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8/13/2009

攝氏28度,溼度67%, 1.6公里repeats, it's like hell。

在經過了一個涼爽的七月。八月的氣溫恢復了正常夏天的高溫。外加近兩週的溼熱天氣。對於跑者來說是一個煎熬。這週二的group training。下午六點半在肯塔基的Newport on the levee旁的Purple People Bridge集合。

天氣狀況:83 Degree. Humidity: 67%。太陽高照,在開車前往的途中,就覺得it's going to be tough。加上今天的訓練是intervals repeats。自己馬拉松的pace在往前推45秒。主要是訓練速度。在這種大熱天下,要維持馬拉松pace就已經不錯了。更遑論加快45秒。Not good, not good at all。結果週二這天是本季以來跑的最為痛苦,最沒有成就感的一次。

六點半到肯塔基的Purple People Bridge集合。悶熱的天氣已經讓人很煩躁了。Joe宣佈今天要做的訓練。跑2 miles回到Ohio的Cincinnati的PBS附近的集合點,當作熱身跑。然後由教練進行分組。作五個一英里repeat,中間間隔2分鐘的休息。然後再跑回Purple People Bridge, 2 miles。

然後就出發了,跑上橋,跨過州界後,就可以感受到天氣的壓力,開始飆汗以及怠惰感就開使出現了。到達了集合點。開始分組跑1 mile repeats。馬拉松goal time是3:20分或是更快的第一批出發。今天他們甚至沒有教練陪跑,自主訓練。然後是3:20-3:45的組,由coach Sarah領隊,我是在間距內吊車尾的速度,但是下一組的coach Robert又跑的太慢,上次跑的時候Joe還有把3:45上下的在獨立一組出來。結果今天沒有。我今天慘了。我沒有Garmin手錶,我不知道Sarah帶速帶多快,但是對Sarah個性的了解,她應該帶速帶在7:15-7:25左右的速度。在天氣溫和狀態下,我才可以超級勉強的跟上這個速度,我不是好的tempo run跑者。但是在今天炎熱的天氣煎熬下,就是痛苦的經驗了。前面三個repeats,我勉強的在group的尾巴上跟著跑。最後兩圈,就被group甩開了。但是還是乖乖的跑完repeats。落後在coach Sarah,但是還是比coach Robert那一組快。然後稍作喘息後,就跑cooling down 回去PPB的集合點,之後一起去一間酒吧作本季第二次的Happy Hour。

跑repeats的過程中,汗像湧泉一般一直流下,似乎是沒有感覺似的。在中間兩分鐘休息時,喝水沒有喝水的感覺,水喝進去後,有種在身體內蒸發掉的感覺。是個詭異的經驗。

想想兩年前的Chicago Marathon就是在這種天候下競賽的(no, it was even a little bit worse),那時整個賽道可說是遍地哀號。佩服那些完成的勇士。不過看看今天跑的距離,也是跑完了9 miles。1/3馬拉松距離,我想我若是把自己放在那個狀況下跑,也是可以完成比賽的。只是沒辦法破PR了。只希望今年的Chicago Marathon能夠有個涼爽的天氣。

備註:附上RW報導的2007年Chicago Marathon的慘況。
"MELT DOWN What really happened at the 2007 Chicago Marathon." by By David E. Thigpen, Runner's World Magaz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