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4/26/2009

Flying Pig Marathon, 2009, 倒數一週

今天正式進入倒數一週的計時.一週後就可以驗證這一季的訓練成效如何?
I hope it's a good one.

今年是我跑第三個馬拉松,每次都是在Cincinnati跑.同樣的跑道,會更有驗證的效果.

2007年,我跟Ben隔地訓練我們的第一個馬拉松.我跟著一個不是很懂如何訓練的trainer (至今那位trainer都還未跑過任何一個馬拉松,我都可以當trainer了),我的訓練週期我都全力跑著,是個錯誤的訓練方式,最後在有傷的狀況下跑完我的第一個馬拉松,即便最後有兩週的盡量修養,但是正式賽當天,跑到一半膝蓋就非常不適,曾想過要半走著跑完,但是因為同樣有傷的Ben跑在我前面,我靠著意志力跑完剩下的比賽.有個還算滿意的4:23:14的成績.

2008年,第二個馬拉松,今年沒有朋友跟我一起跑.也沒有signed up training program.我自主訓練,但是在二月底滑雪之行摔傷膝蓋,訓練被迫中斷三週.復原後,僅剩六週不到的時間訓練,太晚了,加上沒有同儕的壓力,沒有訓練得很好.加上跑步當天瀉肚子.中間上了四次廁所.慘不堪言.勉強跑了一個par. 4:24:34.

2009年,本來沒有打算再度跑Flying Pig了.初衷是跟Ben跑一個April Marathon.但是總總因素加起來,我們的計畫最後沒有成形.但是我又想要跑一個Spring Marathon.很自然的, Flying Pig Marathon又再度落在我的計畫中.跟08年一樣,我滑雪受傷了.不過我今年是在一月底去滑雪的.傷勢復原後還有11周整的時間作準備.雖不是完美的16周時間,但也算是充裕了.加上我的朋友Julie也要跑這個馬拉松, 即便她去年年中才開使對跑步有興趣,但是她是前大學游泳隊選手(NCAA Division I, it's really competitive),加上勤快的訓練,她的pace比我快很多.這刺激了我的訓練,我不想要輸太多,於是我有一個相對扎實的訓練,我照規矩的log in我的long runs.更在倒數第三跟第四周時log in 兩個 22 miler.而且這兩個 22 miler的pace都維持著不錯,我測試了8:30 and 8:00 pace.我可以掌握8:30 pace很好,維持這個穩定pace跑19 miles完全沒有問題 (之後3 miles 跑9:00 pace,還算舒服的步調).然後隔週我嘗試8:00 pace.我在15 miles後就失守了.而且在超過18 miles 後就crash了, it's not fun.這兩次跑就定調了我的goal time為3:45:00.算是合理訂定的目標.這樣可以把我放在男子組的20%位置,如果如計畫跑進這個時間,我將會很高興.

回首這個訓練週期,我之前有寫過一篇8:08 and 8:30的差距.但是我後來訓練, I have gotten stronger. 現在要我跑15 miles在8:00 pace, 我可以呼吸規律達成這個pace. I feel good.希望在未來能夠持續的進步.

這兩週已經進入了taper,尤其是這周,在這周馬拉松日前,我的最長距離將不會超過 4 miles,所作的短距離跑步將只是要稍稍提醒自己的肌肉跑步的感覺.這周只是要讓肌肉獲得充分的休息,讓自己在之前訓練所受的輕微傷能夠恢復,外加攝取族夠多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肌醣,一切等待一週後的馬拉松日. I am pump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