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2/16/2009

The "WOW! MOMENTs" of my running experience this year, but not about the running.

The "WOW! MOMENT",有些時候,你看到一個畫面,你的直覺反應就是一聲"WOW",然後停頓個十幾秒,在一聲"WOW",然後在原地呆站不動好一陣子,享受那個Moment。那就是我所謂的"WOW MOMENT"。我在我去跑芝加哥馬拉松所住的Congress Plaza Hotel的房間就給了我"WOW MOMENT"。這個旅館不便宜,加完稅後約$250。But the view is SPECTACULAR。面對Millennium Park的正中心。然後面向寬闊的Lake Michigan。然後在公園的兩旁是芝加哥經典的建築跟著名的景點。天阿,我只能說聲WOW。然後站在那邊讚嘆不已。我是住過比這還貴的旅館。但是這樣的View。但是給我WOW MOMENT的旅館窗戶。則是第一次。加上馬拉松比賽的出發點就在Millennium Park裡面。沒什麼可以跟這個比了。

From Chicago Marathon 09

窗戶左邊是芝加哥的摩天大樓群,遠端還可見到芝加哥的一個著名觀光景點海軍碼頭(Navy Pier)。



From Chicago Marathon 09

Millennium Park, Fountain, and Lake Michigan。Great Lakes給人的尺度感受是很難想像的。以前在台灣看到這麼大的水體僅有海洋。在這邊,五大湖給人的視覺感受直如海洋一樣。Every time, I see the Great Lakes, 總是讓我讚嘆。


From Chicago Marathon 09

窗戶右邊則是剩下的公園,並且可看到天文館,Field Museum, 及芝加哥水族館等關光景點。



From Chicago Marathon 09

第二天我跑完時,在checked out之前,再拍一張照片,噴泉旁邊是馬拉松的終點區的一部分。你可以看到像螞蟻一般的人群在那邊,有剛跑完馬拉松的跑者,有他門的家人跟朋友在那邊會合。

以上就是我在芝加哥馬拉松的WOW MOMENT。另外今年有三次WOW MOMENTs在我跑步的時嘔經歷到。

Ohio River
今年另外一個我在跑步的時候看到的WOW MOMENT。是在我週二Trainging run的時候,有幾次我們會去O’Bryan Ville 的後面接近Hyde Park社區的道路作Hill Repeats的訓練。跑完後會慢跑通過社區的小路回去。Hyde Park地區是在城市中最高價的住宅區(在都會區則是Indian Hill)。很多Hyde Park的房子都蓋得很漂亮。大部分都是超過50年以上的房子,在那久遠的年代以前,蓋得房子都比較有設計,每一戶都有他門的個性,非常的典雅。Anyway,這種老房子在城市中很常見,並不會是說獨一無二的。我要講的是在一個轉彎的地方,我們可以瞥見一間房子的視野。Geez,那個視野真的是breathtaking,我每回看到的時候幾乎都要停止呼吸。我們跑步的時候當然沒有相機。我拿一個有點類似的角度,在比較低矮的公園觀景台拍的照片作舉例。首先這張照片跟我看到那個房子的景點還是無法相比擬。

通常我們跑步的集合時間是下午六點半,跑完Hill Repeats的時候通常是接近日落的時候,Cincinnati在夏天的天候通常是晴朗的。無雲的時候西方的天空通常是一種令人醉心的藍色。Ohio River也是呈現出一種靛藍。然後因為房子的位置在城市的制高點。可以看的比我在公園裡面的更為開廣。在那個房子可以看到Ohio River呈現出一個大大的”之”字型。非常的美麗。加上Ohio River的沿岸離開Big Mac Bridge後就是片沒有開發的地帶。綠色河岸,大”之”字型的河流,黃昏下的藍天跟靛藍的大河。每次看到我都會停止呼吸。而有一家人竟然可以每天在這種美景下生活。房間跟後院就可以盡賞這個美景。讓人羨慕不已。

有接觸攝影的人大概都知道,一天中兩個拍照黃金時段,一個是日落前後的時段。另一個是日出前後的時段,因為太陽角度的關係。天空的色彩會十分接近飽和的狀態,我剛講了個日落前的美景。現在講兩個日出前的美景。也是會讓我忘了呼吸。
很巧合的,也是在跟跑步時候相關的經驗。其實也不是巧合,在夏季訓練的時候,為了躲避暑熱的天氣,我們不是在日出前開始跑步,就是在日將要落前開始跑步。更有人是在太陽下山後才跑,我個人不喜歡在昏暗的背景下跑就是了。

記得應該是在今年九月初的時候,那天是週六早上六點半在Kentucky的Newport on the leave前集合。那天太陽還未出來,但是已經接近破曉了,天空是一個接近飽和的藍,一整個夏天訓練下來,那種藍其實也已經看很多了,每回看到那種飽和的藍色都讓人感到愉快。當我開過I471的Big Mac Bridge後,第一個交流道下來,一個180度轉彎的ramp導引進入Leave前那條路,直接映入我演前的是一個接近”月”落的滿月,月亮約掛在30度的角度,在面西的方向漸漸落下,清晨的天空都是非常的乾淨,沒有經過一天活動下的塵粒擾亂視覺,看到的是一個非常清晰的月亮,而且是滿月。而若是有特別注意月亮角度的人會知道,當接近地平線時,月亮會看起來特別大,OMG,乾淨的空氣,飽和的藍色,滿月,接近地平線的大滿月,外接堤防的綠帶,那畫面是那種會讓人美的忘記如何開車的美,至今仍身身在我腦海。

另外一個也是跟跑步有關,在隔兩週的週六,我去Dayton USAF Marathon去幫我朋友加油(我第一次在跑步競賽中不是跑者,而是加油者的角色),Adam and Julie讓我搭便車去Dayton,跟大部分的夏季馬拉松賽事一樣,槍響時間幾乎都是在太陽將升起的前後左右。我們一早出發,天都還是黑的。在I75往Dayton開的時候,天逐漸破曉。那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天氣,I75在過了West Chester跟Dayton中間是個非常鄉下的地方。往右看,破曉前晨光把天空染成一種奇異的超飽和的橘色,加上鄉間的景觀在晨光之下,有著一個寧靜的黑色鄉間風采的剪影。非常的美麗,我相信在很多時候,那種橘色是存在的。但是通常那時候我們都還在睡夢中(這種絢麗的飽和天空通常是只有約10-20分鐘的時間,太陽角度一變就沒了),加上無雲的乾淨天空,更增加了飽和。而且住在Cincinnati,我們沒有好的角度去欣賞到那種晨光(我想那個住在Hyde Park的人應該有這種福份),在I75旁的鄉間,開闊的視野讓我得以享受到那種整片飽和的橘色。至今難忘,也是我今年一個WoW Moment。

以上就是四則跟我今年跑步有關的WoW Moment,謹此紀錄跟分享,只可惜沒有相機在旁,不過記憶是牢牢的刻在腦海。That’s what it matters, isn’t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