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17/2007

A road to flying pig marathon - I am going to fly on the hills of Cincy on May 6th, 2007

On the way to my first marathon - 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 2007

(Registered Trademark, the usuage of this logo was authorized by Cincinnati Marathon! )


(為了把這個可愛的logo放在我的網誌上,還特別取得Flying Pig Marathon正式的授權,可以使用在我個人的網誌喔,超喜歡這個logo的,這個可愛的小logo將會出現在我的每個Flying Pig的訓練日誌)

這一切都開始在兩年前的四月初的一個週末吧,一趟行程飛往華盛頓特區拜訪當時在DC的NIH做訪問研究的老友Ben Chu. Chu剛好在那個週六要參加一個 Cherry Blossom ten miles run. 我因而見識著我生平第一次的路跑活動.看著數千人在National mall附近跑著,想到了阿甘正傳的那部電影.看他們這樣的跑著,心理覺得我也要跟他們一樣,路跑鍛鍊自己的身體跟心靈.也想向他們跟我的朋友Chu一樣在街上跑步.

就跟所有的健身計畫,一轉眼一年過去了,我不記得在那一年在街上跑過幾次,也許連一次都沒有.一年前的一月吧,我計畫要參加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 5K or 10K race. 但是沒有一起路跑的伴,又拖過了兩個月,依然沒有動身.直到聽到我的朋友們要報名Cincinnati Flying Pig 4-person relay marathon. 想想該動起我的老屁股,跟著朋友們一起練跑吧,於是報名了Cincinnati Flying Pig 10 K Race (距離跟朋友們的四人馬拉松接力差不多),於是就這樣開始我的路跑歷程,訓練了近兩個月,跑出了 51:03 跑完10公里,在951人中排名128名,還算是對自己滿意的成績. 再六月的時後,參加了我的第二次的路跑, Redlegs Run for Home 5K Race, 這是一個為公益而跑的路跑,沒有嚴謹的晶片計時(其實有,但是沒有公佈全部人的結果),因而不知道結果,根據自己手表的計時,約21分鐘多跑完5公里吧!有點小失望,當初希望自己能在20分鐘跑完.不過經過這兩次的路跑,覺得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我喜歡這種感覺,跟一群人在城市的街道中跑步;在自己熟悉的Cincinnati的街道中與上千人一起跑著;享受著在以意志在控制自己的雙腿一步一步的向終點邁進時,聽到路旁的群眾為自己加油著;享受向前邁進時伸手向路旁群眾擊掌的感覺,彷彿從那一瞬間的接觸,自己的雙腿獲得了新生的力量,繼續支撐著雙腳向前邁進;享受著衝過終點門的感覺;享受著上網查閱自己路跑成績的驕傲,知道自己在網頁中寫下了一個歷史,我的成績將會永遠的留在上面.

5K Race後,還是持續的在自我訓練中,心理設定了一個目標,我要再度參加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 Event,這一次我要設定我的目標為半馬拉松 13.1英哩的路跑.到了十二月時,自己覺得What the heck,路跑有一半是自己的心智的挑戰,既然要終極目標是要跑全程26.2英哩的馬拉松,何必婆婆媽媽的只跑一半,要就下定決心的跑完全程馬拉松,於是,就這樣,我決定了今年要跑我自己身平第一次的馬拉松,在我最愛的城市-Cincinnati-跑 Cincinnati Flying Pig Marathon 2007.我唸的學校 U. of Cincinnati 開辦一個專門為 Flying Pig Marathon 設計的訓練課程.十六週馬拉松訓練計畫,為了增強我訓練的動機(從路跑的經驗,我自知自己意志力沒有那麼強,需要一個集體的動機,這個訓練課程正好提供我一個好的動機),並且學習正確的馬拉松訓練的觀念,於是交了美金100元的報名費,開始了我的訓練課程.

從現在起我將接受馬拉松式的課程,完成我人生的第一個馬拉松,現在起倒數108天,我將在Cincy的街頭跑著.這一次,我將與上萬人一起跑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