午在旅館門口有看到大約七八個人拿著牌子戴著口罩在抗議這家飯店沒有給予員工加入工會。不知道現在樓下是不是同一群人在用打擾房客睡眠的方式來達到向飯店施壓的目的。Oh,if it's the case,they win。我若下次來這邊跑馬拉松,我either不選擇這家飯店,或是會要求另外一側不面道路的房間(but you should see the view of my room, it was spectacular, facing Grant Park and Lake Michigan, WOW)。噪音持續了約一小時吧,本來就有賽前的焦慮,加上噪音,當然睡不著。等到又恢復平靜後,才又淺淺的睡去。

睡的很淺,我甚至在做惡夢。我是哪種一覺醒來,從來不會覺得晚上有做夢的人。但是我覺得我似乎做了整晚的夢。睡得很淺。而且有一個夢把我嚇的要死。我夢到我被窗外的陽光曬醒,然後往窗外一看,發現比賽已經開始了,跑者正在緩慢的向前移動通過起跑線。而我卻還在旅館。Geez,我四個月的準備,竟然在最後關頭睡過頭,充充忙忙的著裝,打開房門準備衝下樓去加入跑者群。但是我卻覺得我到時,起跑線將會是空無一人。就這樣被嚇醒了。往外一看,天色還是昏暗的,感謝主。後來又做了幾個惡夢,細節記不得了。但是都是那種讓我輾轉不斷的淺睡。即便如此,整個晚上,我還是有得到一些睡眠,it's good enough for the race。五點鐘左右,我在我的鬧鐘設定響之前就已經先起床了。起床後先去上一次大號,清一清肚子。然後用旅館提供的咖啡包煮一杯咖啡。吃了我帶的Bagels and 喝了開特力。換上前一晚準備的衣服,為了食物消化,我們必須在跑前兩到三小時作這件事,gun time will be at 7:30。所以我五點起來,吃完早餐後,總不能會去床上睡覺了,這樣子惡夢就會成真了,於是打開電視,ESPN還是重複撥著前一晚的新聞。看了showtime,有一片電影還蠻有意思的。看了一下,六點了。又覺得腸子有東西想要出來。又去廁所坐了一下。一個早上去了兩次,現在總覺得清乾淨了。應該不會在跑的時候困擾我了。

我跟我的秋季馬拉松夥伴約六點半的時候在美術館前面碰頭。倒數十五分鐘,最後準備,戴上我的拋棄式隱形眼鏡,貼上3M運動膠帶在我的乳頭,防止跑步的磨擦流血。若是不知道我講的是什麼。我在網路找了一張相片。點一下去看,看了就很痛。

AND AND,把昨天下午在Nike Pace Group的浮水印刺青印在我的右前臂,上面有著通過每個Mileage的時間點,以作配速的輔助。

Almost there,確認我身上有帶著我的證件,駕照(我跑步一定帶著證件以便若有最壞情形發生時之需)。別忘了,現在外頭氣溫很低(那天實際氣溫其實是在35度左右,攝氏2-3度),而我身上僅穿著背心跟短褲。Sure,我已經準備好了,把在Cincinnati準備好的黑色大垃圾袋拿出,準備在離開旅館大門時罩在身上擋風保暖,那就是我的跑前禦寒衣物。最後再把旅館房間的鑰匙卡放在口袋。抓起跑步用手套。

It's READY。Time to meet my running friends。And time for my Fourh Marathon,Bank of America Chicago Marathon 2009。


OK,這張是我右前臂的浮水印刺青。我正式宣告我將要挑戰3:40馬拉松,結果如何,下回揭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