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10/25/2010

喵仔在貓咪

我上篇說我已經搬家了,  搬到Toledo, Ohio了。
在博士論文送出去後,花了一些時間在網路上搜集公寓的資料,另外還打電話問在Toledo長大的朋友哪邊的住宅區比較好,並且是在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

University of Toledo附近的住宅區在光譜的兩端,不是說很好我付擔不起,或是整體環境到我不想搬去住的狀況。我詢問的結果問了幾個suburbans的價格跟上班的距離,做好功課後,開車去Toledo親自去看環境。最喜歡Sylvania, OH的周遭環境,很漂亮的的小城市。
但是應該很多人跟我想法一樣。在我的價格範圍的公寓完全沒有空出來的單位。跑了Toledo的北邊,環境太差。學校的西方。更糟糕。開車回Cincinnati前翻了翻公寓指南,想說回程順路經過Maumee City,就順便打電話約了兩個公寓去看看。反正順路,看了在當日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周遭的環境也還不錯,不過不想倉促的作決定。加上之前做的功課完全沒有考慮到這區。時間也晚了,就開車回Cincinnati,來日再戰。

回去後再度打電話給朋友,問他Maumee的周遭環境如何,外加自己上網做的調查。總結都還不錯,距離上班的地點約15-20分鐘的開車距離。還算不錯。

於是隔兩天後,再度開車北上,但是又不想侷限選擇,又預約了幾間公寓,看來看去後,所定了在Maumee的兩個公寓,都是還不錯的環境,不過最後在房間格局跟陽台的有無,以及隱私的選擇,我選擇了一間有陽台的並且窗戶望出去沒有人正面面對我,有比較高的隱私度的房間。就簽約了這個公寓。決定了落腳在Maumee, Ohio。最少會在這邊待個一年吧。然後就是很緊湊的打包,搬家的行程。我還第一次自己開UHaul。開個卡車。還蠻緊張的,不過一切順利,自己一個人上上下下的把東西搬進公寓。然後作Greyhaund Bus,灰狗巴士, 返回Cincinnati,也是第一次作灰狗巴士的經驗,平常開車三個半小時,灰狗總夠開了五個小時,中間停了四個點去上下乘客,才抵達Cincinnati。不過整體來說,沒有聽我朋友轉述的經驗那麼遭。然後作最後的打包,在8/31日把公寓交還租屋公司,開著喜美,向我在美國的家鄉,Cincinnati, OH說了聲道別,搬進了, Maumee, OH。迎接新的生活了。

Maumee, 中文直譯很像"貓咪", 聽起來不像英文名字,我猜測應該是跟印第安原住民有關連吧。

貓仔,是我一個停用好久的綽號或是暱稱吧。直到現在下筆都還有一股失落的惆悵,細節就留給我自己吧。只是想到自己現在住在Maumee,就覺得這樣下標頭蠻順口的。

就這樣了,住在Maumee,在Toledo上班。一個在Michigan and Ohio邊界上得城市,有著Ohio的性格,但是有許多的事卻是在Detroit的影響範圍內。至少未來一年內,喵仔會在貓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