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1/01/2010

Hello, Cincinnati!!!

從8/31日搬遷到Toledo, OH後,除了去了一趟Columbus跑一個馬拉松外。就沒有去別的地方了。
上篇文章談到我們的朋友婚約被中斷後。我們一群朋友就決定要在他考完PE考試後,聚會碰個面,聊聊天,希望帶給他一點幫助。
但是行程一直敲不定。我以為最後就不了了之了。一直到週五晚上七點,才收到Adam的電話,跟我通知聚會地點,ya, right。講的好像我還在Cincinnati一樣,但是話不多說,我只好很快的把簡易的換洗衣物跟盥洗用具打包一下。就開車上路了,從Maumee到Cincinnati,約三個小時又十分鐘的車程。他們應該早點通知我的,anyway,也還來的及啦,我途中僅在麥當勞暫停,上廁所跟買個晚餐而已。


我一上州際公路I75後,就把廣播調到AM700, the nationa's station 700WLW。這個我以前在Cincinnati每日必收聽的電台,自從我搬進Maumee後,在公寓裡面收不到這個電台,在通勤中,也大概僅有1/3的路程可以收到半清楚的訊號,雖然有Podcast可以收聽,或是網路收聽。但是還是懷念以前在Cincinnati時,開車打開收音機收聽這個電台的時光。開著車,在熟悉的I75上,往Cincinnati前進,聽著700WLW的脫口秀,熟悉的主持人,聽著Cincinnati local的新聞,甚至廣告,都帶給人無比的親切感,一種返家的感覺。

我似乎描述的太過興奮了,跟這次探訪的目的心情似乎不太符合。這次返回Cincinnati的主題是因為我們認為好朋友結束了一個訂婚的關係,這不是正常的感情關係中預期會發生的事,外加這週末是他們的四周年紀念日,朋友要考完一個重要的考試,他生活的重心瞬間將要被卸下。這是他最脆弱的時候。在接到電話通知回去會合的時候,就聽到朋友主動把他的手槍交給我們之中一位保管了,not good at all。

開著熟悉的道路,回到熟悉的住宅區。一種十分親切的感覺。看到好友們,握手,擊掌與擁抱。我很開心。然後看到主角,他留了鬍子了,應該自從分手後就沒有剃鬍子了。朋友跟我說主角也消瘦了許多。但是主角並不想多說什麼。他就專注著那邊打著撞球。並不想跟我們一起聊天。在酒吧裡待了一個半小時後,轉戰到我晚上夜宿的朋友家,他們地下室有個小酒吧。我們繼續喝酒聊天。但是主角還是不願下樓跟我們聊天。他坐在客廳中,一個人在黑暗中發呆,我們發現後,嘗試上樓跟他聊天,但是對於禁忌的話題,他不願提,我們也不會提,就大眼瞪小眼,後來就交給Adam獨自跟他長談了。我們則是在樓下閒話家常,聊聊各自的近況。是個愉快的晚上,長途開車,外加酒精的關係,也累了。就跟朋友說聲晚安後,上樓回到屬於我的角落去睡覺。上去時,主角已經消失了。他沒有跟我們說聲再見就離去了。有點不像他,不過我們也了解。我們相聚在一起,嘗試給他熱鬧的感覺。但是他還需要自己去調適。

我雖然沒有被退婚的經驗,但是也得過一些人生的教訓。We don't completely get over with someone, you just learn to live without them。即便主角願意跟我們訴說心事,我們能幫的也是很少,我們只能聆聽。他必須靠自己學會度過這段痛苦的時光。

隔日早上,我七點半就起床了。比我還晚睡的朋友們都還在睡覺。我用簡訊跟我的跑者朋友們聯絡,他們告訴我八點半在Newport的集合地點。我就留個字條在跟我朋友說我要出門跑步了,謝謝他們的招待。他們兩人也是跑者,他們也了解的。

八點半,到了集合地點。朋友們看到我都十分的驚喜。不預期的蹦出來跟他們一起跑步。有些好友還在休養期,沒有出現,但是還是有不少的跑者朋友在場。跑的路線又是在熟悉也不過的Turkey Day race route。沿著Ohio river的兩岸跑,可以看到Cincinnati美麗的天際線,天氣又好的不得了,跑得很舒服,我是天氣越冷跑的越爽快的人,在華氏30幾度下,是我最舒服的天氣。我的腿還在馬拉松後的恢復期。所以沒有特別在拼速度,慢跑享受著這熟悉的風景跟天氣。跟平常跑比我慢的朋友一起跑,邊聊邊跑。跑了約6.5英哩的距離。

跑完後去熟悉的First Watch, Covington 吃早午餐。這是group run最讓人愉快的地方。大夥一起跑完後,還處在runner's high的階段,又燒掉大量的卡路里。可以放晴大吃想吃的東西,一起聊天聊著近來的生活發生的點點滴滴。外加一丁點未來跑步的規劃。但是重點還是閒話家常。

跟著好友們一起跑步,一起聊天,一起用餐,This is the great Saturday morning I have missed dearly。

聊天中,我在探問有沒有朋友有今天在Nippert Stadium的U. of Cincinnati versus Syracuse的門票。有朋友跟我說有多一張門票,我說我要了。於是早午餐完後,就開車趕著去母校看美式足球。What a great trip!!!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母校慘敗。看得慘不忍睹,我甚至提早離場。跟朋友說聲道謝後,就開車上路,返回Maumee, OH了。

一樣開在I75上,一樣聽著700WLW。但是整著讓人溫馨的返鄉探友之旅,讓我的心情好了一些。很高興又跟朋友們聚首,聊天,喝酒,跑步,跟看球。我有一種充電的滿足感。

關於我那被毀婚約的朋友,衷心的希望他能早一日走出低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