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2/31/2007

回首2007

過了超過一週的耶誕假期,想說今天是週一.
雖說是2008年的前夕,還是到辦公室/實驗室走走吧,
我老闆人現在已經到非洲了,所以也沒有特別說要來的壓力.結果不出乎意料的,實驗室僅有我一個人來,別間的實驗室的人,除了有反應器在跑的人,有來的話,也都處於休假狀態,系辦公室也是關門的.

其實可以待一下就離開實驗室,但是家裡存糧吃的差不多了,就在實驗室待到吃完中飯,然後在回家吧. 外面陽光耀眼,也許吃完飯可以開車去外面逛逛.

今天既然是2007年最後一天,就簡單的回首一下2007這一年吧.

學業篇:
1. 有一篇發表在WST,不是很好的期刊,但是至少是第一篇.
2. 研究方面都沒有好的結果,不過學到了一些教訓.
3. 在年初教了一門課, CEE 619 Molecular Methods i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雖說僅有4位學生,但卻是我第一個英文教學的經驗,從課程準備到授課到評分.
4. 去Toronto, ON Canada 開了ASM 07 General Meeting. 對Meeting 感覺越來越無聊了.
5. 繼去年去荷蘭開會後,又去了一次荷蘭的 Delft上了一門3學分的Advanced Course 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 課,非常愉快的上課經驗,也是愉快的生活體驗.

生活篇:
1. 完成了我生平第一個馬拉松, 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 2007, 4:23:14跑完全全程26.2英哩.
2. 在MLK假期跟Anne and Mike去Snowshoe WV, 氣候溫暖,非常糟糕的雪況,沒有說很愉快的滑雪,也發現自己的膝蓋跟腿部的肌肉還需要多加鍛鍊,才可以承受連續數天的滑雪.
3. 去了一趟Mike的海軍新兵訓練的畢業典禮,一段特別的經驗.
4. Parosons一家人仍似我如家人,在他們家度過了大小的節日,為生活增添了許多暖意.
5. 對外面的食物厭煩,自己煮飯的次數比前幾年高很多,不過最常煮的還是簡單的肉燥,不過健康很多,我加了許多的洋蔥,紅羅蔔跟玉米.現在外面食物吃不厭的大概僅剩Chipotle.
6. 寫了不少的blog 文章,不過也有許多留在draft上面,沒有post出來.
7. 夏天後,養成了習慣聽 "大話新聞"的節目(不過call-in部分不聽)的習慣.邊聽邊作實驗.台語的聽力依然不錯.當然台語的說,我可能還是零零落落,在及格邊緣.不過我好久沒聽或是講客家話了.我漸漸的流失我客語的能力,尤其是講的能力.有點難過.

情感篇:
A. 友情:
1. 跟台灣的朋友們靠著網路的科技, msn and blog, 還是保持著聯絡.感謝科技的進步.
2. 跟Mike and Ian這兩位好朋友,還是依舊是好朋友.
3. Rob在6月離開實驗室後,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絡,我想他也視我為一個朋友吧.當然我也是.
4. 靠著Ian認識的一群朋友們,今年可以正式稱呼為我的朋友了, Adam, Jenny, Joe, Ryan, and Tony. 一起相聚的時間多了很多,也不一定要Ian出席的場合我們才會hang out,就是想到要聚聚喝酒聊天時,打個電話,就聚在一起吃飯,喝酒,聊天.慢慢的. Cincy越來越像我的故鄉了,因為這一群朋友們.
B. 感情:
1. 還是一片空白,連的約會都沒有.
2. 有嘗試約一個女孩, Lindsay, 約了三次,結果都沒有成行,就認了吧.這是唯一比前幾年進步的地方,至少有嘗試.


大概的對今年作了一個總結.今晚就要跨過2007年了.向有讀到這篇文章的人說,祝福你有個愉快的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