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2/13/2009

My 09 Chicago Marathon Time split, it was a perfect race to me.


我的芝加哥馬拉松的晶片紀錄。

對於一個馬拉松目標設定為3:40的我來說,it was a perfect race.
這個比賽的晶片紀錄點為每五公里(3.13英里)一個紀錄點,外加上中繼點跟終點。跟我們Cincinnati馬拉松比起來,晶片紀錄點多了許多。I love it。這對比賽速度的事後檢討很有幫助。不愧是大型賽事(不過註冊費也比較昂貴一些)。

首先,這是我首次跑出negative split的長距離跑步,包括訓練跟正式比賽。前半段的速度8:26 min/mile,後半段8:16 min/mile。it's great。兩段的速度差不多,後半段比前半段佳,這代表著跑者在後半段並沒有明顯的體力耗盡減緩的狀態。事實也是如此。

另外可以看出整個比賽中速度最慢的是前面十公里,前5公里配速為9:02 min/mile and 5-10公里為8:24 min/mile。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這是受到開跑時整個擁擠交通的影響(and 我路旁上廁所所消耗的時間)。

You might find it was not totally true, yes, it isn't。我在中繼點那短短的1.1公里左右的速度為9:15 min/mile。yes, it was because I was taking the ibuprofen,動作有點複雜,腳步放慢了一些些,加上紀錄距離很短,所以速度短暫的變慢。另外一個較慢的地段則是40公里後到終點的地區(42.195 km)。碰到了賽道中唯一上坡幅度較大的地方。速度受到影響。

不過整體來說,配速配的非常均勻。雖然在跑部的時候,我以為我後半段有跑快許多,但是晶片實際紀錄,卻是跟前半段差不多的速度。現在我知道在後半段跟前半段對速度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It was great。Could I be better? 那是在每次跑完一個馬拉松後,都會盤旋在每個馬拉松跑者的心中。你可以說,如果沒有上廁所,如果喝水的時間再壓縮一點,如果不要那麼保守,加快一點點腳步。但是最後,那都是如果,我們只能到下一次馬拉松的時候再驗證這些理論了。For me, yes, I definitely will have next marathon. and then, we will see。

現在看看排名,不管overall的排名,因為有跟女子組混合到。那是失真的排名。僅看男子組跟男子30-34歲組,我的排名都在年齡組別的25%位置。總算勉強進入前25%的位置,I am really happy。

而age grade我則是在56.9%的位置。這個數字比較有參考價值。
這個百分比的意義
Over 90% --- World Class
Over 80% --- National Class
Over 70% --- Regional Class
Over 60% --- Local Class

我現在這個3:39:31的成績、還進步到local等級的跑者。我查了一下32歲男性要跑多快才能進入60%的Local等級的跑者。大致要突破3:28:00 (60.09%)。

So, for me, it's still a long way to go to become a local class runner。I will keep training, I hope I will achieve this goal sooner rather than later :)。

But, I am extremely happy for the result of my 09 Chicago Marath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