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2/07/2009

Oct. 11th, 2009. What happened that day. 我的Chicago Marathon記事.


我的Goal Time, 3:40. 一舉要破我的PR接近半小時,Did it happen? Let me tell you the story.

離開旅館後,走到Lobby,旅館大廳的自動門開開關關,外面的冷風掃進來。僅穿著無袖跑步背心跟跑步短褲的我馬上雞皮疙瘩跳起來。趕快把我準備好的黑色塑膠袋罩在身上。然後出門往芝加哥美術館(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前進,跟我的朋友會合。外頭的氣溫不到攝氏五度,加上Windy City Chicago從Lake Michigan吹來。其實塑膠袋的保溫是還好啦。但是我很後悔除了打洞讓我頭能夠鑽出以外,我還多打了兩的讓手可以鑽出的洞。那只是讓冷風可以從那兩個洞灌進來罷了。教訓學到了,後來11月底的Thanksgiving Day Race我就只打一個頭部的洞了。想辦法抓住袖口的洞。頂著風勢往美術館前進。跟其他跑者往Millennium Park移動的方向是反方向。看著興奮的跑者門的表情。我也露出了我臉上的微笑跟他們打招呼。I know people were staring at me, because the garbage bag on me。其實讓我訝異的事,沒有很多跑者穿上垃圾袋,也許他們到最後一刻才會穿上吧,把背包際放的時候才會把垃圾袋拿出來罩在身上。我通常也是這樣作,但是我有後續行程,無法在芝加哥久留,所以不能寄放背包。

到了美術館前,做了幾分鐘後。我所認識的,跟我一起訓練的跑者開始出現。我是認識其中的幾個。但是有一半以上可能連打聲招呼都沒有。因為在一起訓練的速度不一樣。不過還是很高興的看到一群來自辛辛那題得跑者。大家一起通過16週的訓練。現在到了異地,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馬拉松盛事。


我們大夥的團體照,Marie用iPhone拍的。能夠照出來我就很訝異了。iPhone沒有閃光燈。那時還是在初曉以前。天還是黑的。照完以後,又有好幾個人冒出來。後來距離開跑僅剩下一小時不到,會想要碰頭的人大概也都出現了。於是我們開始往起跑線移動。

我跟Sergio平常一起訓練,速度也差不多。我們兩個人湊在一起。要一起Line-up,也有好幾個人他們過去一年的最佳紀錄是低於四小時。被排到Carol區域,優先出發區。我則是還沒到那邊的地步,而Sergio雖說是有跑出接近三個半小時過。但是已經超過一年,所以沒有被line-up。我們兩個人就一起往那區域移動。Sergio他穿著長袖夾克。但是仍不敵從Lake Michigan穿來的陣陣冷風。他一直抱怨著感到寒冷。一直想要找暖爐。我則是覺得還ok啦,或許垃圾袋比一件薄外套保暖。

進入Millennium Park後,Sergio抓了一杯開特力來喝,我也順手抓了一杯。我喝了以後就馬上後悔了。天氣冷,根本就不太會流汗。加上旅館出發前喝的可樂,咖啡跟水。現在這杯開特力下去,我覺得我的膀胱開始在充水。等一會在比賽中,我一定會想要尿尿的。anyway,跑不前的ritual,是一定要去移動廁所上廁所的。我跟Sergio當然也不例外,去移動廁所排個尿,解決以後,Sergio還是想要找暖爐,但是很像大會沒有提供的樣子,於是就開始進入跑者區。畢竟是大型賽事,跑者跟加油群眾是有硬性分開的,我們憑著身上的號碼牌進入跑步區後,已經距離八點鐘的槍響不到20分鐘了。我們往前到9:00 pace time的區域後。就決定停在那邊。身邊有不少跑著,擠在中間,有人肉盾牌擋風,也沒有那麼冷了,Sergio的抱怨也少了。他開始拉筋熱身。我隨變動一動,稍微拉一下筋,我對長跑不論是訓練或是賽事,我都不太熱身的。畢竟長距離,只要前面1-2英里跑個稍稍慢一點,也就熱身到了。for a marathon, every calories counts。我才懶得浪費我的精力去熱身。好不容易接近八點了。就跟這個國家所有的運動賽事一樣,The first thing,唱美國國歌,然後進入倒數計時,槍響。Elite runners出發,然後跑者區開始往前壓縮,槍一響後,我脫掉身上的塑膠袋,開始讓我的身體適應著氣溫跟環境。畢竟是大型賽事,花了將近十分鐘才接近起跑區,我跟Sergio互道好運後,通過起跑線,開始了這個我期待已久的芝加哥馬拉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