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6/23/2009

全美最危險的住宅區 and Music Hall

今天一個網頁公佈他們在統計過後,全美最危險的25個住宅區為何?

通常傳統印象中,排名前面的應該是在LA, DC, Detroit, Chicago, New York City這些大都市治安比較不好的住宅區,不令人意外的,這些城市的住宅區都榜上有名,但是很讓人驚奇的事,排行第一的,全美最危險住宅區,住在那邊,成為犯罪受害者(一年內)的機率是25%的住宅區,Tada,Central Parkway/Liberty St. neighborhood of Cincinnati, Ohio。哇哇哇。真是個不名譽的第一名,而網站還是有點公信力,提供給保險公司參考資料的網站。

我們都知道那邊的治安沒有說很好,但是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差,我還有時候會去那邊的韓國雜貨店買東西,或是白天的時候,開車經過那個地區的邊緣去downtown。全國最差,真的讓人很意外,我們全美甚至全世界有名的辛辛那堤交響樂團(Cincinnati Symphony and Orchestra)的音樂廳(Cincinnati Music Hall),也是在那一區的邊緣,在樂團季節時,傍晚到晚上也是很多愛樂人在那邊,不禁讓人懷疑資料的正確性。不過就像很多inner cities的問題,這些犯罪,很多都是black on black。跟毒品,幫派有關。受害者很多都是同種族的非裔美人。it's kind of sad。有時候要怪誰呢?答案就留在個人心中吧。


Music Hall。辛辛那提交響樂團的大本營,正面的窗戶好些都用磚頭封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跟住宅區有關。還是改建過有些建築的變動。這建築也是很有歷史了(建於1878年,由本地大建築師Samuel Hannaford所設計)。我記得幾年前才有進行內部的翻修。

上面那張是我拍的,我拍的不是很好,一方面相機也不好。然後在週日早上拍的,我只敢在大路上拍照,只有拍到建築的背面的一角,畢竟誰都知道那個區域的惡名,我才不敢冒險入虎穴。不過那個Music Hall是個建築的傑作,我特別在wikipedia找到Music Hall的照片,很漂亮的建築。


特別提到我們驕傲的建築經典,來沖淡一些負面印象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