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incinnati

4/20/2009

Final 10 plus miler before race.

今天在陣雨中跑了12 miles,我在May 3rd Flying Pig Marathon前最後一次超過10 miles的距離.本來應該在兩天前就要跑了,因為一些緣故耽擱到今天,天氣不好,溫度低(40+ F),雲層低又厚,隨時都有降雨的可能,但是已經進入最後倒數兩週的時候,我還欠我自己一個生理跟心理上必須要的12 miler at race pace. 看看氣象預報,應該在4-6點時有個window會有稍稍的晴朗氣候,之後又要進入陣雨的狀況,我在賭預報不准.看會不會多個一小時的好天氣.而果如氣象預報所說,接近四點時,天空開了一個洞,太陽出來了.我四點半離開辦公室,回家換上跑步的gears.開車去Miami Whitewater Forest Park的Shaker Trail跑步.

到停車場時,已經5:45pm了,太陽還在,但是我看我要跑的trail上空,覆蓋著一片厚厚的黑雲.不是好兆頭.也沒辦法,我一定要在今天跑這個12 miler,然後讓我肌肉進入休養狀態, no more long distance run at race pace.跑了2 miles後,雨開始如豆點般的降下,而且還夾帶著大風,天阿,有太準了吧,六點以後開始降雨,希望氣象預報失準的時候,卻是異常的準確.只好咬緊牙,繼續跑,怪異的天氣,雨跟風是一陣陣的下,我中間一直嘗試要配速,我都跑的太快了,想要降到race pace. 8:36 per mile (marathon goal time, 3 hr 45 min).但是我的配速卻是在8:00 per mile那邊,想要放慢腳步,但是又降不下來.加上雨一直降著,後來就不管了.太快就太快吧 (for 12 miles, I can easily run 8:00 pace, I have done it before. I just wanted to run the real race pace. Because in the race day, I can't hold my pace at 8:00 for 26.2 miles. I knew it, before I failed it a week before on my 22 miles run.).反正身上穿的都是tech gears.不會太受到下雨的影響.我反而較擔心的是打雷.因為跑在空曠地上面.打雷可不是開玩笑的.不過還好氣候沒有那麼複雜.I finished it. 12 miles at steady 8:00 pace. Awesome.當然我知道我marathon pace無法保持在這個pace.但是我已經決定跟pacer跑了.這樣配速的問題會解決.很高興的,最後一次10 plus miler 已經完成,開始休養肌肉,儲存肌醣,準備馬拉松日的到來. I am so exciting about this year's race. 因為我知道我要正式的突破4:00:00,一個重要的心理里程碑.希望能順利進入3:45:00.

雜記:
天氣很遭.trail上人煙稀少..我跑整個trail僅碰到四個人.一對沒有跟我打招呼的中年夫婦.一個穿著雨衣微笑回應的溜狗女士.一個嚴肅的單車騎士.1/4的打招呼回應率.跟平日差不多,我本以為在苦難的天氣中,會有必較高的回應率.答案是NO.

另外溼透的衣服.長距離的跑步.下場只有一個,我跑的時候希望不會發生,但是還是發生了,乳頭破皮了,好痛阿.

沒有留言: