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6/22/2009

今天換輪胎了

上次車子進場換機油時,車廠提醒說我的胎紋僅剩2/32,已經到法定輪胎的極限了。我回去查查網路,還真的耶,法律有規定胎紋的極限,會定這個標準一定有個原因的,我看看我的輪胎,也真的是接近耗損接近光頭胎了。我最近開車也是覺得車子操控不是說很平穩,轉彎的抓地利也沒有很好,其實我覺得原廠當初給我的Dunlop輪胎沒有很好,我一直有轉彎上,抓地力不好的感覺。加上這個冬天,有一次在Joe家中,我車子爬不太出來結冰的地面。車胎真的該換了,開了接近六年,接近55,000英里。輪胎壽命也到了,上週在網路上研究半天要換那一款的輪胎,最後決定換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 Tread,口碑不錯,胎紋也有設計在冬天開車的狀況,預計壽命是80,000英里。就預約今天早上換胎。

車子進場,招待說要等3.5小時,沒想到兩小時就換好了。全新亮眼的四條輪胎就在我的車子上了,nice。現在開車開起來,平穩很多,路感也好很都多,轉彎煞車都比較順暢了。so far so good,I like it。

另外關於輪胎的小故事,有一幕關於輪胎的意外都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事情是這樣子的,我有一天,走路去吃中飯的時候,剛走過McMicken Hall前面時,突然聽到右方的Clifton上傳來很大的噪音,應該是交通意外,但聲音又不太對,順著聲音一看,一台車子的姿勢有點奇怪,然後車子的右前方,有個輪胎正在彈跳滾動,再定神一看holy cow,那台車子犁田,沒有右前輪,那台車子竟然再行進中,前輪脫離輪軸,飛開了,而失去一個輪子的車子,就直接傾斜,撞擊地面,再往前滑動到停止,這就是噪音的由來,那一幕奇怪的交通意外就一直在我腦海裡,非常詭異,直到我吃完中飯,再走回來時,那台車還是趴在地上,有一個警察再處理狀況。How did it happen?我個人猜測是,他的朋友或敵人開了一個不該開的天大的玩笑,把輪胎的螺帽給鬆了。另外可能是請地下的技工,幫他換胎或是補胎,沒有鎖好,導致意外的發生(有些人私底下會用現金交易,幫人無牌保養車輛,比外面保養廠便宜很多)。anyway,那真的是個非常奇怪的意外,至今那輪胎在路面上"跳"動的畫面還是栩栩如生的在我腦海中。


補充說明5-12-2010
我常看到我的網站統計分析資料這篇文章被Google瀏覽,應該是對換輪胎有興趣的。現在特別講一下使用心得。
經過了接近一年使用這組"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 Tread"的輪胎後,
我非常滿意這組輪胎的表現。
在雨中的抓地力比原廠胎好太多了。
另外在雪地中跟稍微泥濘地上,我之前開原廠胎會被困住的狀況,這組輪胎都能讓我順利脫困。省的許多下車去挖雪等狀況。
跟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 Tread標榜的全路面操控狀況相符合。
我大力推薦這款輪胎,特別是住在有降雪的地區。可以考慮換這款胎。甚至是在多雨地區,這款輪胎給人在雨中操控性,讓整個駕駛安全提昇不少。多花的一些錢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