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8/18/2009

It's Tuesday afternoon. 83 degree. 65% humidity. 8 miles hill run. It's going to be bad.

又到了星期二的下午,下午六點半是group training的時間,查閱的氣象網站,現在的氣溫是華氏83度,溼度63%,跟上週二的氣溫是一樣的,但是是更高的溼度,想到不禁搖頭,天阿,又要再度受到了那個悶濕熱的氣候的煎熬。光是這個念頭就足以讓坐在冷氣房的我飆汗了。

這整週白天的天氣都將要維持在這種悶溼熱的天氣,想到就讓人很煩。

今天的計畫是跑8英里的路跑。表定是hill works。但是查閱教練給的地圖,(http://www.usatf.org/routes/view.asp?rID=230442)。是還可以接受的hill works,比上次在同一個地區跑的hill works要好一丁點。坡度的起伏沒有上次來的變化劇烈,不知道Joe是不是有考量到殘酷的氣候狀況。

其實檢討上週的慘況,我覺得影響最大的是因為repeats (or tempo run),要加快跑步速度造成的影響,在加速的情形下,整個心肺運作速度必須要加快,在溼熱的天氣下,本來就有些吃力了。要進行強度增強的訓練,心肺運作就很吃重了。

其實我昨天也在一樣天候的狀況下作5 miles的easy run,easy run僅是作最基本的mileage log-in,並不是要給身體作很大的負荷。於是我就是"Easy"的跑,我並不會覺得很大的負荷。不過速度也是比平常的easy run還要慢個20秒per mile,but still,我並沒有像上週累的像一條狗一樣。

而今天的hill run是要跑 marathon pace,介於跟easy run and tempo run中間的pace,希望可以比上週跑的舒服一點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